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曝上海一驾校教练教学连打带骂 男学员脑袋被敲肿

2016年04月06日07:36  来源:新闻晨报

5034

/视频截图

驾校教练粗暴教学 两分钟内打人多次

驾校教练粗暴教学

驾校教练粗暴教学 两分钟内打人多次

  实习生 张立 晨报记者 宋杰

  近日松江区某驾校赵师傅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则视频,在这短短两分半钟的视频里,面对学员的提问,一名教练不仅不正面回答,还以更高分贝的声音出言辱骂,学员一旦在驾驶过程中出了差错,除了张口就来的粗话,该教练更是不停拍打学员的脑袋,进行人身攻击。

  由于视频并没有明显的标识出现,记者昨日未能找到属于上海哪个驾校,但该教练一口上海话,应是上海某驾校的师傅。不少网友表示,驾校师傅粗暴教学并不鲜见,而学员也常常吃哑巴亏。

  不少学员选择吃哑巴亏

  该视频的拍摄光线一般,但对话分外清晰,视频刚开始就是坐在副驾驶座的教练对正在开车的学员头顶一记巴掌,鉴于该学员没有反应,不出两秒教练又打了第二记巴掌,嘴里还不断骂骂咧咧说着脏话,而教练车上的其他学员也不敢出声,更无人上去劝阻。

  不少学过车的网友在初见视频时都表示被吓到,不过冷静过后也就见怪不怪了。新手司机陈先生说道:“我以前在学小路的时候,就看到过学员被打的事情。”但多数情况下学员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骂两句就算了,谁让人家是教练。”大二时学车的俞同学还说到自己曾经被教练骂哭过,“倒车没倒好他就骂,连续几次都被骂得有点惨,又不能说,忍不住就哭出来了。”水泉驾校负责人王水泉称,有的驾校老师还会准备那种传统的小木棍坐在学员旁边,像以前那种“戒尺”,作为体罚学生的一种手段。

  相比陈先生和俞同学,网友沈先生则是真真实实吃过体罚的苦,每每开得不好教练就会敲击他的脑袋,严重时候脑袋被打的地方就会肿起来,第二天起床轻碰上去都痛感明显,“如果有什么错你告诉我就行,干嘛要敲我脑袋,被他一敲我就更紧张了”。

  驾校教学方式缺乏监管

  赵师傅一时兴起转发视频,在初见时还忍不住发笑,因为听教练口音,是郊区驾校的可能性比较大。他从业30余年,第一次真正看到身边有学员被打。“一般情况下,教练骂骂学员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这样打,我是没碰到过。”他说,作为新手,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犯错是常态,对老教练而言,有时候需要一些比较严厉的口吻去进行教导,这样学生才会记得比较清楚,避免下一次犯错。

  作为上海驾校行业“老法师”,王水泉也表示,教练训斥学员也有一定的必要性。“有些学员不重视教练说的话,教练吼一下也是正常的,但是人身攻击和伤害是不可以的”。

  驾校师傅这样粗暴,有人管理吗?可以处罚吗?上海交通执法总队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对驾校行业也进行监管,但是主要负责驾校教练有无资质等问题,对于教学方式是否粗暴、态度是否正确等,他们无法管理,主要还是驾校行业自我管理。

  王水泉表示,现在上海市还并未出台完整的法律法规去监管教练教学时的行为举措,一般都是根据驾校的管理要求而定,每一所驾校的规定都不尽相同。他自己负责的水泉驾校,会采取书面警告教练的方式,或者在征询学员要求后对教练进行处理。但现在,有许多驾校会选择将教练车转卖给教练。“这样教练就成了投资合伙人,就更加没有办法监管了”。

文章关键词:驾校;驾校教练;教学方式;学员;视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校承诺“45天拿证” 学员快俩月了还没考上科目一

    昨日,该驾校回应河南商报记者称,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暂住证办理延期,对于要求退费的学员,将仅收基本费用,预计12月初可安排学员考试。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多是微博中提到的今年9月底在该驾校报名者,但驾校并未履行承诺。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有望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张国栋表示,外地一些城市开始实施考生凭借“暂住登记凭证”即可考驾照,这样一来不但对考生没有任何影响,对于驾校的正常管理、正常运转也是一种帮助。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或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

  • 新乡国道路口教练车与面包车相撞致3死1伤 现场惨烈

    都市记者在出事教练车所属的新乡育华驾校看到,驾校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平时的教学活动。都市记者来到新乡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情况。目前,事故共造成三死一伤,三名死者均在教练车上,分别是一名男教练和两位女学员。

  • 新乡发生惨烈交通事故 教练车上3人身亡

    11 月13日中午,在平原东路,市育华驾校一辆教练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教练车上3 人死亡。经了解,遇难教练员是名男性,28岁,今年刚应聘到育华驾校当教练,驾驶无不良记录。

  • 郑州考驾照"先学后付"引热议 学车成本翻番学员驾校"双输"

    胡先生说,他们从区里的驾管部门得到了通知:各自根据驾校的特点,估算每个学时的价格,然后上报驾管部门。据初步估算,科目一、科目四每个学时的费用为50元,科目二每个学时的费用为160元,科目三每个学时则是180元,多数驾校仍以传统模式招收学员。

  • 驾校一49岁学员猝死 系驾考科目三两把没过

    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说,朱姓学员被送来时已没有呼吸,而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民警说,学员是在医院死亡。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12日上午9点15分,该院确实接诊了一名驾校学员。

  • 巩义市民为给母亲上坟烧了一座山 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8月31日上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中牟法院认为,丁力违反了土地管理法规定,造成耕地大量破坏,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

  • 福建42人赴江西考驾照 回程客车侧翻1死6伤

    4日凌晨0点43分,一辆载有42人的客车,在厦蓉高速龙岩新罗区龙门路段侧翻,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据该驾校一名叫小吴的女子介绍,他们这个办事处是江西九江两家正规驾校一起联合在晋江陈埭设置的。

  • 河南多地驾考将试点“先培后付”模式 推行“一卡制”

    今年,我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新政出台:全省将有多个地市试点“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服务模式改革;年底前,全省将完成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管理系统的推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