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被同学持刀捅死 死前被堵在厕所里遭围殴

2016年05月05日07:3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赵某身亡后,其家人曾与学校发生争执

  赵某身亡后,其家人曾与学校发生争执

赵某被刺死时所穿的衣服

  赵某被刺死时所穿的衣服

  4月28日,重庆彭水县桑柘中学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有网友爆料称,桑柘中学一名初二学生在厕所内被同学围殴,最后被持刀捅死。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彭水县政府获悉,确有一名学生被殴打致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据彭水县公安局官方通报,28日13时许,桑柘中学学生沈某(男,14岁)与同校学生赵某(男,15岁)在校内因同学间纠纷发生争执。争执中,沈某持刀刺中赵某胸部,赵某经送桑柘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受害者赵某的班主任张老师。他表示,学校正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具体事发经过,目前沈某已经送交公安机关,另外两名涉事学生已经被家长接回家中进行教育。

  据张老师介绍,最开始初一的两位学生在厕所内因为几句话发生口角,其中一位同学请来赵某帮忙,赵某出面帮忙后事情暂时平息了几分钟,赵某也回到了教室。随后,另一个同学请来沈某帮忙。

  “沈某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把刀,冲进我们班的教室,把赵某叫出去了。”张老师说,由于当时正值午休时间,教室里没有老师,班中两位女生看到沈某拿刀后立刻通知了德育处的几位老师。不过,等这几位老师赶到三楼的厕所门口时,事情已经发生了。

  赵某的一名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事发时,教学楼三楼的一厕所被人挡着不让进去,赵某被堵在厕所里,“至少有三个人围殴他”。张老师表示,事发后,学校老师组织学生把赵某送往医院抢救,并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但赵某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赵某,其班主任和家人给予的描述差异很大。

  张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赵某性格内向,在班上不怎么说话,“这件事上,他缺乏理智,安全意识不强,学校一直强调打架的危害性,但他凭着自己的哥们义气,最后发生了这样的事”。

  而赵某的大姐赵女士却表示,弟弟在家中性格开朗,为人幽默,“他特别善良,在班里的人缘也很好,家里就我弟弟一个男孩,我母亲现在精神状况很不好,我很怕她再受什么刺激”。

  此外,赵某的父亲赵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和学校在民事赔偿金额上达成一致,但公安机关仍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案情经过,接下来家里人打算请律师,继续追究对方的刑事责任,“一定要查清楚我儿子究竟是怎么死的,这样我们才能心安”。

  赵先生说,他一直在江西南昌打工,听到儿子出事的消息“整个人都乱了”,“这几天太累了,首先要做的是让我儿子入土为安,之后再处理其他事”。

文章关键词:初中生;刀刺;同学围;厕所门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名初一在校女生夜见网友兜风 双双被强奸

    昨日,化州法院通报了该起案件,一审以犯强奸罪,判处男子莫某有期徒刑8年,另一男子廖某被判有期徒刑4年。

  • 长沙一公交站牌玻璃炸裂 初中生身上多处受伤

    1月13日早晨7点15分,长沙司门口公交车站台,线路指示牌灯箱玻璃突然炸裂,尖锐的玻璃碴飞到了一名初中男生小远(化名)的身上,导致他的头部和手受伤,血流不止。

  • 初中生撞坏车牌留条道歉 车主感动免赔:诚信可贵

    回家路上,14岁初中生柏宇撞到了路边一辆轿车的车牌,她跑回家写了一张字条,然后贴到了轿车挡风玻璃上:“我是润新花园的一名住户,撞到了您的车牌,在此表示诚挚的道歉,对不起,若您的车牌有什么问题,我将全权负责”。

  • 我们初中生的故事

    我们初中生,正值青春年少,有温馨而喧闹的校园土壤,才种植出无数丰富多彩的故事。

  • 初中生被打 疑遭同学勒索

    青年勒索殴打学生的情况是否普遍?记者采访了佛山科技学院思想政治部主任张喜平。“经过调查,现在社会青年犯罪发生场地主要以职校和外来工小学居多”而在社会青年管理方面,张喜平指出,我国对社会青年的管理存在空白:“没有专门的机构来管理这些社会青年,只有在他们犯罪、吸毒时才有少管所进行管教,但现实中,大部分社会青年都打着擦边球,处于违法犯罪的灰色地带。”(映象网www.hnr.cn)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