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缺钱上网绑架杀害初中生 9年后真相大白

2015年06月25日16:25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9年前,一名高中生为了上网而去勒索钱财,竟然将一名初中学生杀死并沉尸于一处蓄水池内,过后向初中生父母敲诈。狡猾的嫌疑人暂时逃过了法律的制裁,但是长清警方一直在侦办这个案件。近日,长清警方再次审查嫌疑人刘某,结果刘供认其杀人的犯罪事实。

  2006年1月23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接万德镇六律村村民蒋某庆报警,称其在长清五中上初三的儿子蒋某腾自放学后一直未回家。其间,蒋某庆在家中接到勒索电话,对方称蒋某腾在自己手中,要求蒋某庆向一银行账户汇款5万元,否则不让蒋某腾回家过年。

  接警后,长清区公安分局迅速依法报立蒋某庆被敲诈勒索案开展调查。根据侦查,1月24日,民警将向蒋某庆家中打敲诈电话的刘某抓获。当时,刘某系长清五中高三学生。经审查,刘某供述称系与蒋某腾合谋,蒋某腾让他向自己家中打勒索电话要钱花。因当时找不到蒋某腾本人,也不能落实蒋某腾的下落,无法核实刘某供述的真伪,且此案属于敲诈勒索未遂,长清区公安分局依法将刘某取保候审。

  长清区公安分局民警一直对该案跟进开展工作,将蒋某腾信息录入公安内网失踪人员信息系统。同时,民警采集蒋某庆夫妇二人的DNA样本,不间断地在全国失踪人员DNA数据库中参照比对。同时,从查找蒋某腾下落入手,寻找他当时的同学、老师等关系人了解情况,对获得的疑似发现蒋某腾的线索进行核实,到北京、深圳等地对与蒋某腾相关的邮箱、QQ等网络信息进行专门查询。去年以来,长清区公安分局刑警、网警、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对案情进行反复分析研究,通过深入细致地分析,发现蒋某腾失踪后刘某的表现有很多可疑之处。

  在进行大量调查工作的基础上,2015年5月14日,长清区公安分局再次传唤审查刘某。通过审查和采用必要的侦查手段,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刘某的心理防线很快崩溃。最终供述因为自己沉溺于上网,手头紧张,遂产生绑架蒋某腾以敲诈勒索钱财的想法。在经过十多天的预谋与准备后,刘某于2006年1月21日深夜,在万德镇一网吧内将蒋某腾诱骗至长清五中操场西侧一处废弃蓄水池附近实施绑架并杀害抛尸。根据刘某的供述和辨认,民警在该蓄水池内提取了部分骨骸。经过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DNA鉴定及与蒋某庆夫妇DNA比对,确定死者即为蒋某腾。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绑架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诉讼程序中。(记者 杜洪雷)

文章关键词:初中生;高中生;杀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中生被打 疑遭同学勒索

    青年勒索殴打学生的情况是否普遍?记者采访了佛山科技学院思想政治部主任张喜平。“经过调查,现在社会青年犯罪发生场地主要以职校和外来工小学居多”而在社会青年管理方面,张喜平指出,我国对社会青年的管理存在空白:“没有专门的机构来管理这些社会青年,只有在他们犯罪、吸毒时才有少管所进行管教,但现实中,大部分社会青年都打着擦边球,处于违法犯罪的灰色地带。”(映象网www.hnr.cn)

  • 校园暴力之初中生被打 疑遭同学勒索

  • 民权街头一女孩遭8名初中女生围殴 打人者嬉笑骂脏话

    郑州一名大学生在民权县毕业实习时,在县城街头拍下一段8名女生围殴1名女孩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引发议论。

  • 郑州仨初中生玩失踪俩月 发毒誓:谁联系家长弄死谁

    3月27日清晨,在西四环尖岗村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内,3名14岁男生一起离开学校后失联,之前他们曾在班里说过要一起闯天下。在小文的指引下,马寨公安分局民警找到了他们的房东,小龙和小伟已经在洗车行打工了,管吃管住。

  • 初中生溺亡 6名同伴以为其开玩笑岸边嬉笑未呼救

    5月24日下午,湖南岳阳县荣湾湖东广场水域,初三学生炮炮不幸溺亡。事发后,岳阳县八中给该县教育局递交了一份材料,详细说明了5·24溺水事件经过。炮炮对洋洋说想游泳,并邀约洋洋和剑剑跟他一起游,两人回应“不会游、不敢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