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人组碰瓷团伙如此残忍 为求逼真竟自断手臂

2016年06月06日17:52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 为了使碰瓷效果更“逼真”,一碰瓷团伙竟将团伙成员手臂打骨折,然后假意租车前往外地,在车上以摔倒骨折为由对司机进行敲诈,2015年下半年至今,该团伙利用碰瓷手段流窜作案多起,涉案价值数万元。幸亏一名司机发现不对头后报警,南京溧水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将三名涉嫌敲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令人吃惊的是,三名作案同伙中,为能提高敲诈的成功率,竟然由一人拎起铁管打断另一人的手臂。

  轻踩刹车乘客竟骨折,张口就要2万元医药费

  家住常州溧阳的吴先生平时开自己的面包车做点载客生意。不久前,吴先生在溧阳载到三位年轻人,双方谈好以210元的价格租车到安徽乌溪。在路经溧水区和凤镇时,吴先生轻轻踩了一下刹车,没想到坐在后座的男子“钟某”突然从座位上滚下来,捂着自己的手臂大声哀嚎。

  吴先生连忙停车,并询问他要不要紧。“钟某”说:“我手臂痛的不得了,可能骨折了。”这时候,车上的另外两名男子鲁某、袁某附和道:“他刚才在座位上睡觉,你一个刹车他就滚下来了,可能撞到前面的铁把手了,赶紧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吧。”随后,吴先生开车来到附近一家骨科医院,并带“钟某”拍片检查,结果显示“钟某”却系骨折。“钟某”称要回老家做手术,向吴先生索要2万元医药费。郁闷的吴先生只得照办,并和对方签订了赔偿协议。

  做贼心虚自露马脚,见人报警仓皇逃跑

  回到家后,吴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自己明明只轻轻踩了刹车,车速也不快,对方怎么会这么蹊跷摔成骨折呢?吴先生怀疑自己碰到了碰瓷,便向案发地溧水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走访,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几天后,溧水警方接到当地一名司机王某的报警,称自己可能遇到了碰瓷团伙。见司机王某报警,做贼心虚的三名乘客竟顾不上索要“赔偿”,连忙逃离现场。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并很快锁定了该碰瓷团伙三名成员的身份信息。原来三名嫌疑人中有两人是经常碰瓷作案的“老手”,而另外一人竟是两人在网吧认识的“朋友”,是这一行的“新人”。当该团伙再次流窜到常州伺机作案时,溧水警方根据其酒店登记的住宿信息,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袁某、鲁某、鲍某抓获。

  为求财竟自断手臂,一只“断臂”骗了又骗

  经查,袁某曾多次因诈骗罪被判刑,2015年4月出狱后,由于没有工作,袁某自己又沉迷于赌博,便想重操旧业干起自己的老本行。很快,袁某找到了自己的两个朋友鲁某、鲍某,三人开始商量利用碰瓷进行诈骗。为了让碰瓷效果更加“逼真”,袁某还提出用钢管将鲍某的手臂敲骨折,而鲍某竟欣然同意。

  随后,三人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假意租车前往外地,然后在车上以摔倒骨折为由对司机进行敲诈。三人以此种作案手法先后作案数起,诈骗金额数万元。直到被司机发现问题报警,三人怕事情暴露,连夜逃走。在安徽躲了几个月才出来,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鲍某手臂骨折后,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价值,一直不去治疗,就这样拖着断臂四处碰瓷作案。”民警介绍说。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鲁某、鲍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碰瓷;作案;骨折;团伙成员;手臂骨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碰瓷男先敬礼再摔倒 碰瓷方式构成诈骗

    碰瓷男先敬礼再摔倒,奇葩碰瓷方式构成诈骗。事情在微信朋友圈发酵后,恩施很多驾驶员发现,该男子经常在体育街、沿江大道一带出没,碰瓷前有个标志性动作:敬礼。恩施市公安局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遇到疑似碰瓷的人,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能因为一时冲动或者怕麻烦就赔钱。

  • 碰瓷哥菜市场碰瓷“讲礼貌”:先敬礼再摔倒

    朋友圈热议碰瓷男  事情在微信朋友圈发酵后,恩施很多驾驶员发现,该男子经常在体育街、沿江大道一带出没,碰瓷前有个标志性动作:敬礼。

  • "碰"亦有道 男子冒雨碰瓷先给车主敬个礼

    10月29日上午,恩施市民张女士驾车经过体育街菜市场门口,突然一中年男子出现在车前,向车子敬了个礼,然后慢慢倒在车前,说被车碰了。事情在微信朋友圈发酵后,恩施很多驾驶员发现,该男子经常在体育街、沿江大道一带出没,碰瓷前有个标志性动作:敬礼。

  • 河北清河多警联动打掉敲诈酒驾司机"碰瓷"团伙

    2016年10月3日,山东省夏津县王先生自清河一家饭店吃饭后驾车行至家乐园超市附近时,突然感觉轿车尾部遭受撞击。目前,白某、韩某、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一人已被警方网上追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女子假碰瓷 司机紧张踩油门结果变真碰瓷

    女子假碰瓷,司机紧张踩油门结果变真碰瓷。

  • 两青年被人砸断锁骨去碰瓷 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在广州车站、码头、公园附近物色外来务工青年,残忍砸断其锁骨,然后带至异地实施碰瓷诈骗。6月27日晚7时,枝江市公安局董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刚刚遭遇一离奇车祸,两个外地口音的伤者听到司机报警竟然跑了,连自行车都没要。

  • 酒驾司机被KTV员工“出卖” 遭碰瓷敲诈3万元

    昨日,尾随从KTV饮酒后驾车离开的司机,进行“碰瓷”的7名嫌疑人在海淀法院受审。具体到本案中,“碰瓷团伙”以“程先生涉嫌酒驾引发交通事故”为要挟,逼迫程先生交出了财物。

  • 裸男碰瓷奔驰女

    4月10日,浙江温岭市横湖桥地段,一名男子为讹钱,推着自行车脱光衣服在路边等碰瓷,并在一辆正停下来的奔驰车前迅速躺倒在地。

  • 玩具车撞老人肇事者呼吁停止攻击老人:不是碰瓷

    受伤的黄阿姨表示,当时小女孩(开着玩具车)走到她后面,正好勾到了她的脚,才摔倒。黄阿姨的家属也向记者澄清,儿孙们对老人都不错,黄阿姨住院期间的费用,目前都是由自己这边垫付的。

  • 大妈被玩具车撞倒坐地不起后续:确诊骨折 没碰瓷

    21日8时许,在重庆巫山县中心市场,一小女孩的玩具车刮到了78岁的老人,女孩父母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医检查,确诊桡骨骨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