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发裸照装被绑向家人要钱 被抓称是开玩笑

2016年07月04日07:3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女子发裸照装被绑向家人要钱 被抓称是开玩笑

  曾某、小芳在网吧同时被办案民警控制住。

  桂林晚报消息,6月28日晚上,广西桂林荔浦县的罗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勒索电话,要求他迅速准备赎金去赎他的姐姐小芳(化名)。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20多个小时后,成功破获案件。结果发现,这起绑架案竟然是小芳与其丈夫的堂弟自编自演的荒唐剧,而目的只是为了从弟弟那里筹钱做直销生意。

  弟弟收到姐姐被绑架信息

  罗先生是荔浦人,6月28日晚上9点10分左右,他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称绑架了罗先生的姐姐小芳,目前两人在阳朔。男子要求罗先生用一个晚上的时间筹钱,能筹多少筹多少,并约定第二天早上联系。

  不久后,罗先生便收到姐姐微信发来的两张照片。照片中,小芳看上去很憔悴,双手被反绑在一张椅子上,一只男人的手抓着她的头发。

  罗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夜打车赶到阳朔县公安局报案。

  阳朔警方投入大量警力连夜调查,但没有发现小芳及绑匪的任何行踪和信息。

  6月29日大清早,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孔力军获悉,小芳和绑匪的活动范围在市区内,遂指派刑侦支队六大队接手案件进行调查。

  绑匪迟迟不见赎金发裸照

  办案民警陪同罗先生一起守着电话应对绑匪,稳住绑匪情绪;同时分出人手对小芳的家庭和社会关系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今年36岁的小芳,先后三次结婚,第三任丈夫家在荔浦,夫妻感情不好,正在闹离婚。但她与丈夫的堂弟31岁的曾某来往密切,两人常出现在市区汽车总站一带。

  办案民警还了解到,小芳曾跟家里人要过钱,开口要3万元到20万元不等,说要拿来做“净水器”直销生意。

  6月29日上午9点40分,绑匪给罗先生打电话说要20万元的赎金,并发来短信,要求把钱打到一张小芳的农业银行卡里。罗先生表示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绑匪改口说那拿七八万块钱也行,并把交赎金的时间宽限到当天下午4点。

  挂断电话后,罗先生再次收到姐姐微信发来的视频。视频中,小芳双手被反绑在椅子上,表情痛苦,正在用力挣扎。

  下午4点,见罗先生未能筹到钱,绑匪又发来短信,威胁说要把小芳卖到山区去,并通过微信发来两张小芳的裸照。

  罗先生一再请求他再宽限下时间。

  下午6点,绑匪发来短信称,已经把小芳给卖了,因为知道罗先生已经报警。

  晚上7点,绑匪再次发来短信,说人还没送走,让罗先生利用最后的机会赶紧筹钱。

  小芳在网吧吹空调看书

  办案民警反复观看那段视频,发现视频拍摄地点是小旅店的房间里。联系到之前获悉小芳曾经常在汽车总站一带活动,民警将汽车总站周边五六十家小旅馆定为重点排查对象。

  当晚,民警着便服以住店为由,逐个小旅馆进行查看,寻找与视频拍摄背景相似房间的那家小旅馆。

  当晚8点左右,民警锁定了一家小旅馆。老板娘说,确实是有一男一女住在那间大床房里,已经住了20多天。当天早上,他们已退房,但行李还寄存在这里。周边的人看了照片后证实,那一男一女正是曾某和小芳,从他们两人的行为举止来看,小芳不像是被绑架。

  办案民警立即在小旅馆周围布控,同时在附近一带走访调查。

  当晚10点10分左右,办案民警在汽车总站附近一家网吧发现了小芳,她正坐在一台电脑前吹着空调看书,身边没有其他人。民警在网吧假装上网,对小芳所在的位置形成包围之势,只等曾某出现。

  20多分钟后,曾某走进网吧,径直走到小芳身旁,办案民警立即控制住曾某,并将小芳带到一旁的安全区域。

  自编自演“绑架”向弟弟要钱

  曾某被带回大队后,大声嚷道,警察抓错人了。

  办案民警打开他的手机,里面有他发给罗先生那些索要赎金的短信。另外,他的钱包里还有小芳那张农业银行卡。

  在证据面前,曾某立即改口,说这不是真正的绑架。

  “我和我嫂子(小芳)想做直销生意,借不到钱,才想到这个方法来要钱。”曾某承认是自己提议这么做的,小芳答应配合。

  6月29日,曾某和小芳在忐忑不安中度过,大清早退了房间,后又返回小旅馆寄存行李。随后,他们沿着漓江边闲逛。小芳那两张裸照是临时起意拍的,他们选在解放东路一处偏僻的地方拍摄。

  为什么会选择问小芳的弟弟罗先生要钱?曾某说,小芳其他家人都比较穷,唯独弟弟罗先生卖面膜还有点钱,所以选择了他。

  小芳交代的情况与曾某的基本一致。

  “这是开玩笑,只是大了点而已。”小芳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

  获悉事情真相,罗先生说:“从接到电话开始,我就一直为姐姐的安危担惊受怕,我做梦都没想到姐姐会这样对我。”

  目前,曾某和小芳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小芳;裸照;女子;被抓;荔浦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15岁女学生乘公交车遭猥亵 大喊仍没用

    6月27日晚上6点多,15岁的女学生小芳(化名)乘坐公交车时,遭遇一名中年男子的猥亵。当时公交车正行驶到南京市大行宫附近,小芳在车上大叫,这名男子却仍然恬不知耻,并在两站后下车。

  • 女学生乘公交车遭猥亵大喊没用

    小芳在车上大叫,这名男子却仍然恬不知耻,并在两站后下车。

  • 男子自称“黑道大哥”身患绝症 骗按摩女6.7万

    3月26日,陈某神色慌张地找到小芳,声称自己为弟弟出头,在外面惹了命案,急需钱救急。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为了取得小芳的好感,他当初戴的金项链是假的,苹果手机是假的,身患绝症是假的,“黑道大哥”的身份也是假的。

  • 女大学生受男网友邀请去旅游 被骗入传销组织

    今年春节,南充某高校大一女生小芳(化名),受男网友邀请,前往西安旅游,却误入传销组织。对于自己是否涉嫌传销,一开始,男子张某并不承认,最后经反复讯问,张某承认了事实,并交代称自己通过“表姐”介绍来到西安。

  • 女子遭打劫与劫匪对跪聊天 讨价还价互留电话

    2月5日凌晨3点,住在芜湖长江长小区单身公寓的小芳(化名)独自回家,当她走进楼道口电梯厅里,突然一名男子尾随进来,掏出匕首抵在她的脖子上。

  • 人贩朋友圈内被"通缉" 主动送回被拐孩子

    之后,绍兴各地热心网友都开始转发,钱江晚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中,也多次被这条消息刷屏。而送走小芳后返回出租房的叶某,也被蹲守民警抓获。

  • 15岁女生被疑偷15元钱 遭6室友轮流掌掴4小时

    因被怀疑偷了舍友15块钱,陕西航空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小芳(化名)在宿舍内被6名同学扇巴掌4小时。7月1日下午,在汉中市经济开发区陈仓路陕西航空技师学院门口,小芳戴着口罩,眼睛肿成一条缝。

  • 美媒关注中国现代婚恋:摇摇手机找到真爱

    导语: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3月26日发表题为《现代中国婚恋:摇摇手机,找到真爱》的文章称,几年前的一天,年轻姑娘小芳(化名)正在中国湖北的家中。那天晚上,查尔斯和小芳同时摇动了手机,他们由此建立了联系。

  • 方大同被指抄袭《小芳》陷入罗生门

    ”  李春波助理表示,“方大同与金牌大风确实没有联系过李春波本人或者我们公司。报道中写:“方大同透过唱片公司的同事联系上李春波的代理人,希望征得对方的同意,在《小方》中使用《小芳》的副歌部分。

  • 方大同被指抄袭《小芳》

    ”  李春波助理表示,“方大同与金牌大风确实没有联系过李春波本人或者我们公司。报道中写:“方大同透过唱片公司的同事联系上李春波的代理人,希望征得对方的同意,在《小方》中使用《小芳》的副歌部分。

  • 福建女子硫酸泼情敌获刑15年

    刚20岁的90后福建女子小玲因怀疑男友要与前女友复合而与自己分手,叫上同乡对情敌泼硫酸,致被害人毁容受重伤。小玲认为,造成如今种种,罪魁祸首是李杰的前女友小芳,决定报复小芳。

  • 女孩被耳机线割喉 画面恐怖不忍直视(图)

    在李永成当天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中,记者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根白色的耳机线缠绕在小芳的脖颈处,耳机线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当时女孩的脖子处于悬空状态。为了自己及他人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骑车时千万不要戴耳机听机。

  • 妙龄女婚前裸死废墟

    近日,在邢台桥东老城区的一片拆迁废墟中,一个拾荒的老大爷在拆迁区的废墟中发现了一具裸体女尸。据了解,犯罪嫌疑人……

  • 准新娘约会男网友发生性关系 被劫杀裸死废墟

    近日,在河北邢台桥东老城区的一片拆迁废墟中,一个拾荒的老大爷在拆迁区的废墟中发现了一具裸体女尸。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在武警部队服役4年,转业不久就辞去了在石家庄的工作,日日沉迷于网吧不可自拔。

  • 男子装特工诈骗女孩126万 称军委领导是自己伯伯

    男子网络聊天自称“高官子弟”,冒充国家安全局特工,7年内以特殊工作身份不能动用自身资产需要垫付办案经费、垫付医疗费用、向部队高官走关系提升军衔等理由诈骗女子126万余元。2016年1月,袁某索要江生20余万借款始终无果之下,知晓江生和小芳关系的他找到了小芳,要其做江生思想工作,先还一部分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