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受男网友邀请去旅游 被骗入传销组织

2016年03月23日19: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23日讯 今年春节,南充某高校大一女生小芳(化名),受男网友邀请,前往西安旅游,却误入传销组织。

  今天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9岁的小芳已被警方成功找到,让人意外的是,女大学生一开始并不愿意回家,称自己想赚钱为家里减轻负担。目前,小芳已返回南充某高校继续念书。

  声称到同学家过年

  以补习为由向家里要3000元学费

  从2015年9月份开始,小芳认识了一名网友,经常与其聊天到很晚,不时还说自己不想念书,想外出打工,为家里减轻负担。

  印象最深的是,今年1月14日,学校开始放寒假,小芳跟同学说,自己今年不想回家,要去成都姐姐家过年。当天下午,小芳便与同学一起乘坐动车,从南充赶往成都。

  刚入学,为何又不想念书?看见小芳有这个想法,室友便觉得有些异常,遂将小芳的想法告诉了她父亲王先生。而那个时候,小芳就已经离开了南充。

  两天后,小芳给父亲打电话,谎称自己今年到南充女同学家里过春节。父亲一开始便强烈反对,但女儿解释说,同学只有一个人在家,很孤单。为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小芳还让一名自称同学的女子跟父亲通话。

  “电话里的女生讲普通话。”回忆当时场景,王先生怪自己当时太大意,南充的同学,为何不说四川话,而说普通话?

  最后,王先生还是同意了女儿要求,但要求她春节后需回家一趟。1月19日,小芳拨打父亲电话,说要跟同学一起补习,考教师资格证,需要3000元学费。“没想太多,只要是学习,我们都支持。”王先生给女儿打了4000元钱,最后发现这笔钱是女儿加入传销的“入会费”。

  通过QQ视频聊天

  发现女儿在哭泣打手势

  女儿不能回家过年,王先生心里忐忑,很想知道女儿究竟是在哪里。2月5日,王先生拨打女儿小芳电话时,她说是在同学家里,暂时不能回来,但王先生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2月7日,当再次拨打电话时,王先生便让女儿小芳打开QQ视频聊天,说母亲很想念她。打开视频后,王先生发现,女儿身后站着人,看不清脸,所居住的房间也很破旧,沙发脏乱不堪。

  “我不知道她打的手势是什么。”王先生发现,女儿情绪不太好,在视频里,一边聊天一边哭,还打手势。看到这里,王先生怀疑女儿可能被绑架了,但女儿却告诉他自己很好,还劝父母不要担心。

  时间来到2月底,王先生发现女儿仍没有回校,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想起此前的情形,3月10日,王先生来到南充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报案,并迅速与打拐办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小芳手机尽管关机了,但QQ却显示在线,还不间断地跟同学聊天,说自己在忙。”办案民警何文礼介绍,通过聊天信息比对,发现跟西安传销组织活动特点很像,于是3月15日,警方与学校、家人、打拐办一起从南充出发赶往西安,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

  想为家里减轻负担

  被骗学生已回校念书情绪稳定

  利用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地点后,为了尽快找到小芳,便迅速放出风声,称警方正在寻找这个女孩子,若有闪失,将对所有街道进行全面清查。不到半小时,一位女子便将小芳领到指定的地点会合。

  办案民警何文礼介绍,1月14日,小芳在成都与同学分开后,当天晚上,便乘火车从成都赶往西安与张某见面。经讯问,男子张某今年20岁,河北人,现在西安。据其交代,他告诉小芳,说自己在西安开饭店,看小芳想出来打工,于是就以旅游的名义,邀请她到西安玩耍,最后小芳同意了。

  对于自己是否涉嫌传销,一开始,男子张某并不承认,最后经反复讯问,张某承认了事实,并交代称自己通过“表姐”介绍来到西安。

  “十几个人住在一个大房间里,睡的是通铺,每天工作内容就是上课培训,学习如何赚钱变成有钱人。”办案民警何文礼介绍,一番说教后,小芳便开始痴迷其中,甚至在警方找到她时,她都不愿意回家,还表现得若无其事,称自己只是到西安来玩耍,在里面也没有受到虐待和殴打,过得很好。

  最后,几经劝说,小芳才终于承认,自己是四川乐山人,今年19岁。由于自己还有一个弟弟,看到父亲整日里辛苦,就想外出打工为家里减轻点负担,恰巧又在网上认识了张某,于是便有了上述事情发生。

  目前,小芳已返回学校正常上课。为了确保案情不再复发,办案民警何文礼告诉记者,警方已告知学校和家长,若再有类似异常情况发生,及时报警。同时,男子张某已交给西安当地警方处理。

文章关键词:小芳;QQ视频;男网友;传销组织;女同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员工被解雇后索要欠薪 老东家付给她上万元零钱

    打开黑袋子,大家惊呆了:一大堆一元硬币,一大堆各种面额的纸币。经过劳动监察大队7名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清点,最终确认,一元硬币2420个,另外还有5元、10元、20元等各类面值的纸币若干,合计金额10250元。

  • 女子发裸照装被绑向家人要钱 被抓称是开玩笑

    桂林晚报消息,6月28日晚上,广西桂林荔浦县的罗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勒索电话,要求他迅速准备赎金去赎他的姐姐小芳(化名)。20多分钟后,曾某走进网吧,径直走到小芳身旁,办案民警立即控制住曾某,并将小芳带到一旁的安全区域。

  • 南京15岁女学生乘公交车遭猥亵 大喊仍没用

    6月27日晚上6点多,15岁的女学生小芳(化名)乘坐公交车时,遭遇一名中年男子的猥亵。当时公交车正行驶到南京市大行宫附近,小芳在车上大叫,这名男子却仍然恬不知耻,并在两站后下车。

  • 女学生乘公交车遭猥亵大喊没用

    小芳在车上大叫,这名男子却仍然恬不知耻,并在两站后下车。

  • 男子自称“黑道大哥”身患绝症 骗按摩女6.7万

    3月26日,陈某神色慌张地找到小芳,声称自己为弟弟出头,在外面惹了命案,急需钱救急。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为了取得小芳的好感,他当初戴的金项链是假的,苹果手机是假的,身患绝症是假的,“黑道大哥”的身份也是假的。

  • 女子遭打劫与劫匪对跪聊天 讨价还价互留电话

    2月5日凌晨3点,住在芜湖长江长小区单身公寓的小芳(化名)独自回家,当她走进楼道口电梯厅里,突然一名男子尾随进来,掏出匕首抵在她的脖子上。

  • 人贩朋友圈内被"通缉" 主动送回被拐孩子

    之后,绍兴各地热心网友都开始转发,钱江晚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中,也多次被这条消息刷屏。而送走小芳后返回出租房的叶某,也被蹲守民警抓获。

  • 15岁女生被疑偷15元钱 遭6室友轮流掌掴4小时

    因被怀疑偷了舍友15块钱,陕西航空技师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小芳(化名)在宿舍内被6名同学扇巴掌4小时。7月1日下午,在汉中市经济开发区陈仓路陕西航空技师学院门口,小芳戴着口罩,眼睛肿成一条缝。

  • 美媒关注中国现代婚恋:摇摇手机找到真爱

    导语: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3月26日发表题为《现代中国婚恋:摇摇手机,找到真爱》的文章称,几年前的一天,年轻姑娘小芳(化名)正在中国湖北的家中。那天晚上,查尔斯和小芳同时摇动了手机,他们由此建立了联系。

  • 方大同被指抄袭《小芳》陷入罗生门

    ”  李春波助理表示,“方大同与金牌大风确实没有联系过李春波本人或者我们公司。报道中写:“方大同透过唱片公司的同事联系上李春波的代理人,希望征得对方的同意,在《小方》中使用《小芳》的副歌部分。

  • 方大同被指抄袭《小芳》

    ”  李春波助理表示,“方大同与金牌大风确实没有联系过李春波本人或者我们公司。报道中写:“方大同透过唱片公司的同事联系上李春波的代理人,希望征得对方的同意,在《小方》中使用《小芳》的副歌部分。

  • 福建女子硫酸泼情敌获刑15年

    刚20岁的90后福建女子小玲因怀疑男友要与前女友复合而与自己分手,叫上同乡对情敌泼硫酸,致被害人毁容受重伤。小玲认为,造成如今种种,罪魁祸首是李杰的前女友小芳,决定报复小芳。

  • 公司零钱付欠薪 态度傲慢似有意“侮辱”

    经过劳动监察大队7名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清点,最终确认,一元硬币2420个,另外还有5元、10元、20元等各类面值的纸币若干,合计金额10250元。4月22日,该房产中介未兑现承诺,经劳动监察大队督促,三方约定24日下午2点30分,在劳动监察大队当面支付小芳的薪酬。

  • 安阳男子怀疑前妻“出轨” 施暴并强奸前妻

    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对该起发生在男子与前妻之间的强奸、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案件提起公诉 2016年11月10日12时许,被告人谷某怀疑其前妻小芳(化名)“出轨”,将小芳拘禁在家中对其殴打,并用胶带将前妻捆绑,用刀将其划伤,并侮辱小芳,对其实施强奸。

  • 中介小伙看上女客户 说服与其合租后试图强暴

    一房产中介小伙对女客户一见钟情,成功说服对方和自己合租后,他竟然自作多情,觉得对方也喜欢自己,于是想强行发生关系。原来,小伙子朱强是一家房产中介的职员,差点被强奸的姑娘小芳是朱强的客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