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递员1年爬楼超23座珠峰 5年配送路绕地球4圈

2016年10月19日09:49  来源:长江网

5034

  (原标题:快递员1年爬楼超过23座珠峰 5年配送里程绕地球4圈多)

undefined

记者挤上高姐的电摩托去送货

undefined

记者扛着包裹跟在高姐后面

  每天平均爬200层楼,一年爬的楼比23座珠峰还高。这不是专业的登山运动员,而是京东的一名普通配送员。她的名字叫高金凤,人称“高姐”。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在即,武汉各小区又将出现包裹堆积如山的壮观景象。繁重的工作,让很多壮汉都难以坚持,可“高姐”作为武汉为数不多的女配送员,却一干就是近5年。昨日,记者跟随她体验了一天配送的生活。

  哪家什么时候有人都清楚

  “黑子的,老家伙的,我的……”昨晨7时,东西湖区吴家山沿海赛洛城的京东配送点外,响起了有节奏的女声。

  几名京东配送员站成一排,正从货车上接包裹。排头的高金凤,每拿起一个快件,看一眼地址,便准确报出该哪个去送。“干了快5年,别说一个地址,就是哪家什么时候有人,我都清楚。”讲话的功夫,她已麻利清出了60多件上午送达的包裹。

  挤上她的电摩托,记者随高姐来到吴南花园小区。收件人住7楼,没有电梯,记者接过一个大箱子,抱在怀里沉甸甸的,而高金凤将一个更沉的箱子扛在肩头。

  才爬到5楼,记者就有点喘气,高金凤却面不改色。

  她对自己的片区如数家珍:横跨5条街,不算私房就有180栋楼房,其中只有7栋有电梯。因为京东要求必须送货到家,她平均每天爬7楼的机会有3次,加上其他楼层,每天平均要爬200层楼。

  记者帮她算了一笔账,每天200层,每半个月休息一天,她一年就要爬68200层楼。平均每层高3米,她一年爬楼的高度比23座珠穆朗玛峰加起来还高。

  5年配送里程绕地球4.39圈

  一个身高1.6米的女子,是什么动力支撑着她一干就是5年?

  高金凤说,5年前刚生完孩子,体重有130多斤,当时想减肥,于是便去京东当配送员。没想到5年下来,体重没减多少,身体却变结实了。

  在配送站,她经常被喊作女汉子,不仅是因为她每年配送量排第一,更是因为她干练的作风和执着的拼劲。

  前年,她送一台半人高的冰箱到5楼,收件人是个孕妇,高金凤硬是一个人背了上去。“其实,高姐当时低血糖发了,送回来就去医院输液。”站长夏文刚说。

  说起“双11”,高姐介绍,平均每天都要送300多件包裹,中午根本回不来。“干我们这行,男人靠的是体力,女人靠的是耐力。”她说着掏出手机,记步软件上显示,5年来她配送包裹总里程超过17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39圈。

  随手借给婆婆200元买菜

  在一个片区干久了,高金凤和买家都成了熟人。

  去年7月的一天,她路过菜场,被一个六旬婆婆拦下:“小凤啊,借我100元买菜,出门忘带钱了。”

  高金凤只记得婆婆住哪栋楼,却叫不出名字,她爽快掏出200元:“100不够吧,借你200,下回去您家时还我。”

  “这你都借?”记者疑惑道。高金凤说:“怕什么,又不是不打照面了。”

  高金凤的热心肠,也收到了回报。每当她满头大汗送货上门时,收件人都会端茶送水。“夏天在外跑时,几乎就没买过水。”她说。

  高金凤来自河北农村,如今每月平均能拿到7000元,在武汉已买房安家,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她每天送完孩子再去送货,送完货再去接女儿放学,“这样的生活我很满足。”高金凤笑着说。

文章关键词:快递;配送点;爬楼;快递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十一过后 四川一大学取快递现场人山人海

    2016年11月15日报道,四川成都,据四川大学官方微博报道,其江安校区取快递的现场人山人海。据悉,在4天前,是中国的双11购物节,这一天,许多网络商家会进行大规模促销活动。摄影:赵轶  图为四川大学取快递现场,人山人海。

  • 快递月薪8000招人备战"双11" 快件预计超10亿个

    各快递点都贴上了“高薪诚聘”。不少快递企业都在通过校园推广及社会中介的方式,争取临时快递员,同时呼吁快递员的家属和亲朋好友齐上阵。

  • 焦作一快递三轮街头侧翻 快递小哥被困不能动弹

    10月26日中午,一辆送快递的三轮车经过人民路与政二街交叉口时发生侧翻,快递小哥被困在了车上,好心路人看到这一幕后连忙抬车救人。还没等快递小哥反应过来,三轮车向南侧翻在人行道上,快递小哥被困在驾驶室不能动弹。

  • 河南乡镇快递网点基本实现全覆盖 快递费平均每件降了1.3元

    快递业“跑得快”,这主要与简政放权政策的落实,以及“快递下乡”工程的推进,让农村市场得以发掘,乡镇网点的建设逐步规范有关。据预测,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全年将累计完成8亿件,同比增长55%;业务收入将累计完成90亿元,同比增长45%。

  • 男子一个月收20包匿名快递:榨菜豆腐干生活垃圾

    田先生陆续接到各种来历不明的“礼物”,除了一些生活垃圾还有玩具娃娃、榨菜、豆腐干、橘子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