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假冒快递员敲开门持刀抢劫 换衣逃跑仍落网

2016年11月17日16:14  来源:青海新闻网

5034

  化装成快递员,骗住户开门实施抢劫,10月24日,许晓斌因涉嫌抢劫罪被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32岁的许晓斌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夫妻二人辛勤奔波,日子过得还算宽裕。一个偶然机会,许晓斌接触到了网上的高收益理财投资产品。看到“高收益、高回报”的宣传语,许晓斌心动了,想借机赚一笔。他四处向亲友借钱用于购买这类产品,没想到投资非但没有换来预想的高回报,反而亏了20多万元。之后他又迷上赌博,指望通过赌博挽回损失,结果却是在债务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感觉走投无路的他来到江苏无锡打工。

  无锡的生活对许晓斌来说并不轻松。2016年7月27日晚上,下班后的许晓斌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出租屋。离家在外的他不禁想起自己的生活遭遇和种种不顺,越想越觉得郁闷。突然,他脑中闪过一个想法:难道我这辈子的运气就是这么差?为何不能像影视剧里那样抢劫一次试试运气?就这样,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的他决定“赌一把”。

  第二天,许晓斌开始行动。为了伪装自己,他把一件黑色T恤、一双黑色皮鞋和一个黑色塑料袋装进一个纸箱子里,以备作案后伪装逃逸,又准备了一把水果刀、一副手套和一副口罩随身携带。快中午时,许晓斌带着准备好的工具走出了家门。出门不久,他就戴上了口罩,防止被别人认出。

  在街上转了好久,许晓斌也没能找到合适的作案目标。中午,炎热的天气让他更加心烦意乱。他走入一个小区,坐在一栋居民楼的门前。这时,一辆快递三轮车停在许晓斌面前,快递哥从车上搬下一个个快递箱子,这让他一下子找到了“灵感”:自己为何不伪装成快递哥,以送快递为名骗住户开门实施抢劫呢?他马上行动,快步上楼,到四楼时他发现四下无人,选中了一户人家。

  当时独自一人在家准备午饭的张女士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谁呀?”张女士问。

  “有您的快递,麻烦开门签收一下。”自己近期并没有在网上购物,怎么会有快递?虽然心中有些疑虑,张女士还是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个男子,两手抱着一个纸箱子。

  “你是不是搞错了?我最近没买过东西。”张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我刚刚打过电话,是一个男的接的。”许晓斌有点紧张,连忙解释道。

  张女士一听更不对了:“你真的搞错了,家里就我一个人。”许晓斌将箱子放在地上,拿出手机佯装打电话确认。带着疑问,张女士俯身去检查快递,却没有发现盒子上的快递单。正当她意识到有问题时,一把水果刀已经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进去!”许晓斌大喊一声并用力将张女士向屋里推。情急之下,张女士连忙抵住许晓斌,用力反抗,但被推倒在了地上。二人打斗过程中,张女士的手被刀划破。就在这时,电梯铃声响了。看到邻居从电梯里走出,张女士大声呼救。许晓斌一下子慌了神,放弃了抢劫的念头,拿起地上的纸箱从楼梯逃走了。为了掩饰行踪,逃跑过程中,许晓斌换上了之前准备好的衣服。

  通过调查走访和查看监控,7月29日,警方在出租屋中将许晓斌抓获。在出租屋内,公安机关还查获了那把沾有张女士血迹的水果刀和他作案时所穿的衣物。(来源:检察日报)

文章关键词:快递;落网;男子;快递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