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教唆4岁儿子拦车乞讨 所获钱财用来抽烟酗酒

2016年11月10日18:0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教唆4岁儿子乞讨供自己抽烟酗酒,宿迁男子被法院撤销监护权)

  法制网11月10日报道。男子常年酗酒,且患有酒毒性人格改变,由于老婆离家出走,于是便教唆仅4岁的儿子,在马路上拦车乞讨要钱,讨来的钱财全部用于其抽烟、酗酒。更令人揪心的是,其4岁的儿子竟然也学会了抽烟。

  由于实在是没有其他合适的监护人,于是,社区居委会向法院申请撤销该男子监护人资格,将孩子的监护权移交给社区居委会。11月4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依法按照特别程序,公开审结了此案,准允了社区居委会的申请。据悉,该案也是宿迁首例居民委员会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作为申请人,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镇东关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请求法院撤销靳乐乐(化名)的父亲靳某的监护人资格,将监护权移交给东关社区居委会。被申请人靳某由于被鉴定为患有酒毒性人格改变、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宿迁市洋河新区社会事业局作为法定代理人出庭应诉。

  法庭上,东关社区居民委员会对撤销靳某监护人资格列举了一系列证据,证明靳乐乐于2012年10月28日出生,系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镇东关社区居委会一组村民。靳乐乐母亲的姓名及身份信息不详,系靳某于2012年从外地带至本地生活的妇女,其在生下靳乐乐八个月时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除了靳某外没有其他监护人;同时出具了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靳乐乐与靳某鉴定是父子关系和靳某患有酒毒性人格改变,具有限制行为能力,具有行政处罚能力鉴定意见。

  东关社区还出具了洋河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内容是靳某在街上以及徐淮路上教唆靳乐乐拦汽车要钱要物,经记录在案一共有24起;靳乐乐讨来的钱财则全部用于供应其抽烟、酗酒等挥霍。靳某酗酒成性,酒毒性人格改变,有人格障碍,对靳乐乐生命安全造成隐患,不适宜进行行使监护人监护资格。

  靳乐乐现被村镇相关部门送至宿迁市儿童福利院看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申请人靳某因患有精神障碍类疾病导致民事行为能力受限,其作为靳乐乐的监护人不仅不能更好的履行法定监护职责,还存在利用靳乐乐乞讨、教唆其施行违法行为等监护侵害行为,严重危害了被监护人靳乐乐的人身及其他合法权益。依据《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应撤销被申请人靳某对靳乐乐的监护权。因靳乐乐的母亲身份信息不详,且今下落不明,其自靳乐乐出生后不久便离家出走,未尽任何监护义务,故其不宜作为靳乐乐的监护人。除了父母之外,靳乐乐只有一近亲属即其叔叔靳某某。但靳某某与被申请人靳某素有矛盾,且靳某某长期在外务工,也不愿意承担监护责任,故其亦不宜作为靳乐乐的监护人。

  综上,申请人东关社区自愿承担对靳乐乐的监护职责,符合法律规定,据此,法院判决撤销靳某为靳乐乐的监护人的资格,指定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镇东关社区居民委员会为靳乐乐的监护人。(原题为《宿迁首例社区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案宣判 父亲常年教唆4岁儿子抽烟乞讨监护权被撤》)

文章关键词:监护权;法院判决;法院申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波持续 朱莉力争六名子女单独监护权

    朱莉坚持为了“家庭健康”不愿意放弃孩子的单独监护权,因此未来将继续打官司,外界猜测女方可能还会送出其他证据。据《TMZ》报道,布拉德·皮特因儿童福利单位结束对他疑似家暴小孩的调查后,几乎洗白了先前暴力的负面形象,然而朱莉坚持为了“家庭健康”不愿意放弃孩子的单独监护权,因此未来将继续打官司,想取得法官的信任,防止他取得共同监护权,外界猜测女方可能还会送出其他证据,2人婚变风波可能还得再持续一阵。

  • 6岁男童父亲服刑母亲吸毒 监护缺失由民警照顾

    他表示,被福利院收养的前提,是民政部门拥有对孩子的监护权:“现在林贝的监护权尚在母亲那里,我们没有监护权,根本就无权收养。

  • “毒”父打残亲生儿 被判撤销监护权

    经审理,法院当庭作出终审宣判,认为程女士具有法定监护资格,判决撤销李军的监护人资格,驳回程女士其他诉讼请求。

  • 10岁女童遭父性侵母亲不闻不问

    根据法院判决,女孩小丽生父母的监护权被双双撤销。

  • 10岁女童遭父性侵母不管 父母监护权被撤

    今年1月7日,徐州铜山区法院受理了由区民政局提起的要求撤销女童父母的监护权、另行指定合适监护人的申请。介于本案的情形适用特别程序,法庭昨天当庭作出判决:一、撤销被申请人邵某、王某对小丽的监护权;二、决定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民政局作为邵某的监护人。

  • 我国拟定父母失责剥夺其监护权

    我国刑法修正案涉及未成年人条款的部分或将修改。

  • 我国拟规定父母失责或将被诉讼剥夺监护权

    贵州5男孩取暖中毒致死案 2012年11月16日,5名男孩死于街头垃圾箱内。“对拒不履行监护责任、严重伤害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行政干预的核心就是通过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剥夺监护人的监护权。

  • 我国拟规定父母失责将被诉剥夺监护权

    贵州5男孩取暖中毒致死案 2012年11月16日,5名男孩死于街头垃圾箱内。“对拒不履行监护责任、严重伤害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行政干预的核心就是通过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剥夺监护人的监护权。

  • 巴里亚与世界小姐离婚9个月 诉讼监护权被驳回

    北京时间1月10日,明尼苏达森林狼球员J.J.巴里亚最近与前妻也就是前世界环球小姐祖雷卡-利维拉打起关于孩子监护权的官司,利维拉坚持要求孩子跟随自己生活。巴里亚本赛季场均8.4分1.8个篮板3.6次助攻,昨天凯文-乐福在比赛当中还怒斥了巴里亚暂停当中没有站起来听从教练的战术安排。

  • 父亲长期教唆4岁儿子拦车乞讨 被撤销监护权

    今年6月16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宿迁市洋河镇一位父亲长期指挥儿子拦车乞讨,甚至让他染上了吸烟、喝酒恶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