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名主播被“欠薪” 负责招募的经纪人失联

2016年11月21日07:35  来源:华商报

5034

500名主播被欠薪

网络图

  西安约500名直播主播被欠薪 经纪人疑携款潜逃

  这两年网络直播大热,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甚至有人把在直播平台当主播当做一种职业。可最近却有人在当主播的路上,掉进了“坑”里。

  在帮某直播平台直播近1个月后,西安约500名主播不仅没有拿到承诺的底薪,甚至无法登录账号兑换直播获赠的礼物。主播经纪人“讨薪”近1个月,至今仍没有任何进展。

  主播:直播1个月始终没有签协议

  荷包蛋(网络昵称)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直播主播。9月中旬,荷包蛋得到一份工作通知,“说是要播平台招聘主播,每天工作2小时,一个月工作20天,完成40个小时后,就可以拿到底薪2000元,粉丝礼物可以和平台按照三七开分成,我们拿七成。”于是,荷包蛋将此消息通过微信发布,“一开始有100个人报名,后来坚持下来的有包括我在内的52个人。”就这样,荷包蛋第一次当了经纪人。

  “以前在平台当主播,开播前经纪人都要收集个人信息,像身份证、银行卡这些要报上去,然后签订一份协议才会正式开播。”荷包蛋说,但这一次始终没有见到书面协议。9月21日正式注册开播后,中间也催过协议的事,可直到10月20日直播结束,她们始终没见到协议,连账号里的礼物也不能兑换或提现。而且直播期间被告知,每位主播需要完成相当于300元的礼物任务,很多人就要求朋友送,或者自己买让朋友送,结果现在都没了。

  华商报记者下载了“要播”APP,按照提示注册后看到,“我的收益”里星币数量即为主播收到的礼物,“300元能买9000个星币,我们有的主播收益都有10万多个了,换算下来就是3000多元钱,但是我们好多人根本登录不了账号,所以收益也无法兑换。”记者根据荷包蛋提供的大量账户信息试图查找主播,但却显示好多账户信息并不存在。

  “如果要不到钱,估计以后都很难在这行干了,因为不会有人再信任你了。”过去的近一个月,荷包蛋一直在替她召集的51名直播主播“讨薪”,但并没有什么结果。

文章关键词:500名主播被欠薪;欠薪;经纪人;携款;荷包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根治欠薪顽疾 银联商务农民工工资代付方案落地

    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联商务积极助推监管部门,通过资金账户开设监管、工资账户身份验证、银行卡账户批量支付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在源头以及各个关键环节上“对症下药”根治欠薪顽疾,目前该方案已率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落地实施。

  • 河南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河南将成立一批由厅级干部带队的联合督查组,分片包区,开展专项督促检查活动,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

  • 包工头从28楼跳下身亡

    核心提示|7月10日上午8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从开封东京国际小区9号楼28楼楼顶纵身跳下,当场身亡。杨国胜说,孔某是东京国际小区的一个承包商,2014年杨国战从孔某手中接下该小区9号楼的内墙粉刷工程,完工后又参与了7号楼的建设,但孔某承诺的工程款一直未结清。

  • 规定何时发薪很有必要

    根据《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广东省拟规定,企业工资属按月支付的,发薪日不得迟于次月10日。(6月14日《新快报》)  有人也许会说,规定次月10日前必须发放工资过于死板,是在给企业经营制造麻烦,没有必要。

  • 老板欠薪后失踪 工人妻子施"美人计"诱其现身

    李某将消息通知了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和李某守株待兔,在约定的地方见到了失踪一年的臧某并带回了法院,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和执行法官的教育之下,臧某及时履行了法律义务,偿还了李某的劳务费用和迟延履行利息。执行法官和李某妻子合演了一出“美人计”逼迫臧某现身履行了法律义务,该案顺利结案。

  • 打击恶意欠薪 河南通报10起恶意欠薪犯罪案件

    其他9起恶意欠薪案件的被告人同样是恶意拖欠工人工资,经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后,仍不支付工人工资,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4年,全省法院一审审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40件41人,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保护了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 郑州欠薪单位将进入黑名单

    今年,郑州首次开展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 郑州首对用人单位进行诚信等级评价

    目前各县(市、区)新农村建设的发包方、项目承建方,在用工管理方面不规范,也会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除了依法追究主要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外,还将依法对单位责令停业整顿,降低、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 郑州首对用人单位进行诚信等级评价

    目前各县(市、区)新农村建设的发包方、项目承建方,在用工管理方面不规范,也会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除了依法追究主要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外,还将依法对单位责令停业整顿,降低、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 郑州规定必须为农民工办一卡通

    规定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可追究辖区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