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带娃回老家 意外得知自己4年前"被离婚"

2017年01月13日07:51  来源:华商报

5034

  丈夫带着妻子的身份证、户口本和其他女子去办“离婚”,婚姻登记处竟顺利办理离婚手续,而妻子4年后才发现。

  回老家才听说自己“被离婚”

  昨日,富平居民李红(化名)说,她和丈夫结婚已经22年,刚结婚时家里很穷,后来两人合力打拼,事业逐渐发展壮大,育有一儿一女,生活本应生活美满。去年6月,她带孩子回老家,有人问起她和丈夫离婚的事儿,让她起了疑心。随后,李红从富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查询得知,早在2012年6月,丈夫和“她”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

  “我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后来看了离婚档案,上面的照片不是我,字也不是我签的。”李红说,和丈夫一起冒她的名去办离婚的女子,是夫妻双方的朋友。

  李红提供的一份《离婚登记审查处理表》复印件显示,离婚原因为“感情不和”,登记日期为2012年6月3日,下方还附有当事人照片,后面还附有李红的身份证复印件,但仔细辨认后可以看出,当事人照片中的女子与李红身份证上的照片并非同一人。

  “发现这个问题后,我也不懂怎么去处理,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李红说,后来她收到了法院的通知让出庭,她才知道丈夫将民政部门告上了法庭。

  涉事登记员遭处分并调离

  在这场官司中,李红丈夫作为原告,将富平县民政局诉诸法院,要求撤销此前颁发的离婚证,李红作为第三人出庭。

  去年8月16日,富平县法院判决,富平县民政局在办理中未严格审查,造成离婚登记主要事实要件有误,撤销其颁发给李红及其丈夫的离婚证。

  为何李红的丈夫作为原告起诉?1月12日,富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任明武表示,“当时的登记员觉得到场女子与李红身份证上的照片比较像,没有识别出不是同一人,才出现了差错。发现这问题后,也请示了省民政厅,答复是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撤销。但我们单位不能告自己,便与李红丈夫协商由其起诉。事后,对涉事登记员处分并调离”。

  对此,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邓建军表示,李红丈夫与冒充妻子的他人办理离婚登记,对李红的权益造成了损害,李红如果作为原告是最合适的,但其丈夫作为原告起诉,也符合法律规定。如因冒名离婚造成严重后果,李红丈夫及冒充者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李红丈夫当时为何找人冒充妻子办离婚?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红的丈夫,但他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白富美"少妇出轨六旬老汉 丈夫下跪求回心转意

  三十出头的李露,家境殷实,长相清秀,家中有房有车,在农村人的眼中是典型的“白富美”,她的出轨对象却是个60岁的老汉。

  这个老汉其貌不扬,中年离婚后一直单身,没什么特别的生活技能,只是靠在工地打工养活自己。总之,与李露丈夫没法相比,所以李露的出轨让很多人不解,更让人唏嘘不已的是,李露为了能跟情人终成眷属,居然肯净身出户。

  而丈夫在这次庭审中也深深地明白,妻子要离婚的原因真正是他对妻子的“不管不问”,他当庭下跪请求妻子回心转意……

文章关键词:离婚;女子;带孩子;白富美;富平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逼妻子情人离婚娶自己老婆 对方自杀

    吴堡男子高某发现妻子与男子丁某有不正当关系,高某几次找对方,随后又跑到对方的办公室讨说法,要10万元解决,否则向纪检部门告发。今年30岁的高某是吴堡县人,2015年7月21日,高某发现妻子马某与丁某为情人关系,遂以妻子微信号约丁某到家中,丁某如约而至。

  • 曝朱莉出轨已婚亿万富豪 对方妻子不愿签字离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两人结婚2年就宣告离婚,震惊全球演艺圈。根据其它报道指出,导致小布与朱莉离婚的导火线,疑似朱莉坦承外遇,也让两人关系彻底撕破脸。

  • 妻子提离婚男子心生不满 连抽儿子数耳光

    妻子提出离婚,灞桥一男子心生不满,通过儿子打探妻子的下落,没有达到目的后,该男子连抽数个耳光将儿子打伤。

  • 离婚了 女友走了-百姓故事

    时长:15分47秒

  • 皮特朱莉离婚!女方已提交离婚申请

    据报道,安吉丽娜-朱莉提出离婚申请的文件显示,二人已经于15日正式分居。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安吉丽娜-朱莉周一已经向布拉德·皮特提出离婚申请,同时她要求对6位子女拥有抚养权,给予布拉德-皮特探视的权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