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统计局:12月70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稳

2017年01月18日10:07  来源:中新网

5034

资料图 韦亮摄

  资料图 韦亮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统计局今日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1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1.9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继上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后,本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文章关键词:房价走势;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涨幅;城市房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中国经济8问:房价会否暴涨 牛市是否可期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中国物价走势》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CPI全年大约上涨为2.3%,PPI和PPIRM全年分别上涨2.4%,CPI走势上半年平稳,下半年涨幅有所上升。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近7%,但尽管如此,预计人民币对主要贸易伙伴一篮子货币仍存在小幅高估。

  • 房价降温!10月郑州房价增速放缓 环比涨幅4.3%

    经历了两个月的房价“飞涨”,10月上半月,郑州房价增速放缓。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

  • 你买不起房是因为太穷?专家:这不是收入的事儿

    买不起房是因为太穷,这好像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但是,经不起推敲。一个从三线小城来北上广深打拼的小白领,加入职业大军就几年,那么,他买不起北京的房子,但他在北京的收入买得起老家的房。

  • 0城房价连涨 未来或限贷购

    分析人士表示,苏州、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陆续出台了限贷或限购等政策,未来昆山、郑州、武汉、合肥、厦门、福州、天津等城市都有可能跟进,实施收紧的政策。

  • 6月70城市房价慢刹车 市场预期下半年房价趋稳

    年初快速升温的中国房价,近月来出现“慢刹车”迹象。张大伟认为,上半年二线城市涨幅超过一线城市的主因是政策宽松、资金活跃........

  • 全国楼盘都在降价? 楼市猜想扑朔迷离

    近段时间,全国多个城市及项目出现了降价促销现象,不断刺激着购房者的神经。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郑州房价并未见到明显的松动,依然较为坚挺,甚至不少楼盘放出涨价“风声”。在价格方面,郑州楼市并未受到这波降价潮的冲击。

  • 二线城市房价大爆发 涨幅是一线城市两倍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的4月份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的楼市表现主要有两点:第一,住宅均价环比同比继续双涨。不仅如此,报告还对主要的十大城市,即天津、南京、武汉、北京、汉州、广州、上海、成都、深圳、重庆的住宅价格进行了统计分析,十大城市同样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扩大。

  • 专家:楼市还有黄金期 郑州房价不会跌

    陈淮表示,2016年房地产市场表现的分化严重非常明显,一、二线城市快速成长、快速扩张,特别是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还有待观察和进一步启动。谈及房价走势,胡葆森认为,供需关系决定了一个市场短期内的表现,长期还是靠成本。

  • 王健林: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不断涨

    央视财经(《央视财经评论》) 1月18日,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出炉,延续了前一个月小幅上涨的走势。马光远(财经评论员):在所有的房价逻辑里边,供求关系是第一逻辑,房子少的时候,你讲任何故事大家都信的,这跟股市是完全一样的。

  • 房价涨幅全国第六 郑州跻身十大最适宜投资城市

    中国房地产报综合近五年及最近一年各城市商品房住宅价格涨跌因素,在全国选取10个最值得投资的城市,这些城市房价历史表现和未来潜力均不可小觑,其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自然不可或缺,但部分二线城市同样值得关注。二线和省会城市中,南京、厦门、杭州和武汉四个城市商品住宅涨幅紧跟四大一线城市之后,此外作为三线城市的温州和金华也有小幅上涨。

  • 房价涨幅全国第六 郑州跻身最宜投资城市

    中国房地产报综合近五年及最近一年各城市商品房住宅价格涨跌因素,在全国选取10个最值得投资的城市,这些城市房价历史表现和未来潜力均不可小觑,其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自然不可或缺,但部分二线城市同样值得关注。二线和省会城市中,南京、厦门、杭州和武汉四个城市商品住宅涨幅紧跟四大一线城市之后,此外作为三线城市的温州和金华也有小幅上涨。

  • 2016房价走势大研判:三四线城市无上涨可能

    而国务院参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指出,2016年国际油价的变动更有可能出于僵持状态。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这样看:  谭雅玲:2016年的人民币走势可能是双边震荡,贬值的幅度还会继续扩大,但不会是直线贬值,可能是有升有贬。

  • 11月大房企抢地 一线城市单月出让金首超千亿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随着广州卖地单日成功吸金162亿元,11月一线城市累计实现土地出让金超过1000亿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新高。

  • 专家:下半年郑州房价仍将稳中有升

    昨天,河南省社科院召开“2015年上半年河南经济运行分析和全年走势展望研讨会”,给出预判:上半年河南经济增长7.9%,全年经济增速可达8%,或稍高一点。上半年全省投资增速有所放缓,消费实现波动回稳,综合来看,上半年内需增势平缓,增长相对乏力。

  • 地铁5号线征迁 附近房价涨了吗

    近期,郑州地铁5号线征迁将全面启动。地铁5号线和郑州地铁线网规划中的其他十条线路交叉换乘,不同于郑州地铁1、2号线的B型列车,5号线采用A型列车,相比之下,这种车辆载客量更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