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贩运25只穿山甲被抓 或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7年02月21日08: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去年7月,邓某受人指派从广西运25只穿山甲到广东销售,在深圳遭遇交警查车被抓“现行”。

  近日,罗湖区检察院以被告人邓某涉嫌非法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根据其贩运的数量,或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据悉,《刑法》对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野生穿山甲及其制品的行为,规定了最高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罚。

  中国十年查走私穿山甲1.2万只 专家:应持有即违法

  广东、广西两地被疑食用穿山甲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折射出公众对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现状的深深担忧。国际野生动物贸易研究组织报告显示,2007年至2016年,我国共查获209起穿山甲走私案件,涉案穿山甲12000多只。中国动物学会副秘书长张立说:“根据调研结果,2008年我国穿山甲数量约为两三万只,比2002年减少了一半,大约全国一半的省区已经绝迹。近十年来没有系统调查,但捕杀行为愈演愈烈,加上穿山甲野外繁殖缓慢,种群数量肯定下降了更多。”

  不仅是穿山甲,娃娃鱼、猫豹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如今也成为餐桌上的“美味”。在暴利驱使下,不法分子铤而走险,非法走私、运输、贩卖珍稀野生动物案件近年来也屡有发生。

文章关键词:穿山甲;有期徒刑;野生动物贸易;野生动物保护现状;男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十年查走私穿山甲1.2万只 专家:应持有即违法

    2016年12月1日,桂林市森林公安局在花坪自然保护区查获一起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3只、自治区重点保护动物冻体92只。2月11日,南宁市森林公安局查获活体穿山甲及冻体穿山甲各一只,活体穿山甲当即被送往救助站,但于次日死亡,警方发现这只穿山甲被卖家喂了水泥以增重。

  • 同仁堂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售价每公斤18万

    该帖子还披露安徽省林业厅批准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从四川省华堂药业有限公司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对于穿山甲片的来源,安徽省林业厅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张科长表示,封存的穿山甲片并不一定是由执法部门查没的。

  • 浙江某餐厅收购77只活体穿山甲制作菜肴 老板获刑

    自2013年至2015年7月,陈刚(化名)也在其经营的饭店中,非法收购出售穿山甲活体1只、冻体2只、鸮形目动物活体2只、穿山甲甲片2斤。

  • 安徽一公司采购1500公斤穿山甲片 供货方称是存货

    该帖子还披露安徽省林业厅批准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公司从四川省华堂药业有限公司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

  • 揭穿山甲贩卖潜规则:送饭馆前注水打兴奋剂

    法院查明,钟某伙同吴某(另案处理)在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区码头收购活体穿山甲27只,冰冻穿山甲3只以上,出售给他人。钟某交代,吴某进购穿山甲后拿到钟某家中,两人一起向穿山甲体内注射渗水的米粉,然后由钟某卖出。

  • 揭穿山甲贩卖潜规则:送饭馆前注水打兴奋剂

    向售往饭店的穿山甲体内注射米粉糊、涂料、水泥,甚至兴奋剂。

  • 女子为赚350元带穿山甲鳞片过关 称是装修料件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一般一只穿山甲身上约有0.4千克鳞片,这名旅客提着的这10千克穿山甲鳞片,意味着已有25只穿山甲被杀害。上海海关近日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3.1吨,系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 女子拎“装修料”过关 原是10千克穿山甲鳞片

    近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渠道查获了农历新年以来首宗携带濒危动物入境案件,查获的穿山甲鳞片重达10千克。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一般一只穿山甲身上约有0.4千克鳞片,这名旅客提着的这10千克穿山甲鳞片,意味着已有25只穿山甲被杀害。

  •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担责

    昨天开始升温的“广西办公室请吃穿山甲”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国家林业局连发两篇微博回应此事:若坐实,食用者将承担违法责任。”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战敏律师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穿山甲已被列入CITES(《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 “穿山甲”穿山甲公子"疑似钟表富二代

    几年前,郭美美火遍网络。A李局长B黄书记C办公室煮D穿山甲  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网友称,微博中提到的“黄书记”系广西投资促进局现任党组书记黄文标,经媒体致电核实,其工作人员否认了该说法。

  • 逾5000只穿山甲被杀取下3吨鳞片,走私到中国被查获

    上海海关查获101包、3.1吨穿山甲鳞片上海海关近日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3.1吨,系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 贩卖野生动物地下产业链:一只穿山甲获利近万元

    穿山甲、娃娃鱼、猫豹……这些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原本应该在自然界自在生活,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美味”,成为满足少数人口腹之欲和虚荣心的牺牲品。在温州侦破的这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穿山甲数量就高达370多只。

  • 台湾3男子公开售卖穿山甲 还“代客料理”(图)

    新店黄昏市场有人公开兜售保育类动物穿山甲,还可“代客料理”。新北动保处在春节前接获报案,新店一处黄昏市场有人抱着一只穿山甲,四处公开兜售,以“可代客料理”吸引客人上门。

  • 印尼海关查获并销毁1.3吨冷冻穿山甲

    当地时间7月8日,印尼泗水,印尼海关官员查获一批1.3吨将被运往新加坡的冷冻穿山甲。穿山甲因受中国进口驱动,不法分子为获取穿山甲片及穿山甲肉屡屡盗猎,现在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 男子走私穿山甲鳞片称仅1次 同犯称有多次

    男子盛建华、马哲刚、赵洪亮3人,两次从国外将165千克穿山甲鳞片快递入境,总价值35万余元。而赵洪亮则表示,盛建华和他聊天时就提起,就是要进口穿山甲鳞片,“邮寄过来了什么,他是明确知道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