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某餐厅收购77只活体穿山甲制作菜肴 老板获刑

2017年02月17日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7日,记者从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当地某餐厅把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做成菜肴出售,日前涉案餐厅老板张艳(化名)、陈刚(化名)一审获刑,判处张艳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万元;陈刚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

  据了解,张艳经营的餐馆门面不大,生意却异常火爆。原因在于,其饭店暗中以野生动物为食材,偷偷制成美食出售。

  2011年12月起,张艳便向其“上家”陈某(已起诉)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将其加工成菜肴出售给有需要的客人。截至2015年6月,张艳共向陈某非法收购穿山甲活体77只,穿山甲冻体57.55千克,鸮形目动物(俗称猫头鹰)活体7只、狮子肉11.55千克、熊掌67.5千克,交易价格超过14万元。

  令人揪心的是,这种非法经营的饭店,在当地不止一家。自2013年至2015年7月,陈刚(化名)也在其经营的饭店中,非法收购出售穿山甲活体1只、冻体2只、鸮形目动物活体2只、穿山甲甲片2斤。

  2016年8月,随着浙江省森林公安局挂牌督办的特大野生动物贩卖案侦破、公诉,诸暨的“穿山甲老板们”再也无法藏匿。(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李媛媛 通讯员 何若愚)

文章关键词:穿山甲;做菜;获刑;餐厅老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业局回应"官员请吃穿山甲":若属实食用者将担责

    昨天开始升温的“广西办公室请吃穿山甲”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国家林业局连发两篇微博回应此事:若坐实,食用者将承担违法责任。”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战敏律师说,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穿山甲已被列入CITES(《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 “穿山甲”穿山甲公子"疑似钟表富二代

    几年前,郭美美火遍网络。A李局长B黄书记C办公室煮D穿山甲  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网友称,微博中提到的“黄书记”系广西投资促进局现任党组书记黄文标,经媒体致电核实,其工作人员否认了该说法。

  • 逾5000只穿山甲被杀取下3吨鳞片,走私到中国被查获

    上海海关查获101包、3.1吨穿山甲鳞片上海海关近日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3.1吨,系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 贩卖野生动物地下产业链:一只穿山甲获利近万元

    穿山甲、娃娃鱼、猫豹……这些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原本应该在自然界自在生活,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美味”,成为满足少数人口腹之欲和虚荣心的牺牲品。在温州侦破的这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穿山甲数量就高达370多只。

  • 台湾3男子公开售卖穿山甲 还“代客料理”(图)

    新店黄昏市场有人公开兜售保育类动物穿山甲,还可“代客料理”。新北动保处在春节前接获报案,新店一处黄昏市场有人抱着一只穿山甲,四处公开兜售,以“可代客料理”吸引客人上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