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野生大熊猫下山 啃食一只山羊后返回深山

2017年02月24日14:47  来源:川报观察

5034

  本史巫果 川报观察记者 吴亚飞

  2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梅子坝乡楠木坪村一组村民舍特克其,在该村的坪坝优罗罗曲,发现一只体长1米左右的成年大熊猫下山觅食,啃食了村民的一只山羊,并在现场逗留20多分钟后返回深山。遗憾的是,因村民舍特克其没有照相设备,未能留下大熊猫的珍贵影像。

  

  被大熊猫猎食的山羊尸体

  

  工作搜集的大熊猫粪便

  舍特克其发现大熊猫后,立即报告了村组干部、乡政府和马边县林业局。马边县林业局派出工作人员奔赴现场了解情况,并收集了新鲜的大熊猫粪便。

  据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根据大熊猫活动痕迹、粪便和村民描述判断,该大熊猫约4岁左左,身体健康。

  在马边县境内,近百万亩天然林资源保存完好,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范围不断扩大。马边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当地村民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政策法规,鼓励村民要自觉保护大熊猫,并保护好自身安全;发现保护野生动物后,不要惊扰或驱赶,要迅速上报乡政府和县林业局派员处置。

文章关键词:野生大熊猫啃食山羊;下山;野生大熊猫;山羊;县林业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写的萌!大熊猫下山被犬欺 只因长得胖

    近日,在四川越西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村民赶忙跑上山坡,将几只狗撵走,同时,给南箐乡护林员曲木沙机打电话报告情况。据保护区工作人员调查,这只大熊猫大概有100斤,毛色光亮无外伤,受到狗的惊吓,跑得有点慢。

  • 吓死宝宝了!大熊猫下山遇恶狗 被穷追猛赶(图)

    大熊猫下山被狗追  #大熊猫下山被狗追#3月6日中午,四川凉山州南箐乡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在下山时,路遇几只恶狗,被一路穷追猛赶。所幸,当地村民及时将狗撵走,大熊猫得以脱身,平安返回森林。

  • 道教界称陈凯歌丑化道教

    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向导演陈凯歌提出谴责声明,称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道士形象

  • 道教界称陈凯歌丑化道教

    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向导演陈凯歌提出谴责...

  • 房祖名被骂毁掉《道士下山》 经纪人:深深抱歉

    房的经纪人昨说:“他对影响《道士下山》导演及工作团队表示深深的抱歉。”他感慨一部电影上映时已遍体鳞伤,“我们一直被号召拍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但一直深陷于有愧于时代的泥潭,想跑,脚下却拖泥带水。

  • 郑州三名男子到巩义游玩 迷路被困悬崖边

    接警后,巩义市消防大队一中队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在青龙山慈云寺停车场,见到了报案人李先生。这时,天已大黑,山里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寒风刺骨,被困者估计都快支撑不住了,多浪费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 货车急转弯下山闯祸 沿线一寺庙屋顶被砸出大洞

    11月24日凌晨,一辆载满石子的货车途经S229转弯下山时车速过快,在制动近百米后,仍一头撞塌了高庄乡石灰窑沟村至宋庄村外一座寺庙的围墙。围墙轰然倒塌,一根电线杆也未幸免,折断后将寺庙砖瓦屋顶砸出一个大窟窿。

  • 华山突发9级大风致旅客被困山顶 已安全下山

    昨夜,因华山主峰区突发8至9级大风,导致西线索道停运,部分游客滞留。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分流、引导游客由西线向东线转移,向滞留游客提供免费姜汤、食物等,并将体弱游客向室内转移。今晨7点,滞留的二三百名游客全部安全疏散下山。

  • 济南公墓垃圾堆积如山

    2016年04月04日,济南玉函公墓内,祭奠垃圾堆积如山,并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臭味,其中垃圾里有祭祀的糕点、腐烂的水果、凌乱的空酒瓶和难以降解的塑料袋。据了解,他们不仅要在墓地里捡扫墓家属扔的垃圾,还要背着麻袋爬山将大量垃圾背下山。

  • 电影《道士下山》热映 陈凯歌的民国武侠江湖梦

    继一个馒头引发血案的《无极》后,《道士下山》无疑是大导陈凯歌的又一力作,三段叙事的手法使电影空前飘逸的逻辑为人咋舌,王宝强决然不凡的演技更被陈导得以了撕开《天下无贼》那傻根淳朴面具下的深攫,而郭张两人的基情更为此作蒙上了一层浪漫的基色。《道士下山》无愧于一部真正属于陈凯歌集自我大成的作品,他的高深是如此莫测,还有着好莱坞哥伦比亚的制作支持,如此满是亮点的大导神作还有何不好的呢。

  • 张家口驴友失联:19人均下山

    记者刚刚从河北省赤城县有关部门获悉,经过河北赤城县县委县政府、大海陀乡、赤城县消防官兵、北京市消防官兵和部分社会救援力量的联合紧急救援,截止3日上午9点50分,5月2日晚在赤城县大海坨山景区失踪的19名驴友已全部被安全解救下山。

  • 林海瞭望者孙向东

    3月15日至16日,记者在桐柏山深处,遇到这样一位“怪人”:一日三餐坐在山顶上吃;到了夜里,风停鼾声起,风起就醒来,醒来立马爬上瞭望台……

  • 四川悬崖上的村庄开启藤梯加固 预计耗时1月

    8月31日,村民陈古吉带孩子走新建好的钢筋结构梯道下山 。当地村民陈古吉供图  8月31日,村民陈古吉带孩子走新建好的钢筋结构梯道下山 。新京报此前报道,凉山“悬崖村”海拔1400多米,共有72户居民,村民外出需要顺着悬崖攀爬近90度的藤梯,藤梯几乎没有任何遮挡。

  • 广西白头叶猴下山觅食 金黄小萌猴亮相

    目前全球白头叶猴数量为1000只左右,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之一,是全球25种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被公认为世界最稀有的猴类。

  • 山东驴友嵩山遇险救援队雪夜营救六小时

    2月21日下午,来自山东的35名驴友团下山过程中一名女驴友不慎摔伤,被困在嵩山“灵霄大峡谷”和“白道洞”附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