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培训2天微整形就上岗 女子一针玻尿酸将闺蜜右眼打瞎

2017年03月17日16:4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35岁的周倩(化名)在浙江衢州市龙游县开了一家美甲店,29岁的王萍(化名)是她闺蜜,经常来她店做美容。2016年8月,周倩为王萍打玻尿酸隆鼻,不料一针下去王萍右眼模糊,经多家医院治疗确诊为右眼失明。

  3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龙游县公安局获悉,3月4日周倩因涉嫌非法行医被刑拘,15日取保候审。

  据了解,周倩11年前从外地嫁到龙游,现有两个孩子,她在龙游城区开了一家美甲店。2016年3月,她在杭州参加美甲培训时认识了一位微整形培训老师。听该老师介绍称,一针玻尿酸的利润丰厚,而且操作简单,不少美甲店经营者经常暗地里承接这类微整生意。

  同年5月,她赴北京参加了微整形培训,学费为2天1万元。2天时间里,授课老师讲了理论知识,抽出一个下午现场作示范,垫下巴、隆鼻、打嘟嘟唇,有外面进来的顾客,也有课上的学员当模特。此时,在一旁观看的周倩就拍了现场小视频发到了社交媒体上。

  王萍的娘家和周倩是邻居,两人谈得来,一来二去成了闺蜜。王萍以前在其他美容机构在下巴处打过2针玻尿酸,看到周倩朋友圈的微整形视频,也让周倩帮她打一下玻尿酸隆鼻。2016年7月,周倩花500元通过朋友圈买来一支玻尿酸。

  2016年8月3日,周倩先为王萍的鼻子消了毒,接着又在她鼻孔间的“三角区”注射了麻药,数秒钟后,周倩在相同位置边推入玻尿酸边捏其鼻梁。仅一分钟,王萍就出现了不适,左手发麻,右眼模糊,眼睑下垂。随后王萍立即前往龙游县人民医院治疗,后又转院至衢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均诊断为“右眼动脉栓塞导致失明”。

  后来王萍又前往浙医二院治疗,主治医生说:“玻尿酸本身对人体无害,但不能注入血管。人的面部有个‘危险三角’,位于鼻根及两侧口角之间的三角形区域。如不慎将填充物直接注射入或过快注射导致压力过大,会阻塞眼动脉,严重的还会堵塞颅内血管危及生命。”

  目前王萍安装了义眼片,此后可能发生眼球萎缩,则需再装义眼,且三年更换一次,她已花去诊疗费七万元左右。近日,王萍已向法院起诉周倩,索赔60万元。

  周倩向警方交代,她在培训课上,只是实地观看了老师的示范操作,自己连针头都没碰过,也不懂什么穴位。不过,老师说打下去脸部都会吸收的。事发后,卖玻尿酸的人和培训老师都把她的好友删除了。

文章关键词:玻尿酸;周倩;右眼;闺蜜;整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秘假冒玻尿酸注射:有人左眼失明 有人面部毁容

    (原标题:【“危”整形】山东女孩为变美 面部注射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大队长 孙途辉:我们发现他的这个量也比较大,远远的超过了一般的消费者自己使用的这个数量。

  • 揭秘微整形乱象:有学员半年就赚一辆敞篷跑车

    谢某开设的美容院对外宣传转业祛斑,但私自开展微整形业务。谢某开设的倩雅美容院位于杭州萧山临浦镇一小区旁,门店玻璃门窗上贴着“专业祛斑一次净,美容美体,半永久”的字样。

  • 女子为出国见男友找熟人注射玻尿酸 致左眼失明

    检察机关认为,刘某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医疗活动,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刑事责任,建议法庭判处其1年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李梦当庭落泪,称左眼失明后,她被迫和男友分手,为防止左眼萎缩,还得注射硅油,生活陷入极大痛苦中。

  • 郑州微整形乱象:藏身写字楼 几百元办张资格证

    时下,“微整形”越来越受爱美人士的追捧,也迅速炒热了微整形市场。河南商报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微整形培训的费用,从3000元到上万元不等。”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金成时代广场4号楼内,一家微整形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指着墙上贴的各式各样的证书说。

  • 套路深!河南姑娘花1万元隆鼻 术后修复花4万

    12月2日,小刘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25号的“上城整形”,见到了“夏青”,预约了手术。大河报记者注意到,许玫的经历并非个例,早前就已有外地媒体对以整形整容为名的“套贷”灰色产业链进行了曝光。

  • 平顶山23岁准新娘婚前注射隆鼻针美容 不料毁容

    今年10月份,是23岁的叶县姑娘卫珂(化名)和男友定下的结婚大喜日子。在平顶山的医院医生无法确诊,卫珂和家人的强烈要求下,9月4日下午6点,卫珂被急忙送到郑州的一家整形医院。

  • 美容师注射玻尿酸操作不当 女子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因为美容院操作失误,玻尿酸被打入鼻子的血管里,经过鼻动脉、眼动脉、颈内动脉返流到脑内,造成脑部血管栓塞。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女子注射玻尿酸 导致右眼失明需摘眼球

    之后,患者又赴上海一家医院,也得到右眼即将失明的诊断,返回浙医二院住院治疗。《扬子晚报》报道,常州一名21岁的姑娘在鼻子注射玻尿酸后,因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致右眼失明。

  • 眼镜妹四年后变校园女神 大学为啥成了“美容院”?

    她提醒学生,每个人都有美的一面,所以整形千万不能盲目,如果真的决定整形,也一定谨慎选择有正规执照的医院。

  • “打一针就变美”的微整形乱象:8千元肉毒素值几毛钱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1~4月,该院接诊因美容失败导致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平均每月达18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80%。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因注射美容针引发严重并发症的病例十分常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