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钢官员孙女嫁妆3千万?新娘母亲:钱是做生意所得

2017年03月30日15: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太原“豪华嫁妆”新娘母亲:远没那么多,多是做生意合法所得)

  太钢工会主席孙女嫁妆3千万?近日,一段名为“太原一普通官员嫁孙女,嫁妆惊人?”的视频引起轩然大波。

  经澎湃新闻多方了解,视频中新娘的爷爷虽然是太钢前任工会主席,但已退休20余年。新娘之所以有如此丰厚的嫁妆,很大程度与其母亲有关。

  3月29日晚,澎湃新闻就此事与视频中新娘的母亲何萍(化名)取得联系。她表示,自己做生意多年,爱人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的一名普通职工。所谓“豪华嫁妆”,其实是婚礼前一天在别人的起哄下多写上去的,实际陪嫁远没有那么多。

  视频截图

  此前连续数日,一段有关“豪华嫁妆”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中,一位身穿中式礼服的新娘坐在床上,旁边一男子高声报出娘家陪嫁。具体包括玛莎拉蒂车一辆、北京红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亚波波利海岸别墅一套、太原万国城住房一套、人民币50万元、金条500克、爱马仕手表一块、卡地亚手表一块,太钢小二楼别墅钥匙一把以及10幅字画作品。

  如此“大手笔”的嫁妆,迅速引发争议。更有网友将矛头指向山西大型国企太钢,称视频中的新娘为太钢工会主席的孙女。

  这一舆情也引起山西省国资委和太钢方面的注意。

  3月30日,山西省国资委有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针对此事,已要求太钢查清事实并作进一步汇报。

  此前两天,太钢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向澎湃新闻回应,现任太钢工会主席没有孙女(外孙现年不到2岁),不存在婚嫁事宜。据初步了解,网传消息提及的人其实是太钢前任工会主席。这位前任工会主席1936年10月出生,1986年7月至1991年3月任太钢工会主席,1996年12月退休。

  上述太钢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称,公司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舆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方面,针对新浪微博上的失实内容向太原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报警,请求协查处理;同时,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相关情况,并提供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更早些时候,太钢纪委工作人员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嫁孙女豪华陪嫁”的举报,一旦属实将进行彻查。

  澎湃新闻了解到,新娘的母亲何萍是山西当地一名私企老板,其公开身份还包括山西某杂志社主编。该杂志社由山西某厅级单位主管。

  3月29日,何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杂志社主要负责出版发行,一直是外聘人员,没有“体制内”职务。给女儿准备的嫁妆,主要来自自己十多年做生意合法所得。

  她还解释,实际陪嫁远没有视频中说的那么多。婚礼前一天,大家商量怎么写陪嫁清单时,包括婚礼总管在内的一些人起哄说,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将来都是她的,不如多写一点。

  “既没想到对方还要读这个东西,更没想到还有人录下来。” 何萍告诉澎湃新闻,她和爱人给女儿最重要的嫁妆其实是一封信,但是唱礼的人没有提及。并且,在对方报出来的一连串嫁妆中,真正打算给女儿的是汽车、金条、手表以及50万元。车虽然是玛莎拉蒂,价格在90万元左右,并且是按揭买的,前期只付了40万元。

  何萍还特别指出,金条是500克,市场价10余万元,并非个别媒体误报的“500个”,据此计算出的三千万豪华陪嫁更无从谈起。此外,两块手表是她自己日常佩戴的,想送给女儿做个纪念。50万元其中有20万元是男方家给的聘礼,女方家又添了30万元一起送给新人。

  至于视频中提到的4套房产,何萍表示,这些是自己家庭或公司的财产,总共花费不到1000万元。比如北京的房子,是2006年购买、后来卖掉又置换的一套。海南的别墅位于相对偏僻的乐东县,也是多年前价格较低时买的。太钢小二楼别墅是孩子爷爷的房产,并非外界想象的豪华住宅。

  “视频里说陪嫁钥匙,意思是让她常回家看看……不是真的给她。” 何萍说,嫁妆一事经网上发酵,给她和家人带来极大困扰。

  她坦言,很后悔听从他人起哄,将陪嫁清单夸大。现在只希望尽快消除误会,让一对新人安心过好日子。

文章关键词:太钢;嫁妆;视频;新娘;太原钢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理关注的圆珠笔头终于造出来了 有望完全替代进口!

    宁波贝发集团品质部经理徐君道说:“笔尖钢我们一般说的就是笔头部分。经过五年数不清的失败,在电子显微镜下,太钢集团终于看到了“添加剂”分布均匀的笔尖钢,试验在2016年9月取得成功。

  • 实拍农村女孩出嫁:嫁妆丰厚 陪嫁车房也正常

    据网友描述:前一阵农村大姨家的表姐要出嫁,妈妈带我去他们家参加婚礼。被子:农村女孩子结婚之前,家里老妈都会找来几个属相相合的婶子嫂子来家里套被子。以前都是电动车,现在一般家庭也会给女儿陪嫁辆车子,当然拆迁的农村给女儿一两套房子也是有的。

  • 曝福建新娘超豪华嫁妆 床上铺成堆现金砖

    内地不时有土豪举行盛大婚礼,网民近日爆出福建莆田一名新娘,竟有天价嫁妆陪嫁,包括别墅、商铺、保时捷名车、金行股份、88万元(人民币,下同)现金等,其嫁妆远比新郎男家礼金夸张,让网民为之惊叹。

  • 老总嫁女嫁妆逾亿元

    为庆祝女儿出嫁,万利集团从28日开始,连摆8天流水席,宴请四方宾客......

  • 5月花嫁妆 要比艳阳更高调

    从洁白脸庞到浅淡眉睫,粉白色双唇带着清水的透明,一切退隐成纯挚的背景,只留金风玉露相逢。源远流长的神秘色彩幻化成此刻神来之笔的灵感,孔雀蓝与青草绿并非两极,比邻而居亦是天赐的良缘。

  • 惊呆!农村女孩嫁妆丰厚 五辆车拉不完

    前一阵农村大姨家的表姐要出嫁,妈妈带我去他们家参加婚礼。提前三天我们就去了,可看到大姨给表姐准备的嫁妆,我真是眼红!

  • 浙江女子拿100多把勺子当嫁妆:追她的人也送勺子

    上海世博会期间买的勺子。追她的男生,也送勺子给她。在永康姑娘吕争艳眼里,勺子并不是拿来吃饭的。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学校吃饭时,吕争艳也用铝合金的饭盒和汤勺。

  • 孟加拉国女子因付不起嫁妆被夫家虐待灌强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孟加拉国一名年轻女性和丈夫结婚不久后,因娘家无法向夫家缴付允诺的嫁妆,遭公公虐待甚至被灌下强酸。强酸让她毁容同时,也造成严重内伤,以致于她未来一段时间都得靠打点滴才能活命。

  • 孟加拉国女子付不起嫁妆被夫家虐待灌强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孟加拉国一名年轻女性和丈夫结婚不久后,因娘家无法向夫家缴付允诺的嫁妆,遭公公虐待甚至被灌下强酸。强酸让她毁容同时,也造成严重内伤,以致于她未来一段时间都得靠打点滴才能活命。

  • 孟加拉国女子无嫁妆被夫家灌强酸

    孟加拉国一名年轻女性因无法付允诺嫁妆,遭公公虐待,被灌下强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