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属怒了!产妇分娩后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2017年04月01日09:33  来源:杭州交通918

5034

  十月怀胎生下大胖小子

  一家人正沉浸在添丁的喜悦中时

  却发现胎盘

  被医院的清洁工拿回家炖了汤

  这是一种什么感受......

  按照有关规定,产妇生产后娩出的胎盘归产妇所有,只要不携带传染性疾病,均可由产妇自行处理。常州的“新市民”卢言刚的妻子日前刚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正当一家人沉浸在添丁的喜悦中时,却发现胎盘被医院的清洁工拿回家炖了汤,这让家人大为恼火。

家属怒了!产妇分娩后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发现当日,产妇的母亲在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逢人便说医院弄丢了女儿的胎盘,要求院方对此负责。

  据了解,产妇一家来自安徽,在常州打工暂住多年。3月24日下午,产妇在该院顺产生下一名健康男婴,生产期间胎盘一并娩出。

  出产房前,医生特意询问家属是否要保留胎盘。 产妇的丈夫卢言刚说:“ 我丈母娘当时说,因为老家风俗是一定要带回去的,而且要带回老家埋掉,我们协议也签得很清楚,不然会被人家骂,几辈人都不得安心。”

家属怒了!产妇分娩后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在这份家属和院方签署的分娩告知书上,家属明确注明“胎盘要求带回”。

  当天,医生称胎盘需要送检,不能马上交给家属。两天后,产妇家人再去索要胎盘时,医生的态度却让他们吃了一惊。

  卢言刚:“刚问医生要胎盘,却说是我们拿走了,我接着问谁拿走的?交给谁了?然后,医生说帮我问下,后来医生承认是被医院保洁员拿走了。”

家属怒了!产妇分娩后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卢言刚的丈母娘:“ 我找了清洁工,清洁工说已经炖汤吃掉了。我就发脾气了,说你挖地三尺也得给我找出来。”

  胎盘就这么让人吃掉,这一家人的火气可想而知,为此他们多次找院方讨要说法。

  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副院长李文武表示,产妇家属正常维权他们可以理解,但采用非正常方式到处“敲锣打鼓”,干扰院方正常经营秩序是不可取的。

  李文武:“上星期五下午生的孩子,星期六星期天的验血报告出来得晚,当时由我们帮她保存,实际上在星期六,验血报告已经出来了,当时她没提出要拿走,我们就把它当医疗废弃物处理掉了,处置过程中,被清洁工私自拿掉了。”

家属怒了!产妇分娩后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清洁工偷拿产妇胎盘虽然是个人行为,但李文武也承认,这事暴露出了院方在胎盘保管过程中,存在教育不到位、监管不规范的问题。李文武说:“我们主要在整个流程上加强监督,加强这些人员的思想教育,按照我们的规范来做,做到每个流程有人监管,双人核对,这样就不容易出错。”

  目前,涉事清洁工已到五星派出所交待情况,经警方调解,双方目前已达成和解。

  据悉,胎盘在中医里又被称为紫河车,中医书里记载,胎盘又叫紫河车,入肺、心、肾经,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之功。属大补之物。能让人有二次发育的功效。但,在选择胎盘时要注意辨别,通过颜色,气味来判断是否是比较好的品质。研沫后很适合冬季服用。

家属怒了!产妇分娩后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普通家庭的烹饪不仅不能激发其中功效,还可能传播某些病菌。提醒朋友们,不要一味迷信胎盘的滋补营养价值,以防乱补乱吃诱发食源性疾病。

文章关键词:胎盘;产妇分娩;医院;产妇生产;医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妇发现胎盘被医院清洁工偷回家炖汤 家属真怒了

    发现当日,产妇的母亲在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逢人便说医院弄丢了女儿的胎盘,要求院方对此负责。副院长李文武表示,产妇家属正常维权他们可以理解,但采用非正常方式到处“敲锣打鼓”,干扰院方正常经营秩序是不可取的。

  • 武汉多家医院暗藏胎盘交易 最低只要25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同样从产科保洁员那里拿到了胎盘。同样记者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也从保洁员手里很顺利地买到了胎盘。

  • 胎盘大补 靠谱吗?

    胎盘大补 靠谱吗?

  • 这些另类饮料你一定没喝过

    相信大家平时见过品尝过不少种类的饮料,娃哈哈,蒙牛,康师傅,可口可乐,旺仔,雪碧,果汁等等饮料,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几种饮料,你肯定没见过,可能都没有听说过,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是哪几种神秘饮料。

  • 大S否认吃胎盘驻颜:谁敢吃啊 血淋淋的

    ”从而否认了多年来传闻她吃胎盘来驻颜的传闻。”大S吃胎盘驻颜的传闻由来已久,此前她也曾多次否认过,同样曾陷入吃胎盘驻颜传闻的女明星还有小S和王菲。

  • 畸形消费之惑

    吸人奶、吃胎盘、喝虎骨汤……近些年,形形色色穿上“养生”外衣、违背伦理道德的畸形消费悄然兴起。夏学銮提出,大众媒介也应为此担负责任,不宜对各类渲染畸形消费的广告大肆炒作、误导公众,使一部分公众以为畸形消费是一种流行的、前卫式消费。

  • 江西吉安截获面包车 非法运输200多只人体胎盘

    5月27日上午,江西吉安,江西高速交警在樟吉高速吉安南收费站执勤时,截获一辆用泡沫箱装载的200多只人体胎盘河南牌照的面包车。据车主交待,这些胎盘都是从江西的赣州、吉安等地的医院收购来的,准备运往河南进行加工销售。

  • 双胞胎婴儿共用胎盘:哥哥4斤弟弟仅700克

    李女士在南川区人民医院进行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名胎儿体重仅700g。

  • 双胞胎哥哥重4斤弟弟仅700克

    李女士在南川区人民医院进行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名胎儿体重仅700g。

  • 吴佩慈生完孩子吃胎盘补身?

    近日吴佩慈生完孩子后将手捧胎盘的照片放上网,引发热点话题。孙勤国建议,来源不明的胎盘,最好不要吃;即使想吃自己的胎盘,也应先请医生把关:是否能吃、怎样吃才有效。

  • 卫生部门与药监局就胎盘能否买卖说法相反

    江苏省卫生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卫生部门关于胎盘处理问题的批复确实存在且一直有效,医疗机构是绝不可以进行任何胎盘买卖的。景小姐6天前在南京产下一个女婴,“也没人问我要不要胎盘,后来就没管了。

  • 好莱坞女星们驻颜吃胎盘

    据说胎盘富含铁,维生素和激素,十分有益人体健康, 引得大批欧美女艺人纷纷把胎盘当作青春灵丹,珍妮弗·安妮斯顿也加入“胎盘食族”的行列。

  • 河北临漳妇幼保健站涉倒卖胎盘

    本该由产妇及家属自行处置的胎盘,被医护人员连唬带哄留在医院,然后以每个15元的价格贩卖。据临漳县妇幼保健站不愿具名的医护人员透露,该站贩卖婴儿胎盘约有两年时间了。几名医护人员介绍说,按临漳当地风俗,孩子出生时的胎盘以往都由家属带回,然后进行土埋处理。

  • 河南截获日本产违禁人体胎盘提取液750支

    (记者 李贵刚)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日对外通报称,该局从来自日本的邮包中截获日本产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750支。通报称,此次截获的这些人体胎盘提取液,邮包上显示“收件人”为某整形医院,邮包申报名称为“木艺品”,属于瞒报行为。

  • 郑州家政公司超范围加工胎盘

    “这种加工的胎盘最好是新鲜的,产妇生产后,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免费上门去取,今天取,明天送,一天时间就加工好了。”  郑州市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家政机构加工胎盘属于超范围经营,是违反法规的,工商部门查证属实,会进行处罚,要求其限期整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