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水大师"自称能祛病消灾 骗光孤寡老人全部积蓄

2017年04月28日16:36  来源:央视

5034

  最近,江苏徐州警方历时多日捣毁一个自称“风水大师”的诈骗团伙,他们号称能用祖传的法术破解灾难,保家宅平安。

  2016年9月24日的一天上午,李奶奶正在家里收拾,突然进来了一个中年女人,一进门就四处打量着。看了一圈后,这名神秘女子直接拉住李奶奶的手,认真地说,你只有几个月的寿命了。

风水大师自称能祛病消灾 骗光孤寡老人全部积蓄

  李奶奶住在邳州市邳城镇,今年74岁了,儿女们外出打工之后就一直一个人生活。面对进来的陌生人,李奶奶起初很怀疑。可是,就在前几个月李奶奶确实刚刚生了一场大病,一直没有好。神秘的中年妇女说自己命不久矣,难道跟自己这一阵子一直生病有关吗?

  神秘的中年妇女接下来开始对李奶奶嘘寒问暖,这让老人有了一种亲切感。神秘女子说,李奶奶之所以生病是因为家中有白虎作祟,如果不相信,自己可以证明。神秘女子让李奶奶从家里随便拿一张草纸和剪子,将草纸剪成扑克牌大小的一张纸,将剪好的纸片放在李奶奶拿来的水里,口中念念有词,纸片上果然出现了一个影像。

风水大师自称能祛病消灾 骗光孤寡老人全部积蓄

  随后,神秘中年妇女说自己是祖传的风水先生,法术都是家传的,这次路过恰好发现李奶奶家宅有凶煞白虎。而自己可以破解,并且一分钱也不会收,只要李奶奶将家中钱财和金银包起来,放在家中财位上就能镇住妖邪。随后,李奶奶拿来了自己全部积蓄4850元钱和一张普通白纸。这名女子口中念念有词,将包好钱的纸包放在了李奶奶家的柜子里,让李奶奶三天后再取出来,就可以破解灾难了。然而,三天后,当李奶奶取出包钱的纸包时顿时感到眼前一黑。

  李奶奶:我就上那里去拿,一到那里光有一个塑料袋跟卫生纸了,没有钱,什么没有了,我说毁了,我这回叫人毁了,我都吓得,咯噔一下子。

  老人频频被骗 多为农村独居老人

  其实在邳州,一段时间以来,像李奶奶遇到的这种事情频频发生,骗术也都一样。

  经过梳理同类案件,邳州市公安局刑警队干警发现,整个徐州市,不仅仅是邳州地区,铜山区也出现了类似案件,短短数月一共有54名孤寡老人被骗。事态严重,为了尽快破案,邳州市公安局和铜山分局两地成立了专案组开始案件侦破工作。公安干警发现除了这名神秘的中年妇女,还有一名男子在她每次做完案离开时接应她。

  根据多名报案人陈述,两名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在40到55岁之间。而作案时有两人一起,也有一名男子单独作案。

风水大师自称能祛病消灾 骗光孤寡老人全部积蓄

  邳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黄伟:受害人基本上是农村独居孤寡老人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基本上都是岁数比较大,六十多岁、七十多岁、八十多岁,这年龄段都有,主要是老年人。

  警方通过实地多次走访勘察多名被害人所居住的村庄。调取了监控录像,从掌握到的几名犯罪嫌疑人的图像特征,警方确定了这个犯罪团伙除了那一男一女还有三名犯罪嫌疑人。侦查员在分析了案情后发现,四个案发地围绕这一个岔河镇形成一个圆圈,都是距离岔河镇4、5公里的地方。而只有岔河镇没有一件案件发生。

  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很狡猾,很有可能因为怕暴露身份,不会在住所地作案,为了不留下行踪,他们很有可能选择的落脚点是没有监控的出租民房。

  邳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黄伟:经过排查,在我们那个310国道,南面有一家停车厂,这家停车厂是对外的出租房屋。找到这家以后呢,经过对附近邻居走访和业主查找,有一批人,有四五个人,外地人,骑不带牌照的摩托车,在这儿长期住宿。

风水大师自称能祛病消灾 骗光孤寡老人全部积蓄

  当办案民警让出租屋的房主对监控录像中的犯罪嫌疑人作辨认时,房主一眼就认出了其中和神秘女子一起的男子就是当初办理租房的人。这名男子在当初办理租房登记时留下了一男一女两个身份。男子叫龚长行,今年49岁,女子叫于芳,今年50岁,都是安徽省涡阳县人。根据房主反映,和他住在一起的还有三个男人,口音都差不多。专案组的公安干警立刻驱车赶往了安徽省涡阳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016年11月10日,专案组将几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但是面对警方的审讯,他始终绝口不提自己做过什么。

  嫌疑人落网 多地作案百余起

  而就在这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又有老人前来报案,而老人们遭遇的事情和之前的案情如出一辙。难道这个犯罪团伙还有其他成员吗?

  在大量受害人的指认下,五名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被攻破了。交代了可能还有5、6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

  邳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黄伟:道路上的视频监控给我们前期抓获的五个人进行辨认指认,其中有一名犯罪嫌疑人认出了作案的这个嫌疑人。

  这名犯罪嫌疑人叫孙秀红,今年55岁。警方决定从孙秀红入手,在火车乘车系统中查找另外几名可疑的犯罪嫌疑人。2017年2月11日,公安干警分兵两路乔装来到了孙秀红家,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孙秀红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风水大师自称能祛病消灾 骗光孤寡老人全部积蓄

  根据孙秀红供述,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去了山东曲阜作案。2017年2月17日,专案组立刻赶往山东曲阜,在一家宾馆抓获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共在江苏、山东、安徽、河北等省份多地犯案共计1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至此,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侦破算是告一段落了。

  警方告诉我们,其实这些所谓的风水大师,实际上都是文化水平很低的,平日好吃懒做又想不劳而获的人。他们都是打着风水先生的旗号,选择农村里的孤寡老人为目标。而他们所谓的破解灾难的障眼法其实十分简单,就是把事先沾过矾水图案的纸,趁着老人不注意在放进水里前掉包,换下老人拿出的草纸。而等老人相信了,拿出了现金和首饰,包在纸包里后,犯罪嫌疑人趁着老人不注意再进行掉包。

文章关键词:犯罪嫌疑人;风水大师;作案;风水先生;祛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缴毒7.2公斤 围剿时嫌犯手枪已上膛

    近期,广西钦州市灵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有人将从崇左市天等县运输毒品回灵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对其贩卖毒品海洛因的犯罪事实供认在案,犯罪嫌疑人吴某、方某均对其运输毒品海洛因的犯罪事实供认在案,邓某如实供述了其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事实。

  • 这几种字母开头的20元纸币可能有假币

    近日,重庆巫溪县警方公布了前不久破获的一起制造假币案,查获涉案假币28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之所以选择制做20元小面额假币,是因为制假相对容易,同时也是看准了市民对小面额假币疏于防范这个漏洞。

  • 湖南71岁老汉杀同村16岁智障少年 逃逸被抓已刑拘

    2月21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岣嵝乡一位16岁患有智力障碍的男青年董某武被他人用钝器杀害。目前,犯罪嫌疑人董其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林州公安破获一起现行扒窃案 抓到两个老熟人

    近日,林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现行扒窃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秦某。特巡警民警继续跟踪调查,2月15日15时许,在太行路与桃园大道交叉口成功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

  • “长江口倾倒垃圾案”2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记者14日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截至目前,海宁市检察院、海盐县检察院已以涉嫌污染环境罪批准逮捕了2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 夫妻回家路上被三人持刀杀害 凶手竟是亲爷仨

    年前在依兰县三道岗镇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对夫妻被害。经过审讯,得知被害人周福刚和犯罪嫌疑人之前根本就不认识,也没有什么仇怨,起因只是犯罪嫌疑人与周福刚的亲属有债务纠纷。

  • 夫妻回家路上被三人持刀杀害 犯罪嫌疑人是亲爷仨

    获得消息之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沿途在855农场,警方设卡,将犯罪嫌疑人所乘的出租车成功堵截,截获之后,将朱某和他的两个儿子成功抓获。

  • 河南浚县祖孙四口被害一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已到案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河南警方获悉:2017年1月17日凌晨五时许,河南浚县卫贤乡一家四口(爷爷、奶奶及一对5岁双胞胎孙子),被犯罪嫌疑人持钝器残忍杀害。

  • 警察帮嫌犯卖苹果 嫌疑人:再不交代太对不起你们

    民警在微信朋友圈打广告卖苹果。近日,南京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齐敬振和樊宝志,收到了一封从看守所寄来的感谢信。专案组办案民警齐敬振和樊宝志赶到周某的甘肃老家走访,得知周某上有年迈父母,务农的妻子在家带着两个孩子。

  • 21年前“广州杀押款员抢劫1500万”最后两疑犯落网

    犯罪嫌疑人陈某年虽然供述了自己参与大劫案的作案事实,但却对另一名在逃人员陈某敏的情况绝口不提。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供述了参与预谋、抢劫运载番禺1500万元运钞车的作案事实,相关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