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岁男童被留车内缺氧昏睡脸色发青 警察营救

2017年05月23日07:4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男童被锁车内昏睡脸色发青 警察拉开车门将其唤醒

男童被锁车内昏睡脸色发青 警察拉开车门将其唤醒

  广州日报讯 前日下午,禅城一名车主险些酿成大祸。他将3岁的儿子滞留在汽车车厢内,男童脸色发青、冒着冷汗,已昏睡在车辆后排,情况十分危险。这时,禅城公安武装巡防民警恰好执勤路过,发现男童这一状况及时营救,所幸男童并无大碍。

  3岁男童车内脸色发青

  民警紧急救援

  前日下午,一组民警在季华公园周边执行大巡防任务。在排查路边停放车辆时,民警发现了一名约3岁的男童正昏睡在车辆后排。他脸色发青,并冒着冷汗。“当时车主没在车辆附近,而男童可能因长时间滞留在车厢,吸入过量有毒气体和得不到充足的氧气供应。”巡逻民警说。

  为防意外事故发生,巡逻民警立即尝试营救,成功拉开了车门和唤醒了男童。车主经通知随后赶到,男童经户外活动和喝水,才缓解了症状。车主对民警及时出手相助连声道谢。

  1岁男童被误锁车内

  民警砸窗解救

  5月14日下午,禅城一位母亲也犯了类似的糊涂事。当天,她本想带1岁多的儿子出去玩,打开车门后,她随手把钥匙扔在了副驾驶位上。而当她将儿子安放在安全座椅上关门后,没想却把小孩反锁在车内。庞女士曾经试图指挥孩子自行开门,但孩子年龄小,无法自行解开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更无法听懂大人的指令开门。几经尝试,母亲只好放弃并报警求助。

  当民警找到被锁车辆时,孩子已在车内被困了20多分钟,若不迅速解救,孩子随时有窒息危险。最终,前来处置的禅城公安民警砸破车窗,成功将孩子解救出来。此时,孩子由于被困车内太久,加上一直哭闹,已是满身大汗。所幸孩子被民警及时救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无大碍。

  Tips

  家长平时可教导小孩被困车内如何自救

  禅城民警表示,若不慎将小孩反锁在车内,家长首先应求救消防或民警,因为自己尝试救人反而会延误时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私自砸窗,因为不当的砸窗方法可能会对被困者造成伤害。”

  同时,家长要安抚车内的孩子,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因为若小孩不停哭闹,体力也会下降很快,对营救工作很不利。如果孩子懂事,家长可以慢慢引导孩子自己开锁。

  “最重要的是,家长要有防范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要将小孩一个人留在车内。”民警表示,在平时,家长应当向小孩灌输“一旦困在车内如何自救”的知识,包括如何使用钥匙打开车门、利用喇叭或双闪引起他人注意等。

文章关键词:男童;昏睡;家长;脸色;车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一岁男童洗澡突然窒息 嘴唇发紫双手紧握

    1岁多男童澡堂洗澡突然出现窒息现象,怀有4个月身孕的女医生看到后,半蹲为其实施心肺复苏十几分钟,男童终于转危为安。”   “经过方医生十几分钟的抢救,孩子的脸色慢慢恢复,呼吸也逐渐平稳,我们连忙把孩子送往周口市中医院急救中心,经过治疗孩子转危为安。

  • 商丘男童游玩走失 交警肩扛男童找到其家人

    ”1月28日,商丘市一男童在睢阳区古城旅游区和家人游玩时不慎走散,经交警轮流举过头顶找寻其家人,最终找到其父母。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人群中找到孩子父母,男童迅速跑到妈妈身边,母子二人相拥而泣,现场游客纷纷给交警点赞。

  • 女子向男友隐瞒孩子夭折 为找对方过年拐骗男童

    警方综合研判,发现韦某在当日17时许曾在罗湖火车站出现,专案组分析韦某极有可能已经带着孩子乘火车离开深圳。昨日早晨6时许,列车抵达武昌,就在嫌疑人韦某准备带孩子下车时,民警将嫌疑人韦某抓获,并成功解救被拐儿童。

  • 四川男童失踪 警方:被摊贩卷入充气城堡致死

    1月11日,记者从高坪区公安分局龙门派出所获悉,因充气城堡老板疏忽大意,在收摊时将该男童卷入了充气城堡中,导致该男童死亡。根据调查,该男童当天是在玩充气城堡,下午5时许,充气城堡老板因疏忽大意,将该小孩卷入了充气城堡内,才导致该小孩死亡。

  • 郑州6岁男童从18楼坠下 具体原因调查中

    家住郑州市长江路上海豫花园小区的江先生,在家躺着看电视,突然听见窗外一声巨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