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名台湾人涉嫌诈骗在大陆被抓 陆委会回应

2017年06月12日15:20  来源:中国网

5034

  原标题:2台湾人涉嫌诈骗在大陆被抓陆委会:两岸应合作打击

  华夏经纬网6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名台湾民众日前因涉嫌电信诈骗遭大陆公安逮捕。陆委会11日表示,大陆方面5月19日逮捕当天就通报“刑事警察局”;陆委会呼吁应尽速与台湾警方展开交流。

  据报道,大陆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表示,破获19起电信诈骗案,逮捕嫌犯3人,其中2人来自台湾,诈骗涉及金额超过人民币400万元(约新台币1772万元)。这2名台湾人于5月20日被批准逮捕。

  陆委会表示,经洽“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了解,这起案件是台湾民众涉嫌在大陆与其他陆方人员从事电信诈骗犯罪,于5月19日遭陆方公安逮捕,并已在当天通报“刑事局”。

  陆委会呼吁,有效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犯罪,有赖双方警务人员合作,陆方应真切理解民众的感受,应尽速与台湾警方展开交流合作,往上溯源查缉,才能真正解决跨境电信诈骗犯罪问题,保障两岸民众的权益及福祉。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文章关键词:诈骗犯罪;电信;涉嫌;被抓;大陆方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网络诈骗内幕:分工合作呈产业化 无传统痕迹物证

    ——通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智能化,不法分子利用任意显号软件、非法改号软件、电话捆绑转接技术以及电话群拨、网络短信群发、网络电话对接等技术手段蒙骗被害人;经初步查明,该团伙在网上“秒杀”高端等智能手机后以退货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先后骗取广东、浙江、江苏、重庆等地受害人340万余元,作案2300余起。

  • 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团伙内部分工明确

    “在珠海时,听说老家好多人靠通讯信息诈骗买了车、盖了房,很羡慕,于是就干上了这个。由于茂名市电白区是通讯信息诈骗犯罪输出地,很多案件是由受害人所在地警方立案侦查,电白警方协查。

  • 我国近3年电信诈骗犯罪致民众损失超百亿元

    ”  去年8月中旬,上海居民朱婷芳遭遇犯罪分子通过Q Q实施的通讯信息诈骗,骗子盗用她在国外留学的儿子的Q Q号,骗走了原本留作学费的20多万元积蓄。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北京因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导致群众经济损失13亿元,浙江近8亿元,上海为5亿元,重庆为3亿元,天津为1.8亿元,长沙为1.16亿元。

  • 电信诈骗近年爆炸性增长 民众损失超百亿

    去年8月中旬,上海居民朱婷芳遭遇犯罪分子通过Q Q实施的通讯信息诈骗,骗子盗用她在国外留学的儿子的Q Q号,骗走了原本留作学费的20多万元积蓄。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北京因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导致群众经济损失13亿元,浙江近8亿元,上海为5亿元,重庆为3亿元,天津为1.8亿元,长沙为1.16亿元。

  • 起底电信诈骗:工作时反锁房门

    以“包小姐”为例,这种电信诈骗的来源地最终多指向河北邢台、邯郸两地。有办案民警总结称,电信诈骗不同于一般诈骗案,属于非接触性犯罪,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垮区域甚至跨国境作案。

  • 广东摧毁电信诈骗窝点90多个抓450人 涉案上千万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厅根据“飓风2017”专项打击行动部署,组织茂名、佛山、中山市公安机关深入研判,成功梳理出“冒充领导”“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虚假网络交易”等多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主要通过购买受害事主的个人信息资料,冒充公检法、中纪委等单位工作人员,以缴纳手续费、公证费的名义,诈骗事主钱财。

  • 新乡男子冒充“大领导” 诈骗老乡40万元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说明很多老乡之间是有感情的,可是家住原阳县的男子周某却把敛财的目光盯上了老乡。周某的行为是诈骗犯罪的典型“套路”:虚构自己的身份获取被害人信任,利用被害人贪图便宜等心态实施诈骗行为。

  • 原阳男子冒充“大领导” 以帮找工作为名诈骗40万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说明很多老乡之间是有感情的,可是家住原阳县的男子周某确把敛财的目光盯上了老乡。周某的行为是诈骗犯罪的典型“套路”:虚构自己的身份获取被害人信任,利用被害人贪图便宜等心态实施诈骗行为。

  • 三部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20日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标准,统一执法尺度。

  • 湖北建始一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坠崖身亡

    (姚祯发 雷晓丽)湖北建始县景阳镇后槽村一山崖下28日发现有一男子死亡。2013年12月26日,建始警方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有一伙来历不明的外地人在景阳镇后槽村一村民家中聚集,不断对外打电话、行为诡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