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盟:英国付分手费且表现友好 “软脱欧”才好说

2017年06月16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谈判即将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欧盟谈判代表称,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想要就软脱欧进行磋商,就应就分手费与欧盟达成一致,并且不再威胁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特雷莎·梅的一些盟友号召采取较偏软性路线退欧。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部分人士认为,如果在下周即将展开的谈判上,特雷莎·梅和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表现得更加温和,则可能得到对方做出的宝贵让步。

  特雷莎·梅在英国议会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一周后,部分保守党同僚希望她更加侧重于英国2019年3月脱欧后如何抑制本国企业受到的伤害,减少对削减移民及英国与欧盟在其它方面关系的关注。

  政府官员称,欧盟其他国家政府将乐于让英国持续敞开贸易大门,因为这将使本国经济所受冲击有限,但他们并不准备放松那些很难让特雷莎·梅说服其党内英退强硬派人士接受的条件。

  上述官员表示,现在揣测贸易协定到底会基于“软脱欧”还是“硬脱欧”可谓本末倒置。欧盟领导人甚至连讨论贸易的权限都还没有授予其首席代表巴尼尔,他必须先就分手费用等欧盟的优先议题与英国达成协议纲要才行。

  巴尼尔本周承认,伦敦对于欧盟暗示英国2019年或欠欧盟约600亿欧元十分敏感。巴尼尔称,尽快厘清问题将有助于达成贸易协议。巴尼尔周一表示,他想尽快排解此事,找到具体、实用且合理的解决办法。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如果戴维斯与巴尼尔正式协商时,能够在欧盟的“第一阶段”优先问题上表现出诚意,那么贸易谈判便可进行到今年年底左右。接近此事的欧盟一官员表示,脱欧谈判走偏软路线可能会带来成效,并有助于初期几个月的进展,英国在讨论金融结算的态度,将是谈判面临的最重要考验。

  而在预算及公民权利议题,及有关在爱尔兰的欧盟-英国新边界问题的谈判若有明显进展,将可让欧盟领导人在12月前授权巴尼尔讨论未来双方的紧密关系,及可能就2019年后几年的过渡进行磋商。

  巴尼尔谈到愿意考虑各种选项,但欧盟官员也强调,想争取欧盟市场准入的更大让步将意味着接受更大代价、且更接近欧盟成员国地位,该官员质疑英国是否能就此达成政治共识。

  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另外27个成员国希望阻止其他国家仿效英国脱欧,因此坚称这份协议必须使其享有的便利低于正式的成员国。

  “各种选项都是均衡的,都伴随着一定的义务,”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一位官员表示。

文章关键词:分手费;英国首相;英国议会;欧盟官员;欧盟成员国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拿分手费 男子将前女友捆绑殴打7小时

    经查,2016年小秦在王某马巷的租住处留下一张字条,写明“我要走了”,因“双方不合适”,她明确提出分手。被绑次日,秦某报警,翔安警方介入调查,并锁定嫌疑人王某,而此时的王某已畏罪潜逃。

  • 姐弟恋女方要求分手 遭男方控制7小时殴打要钱

    据被害人小秦报警称,前男友王某平以索要“分手费”为由,将她控制在马巷镇内垵村一出租屋内长达7小时,并对其进行捆绑殴打,威逼其给付3000元后才得以离开。

  • 女子和“丈夫”一起打拼5年 分手时她自己都呆了…

    交往了一段时间,连结婚证都没领,朱芳就迫不及待地“嫁”进了吴明的家。”  这样好的“妻子”,吴明却迟迟不肯为她转正,他从来没提过要和朱芳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手续,即使朱芳三番四次为他流产,他也不为所动。”  失去理智的朱芳也厮打着吴明,两人一路打到了台州边防支队金清边防派出所。

  • 英国宣布脱欧 500亿英镑脱欧“分手费”该谁掏?

    3月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

  • 情侣恋爱10年分手 男方索要15万元分手费

    法庭上,杨伟却称,欠条的确是他写的,2.8万元的借款他认可,但4.2万元的分手费他不认可也不同意支付,因为并非自愿所写。过了约定的还款期限后,李武拿着这份欠条将赵玉告上了法庭,请求对方向自己支付这笔费用。

  • 广东男子为讨"分手费" 当街连踢女子数分钟

    近日,一段“男子当街暴打狂踢女子”的视频疯传,视频显示,女子被打后大声哭喊,但围观路人无人上前施救。经查,实施殴打行为男子林某军(男,25岁,梅陇镇人)向黄某梅讨要双方交往期间的花费,双方发生争吵,既而,林某军殴打黄某梅,然后逃离现场。

  • 情侣分手女方向前任要120万分手费 调解后获40万

    记者郭锐川日前,市民张女士找到东门街道司法所调解员杨道兵,称男子王先生欠自己120万元不愿归还,希望接受调解。去年至今年4月份全市共参与调解了各类纠纷案件95309宗,成功调解案件数为91205宗,调解成功率约占96%,涉及纠纷当事人25.8万人次。

  • 俄首富身价曝光 前妻要一半资产当分手费

    俄罗斯首富弗拉基米尔·波塔宁的前妻纳塔利娅·波塔尼娜本月初向莫斯科一家法院递交材料,要求“均分”波塔宁的约150亿美元资产。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15年发布的全球富豪榜,现年54岁的波塔宁拥有约150亿美元资产,是俄罗斯首富。

  • 俄首富身价曝光 前妻要一半资产当分手费

    作为俄首富,波塔宁频繁捐助各类慈善事业。

  • 六旬老头当小三 为分手费与女方33岁丈夫互殴

    趁别人丈夫坐牢之际,60岁的王某千方百计将女子“追”到手。12日上午,衡阳火车站内广场上,一老一少两名男子打了起来,引起了旅客围观。正当邓先生准备带妻子前往广州打工时,被闻讯前来“讨债”的老王拖住,于是发生了打架的一幕。

  • 不卖房给小三分手费老公就不回家

    他貌似回归,暗地里和小三联系,小三要分手费十二万,当时我说只要你能断干净,我卖房子也可以,他借了钱巴巴的送去,我说不卖房子了,他立马换了个态度。当晚小三逼他去找她,不然来单位闹,他说无论如何今天要过去不让她来闹,不然一切都完了。

  • 英富豪不满给前妻千万英镑分手费跳楼身亡

    英国一名52岁超级富豪斯考特·杨卷入离婚官司,去年被法庭下令将2000万英镑身家分给前妻,自此郁郁寡欢,终在伦敦市内的豪宅跳楼自杀身亡。据英国媒体报道,斯考特·杨8日晚上从60英尺(18.28米)高的地方坠落至马里波恩(Marylebone)蒙塔古广场的金属栅栏上死亡。

  • 英国富豪不满给前妻2000万英镑分手费跳楼身亡

    去年被法庭下令将2000万英镑身家分给前妻。

  • 英国富豪不满给前妻2000万英镑分手费跳楼身亡

    英国一名52岁超级富豪斯考特·杨卷入离婚官司,去年被法庭下令将2000万英镑身家分给前妻,自此郁郁寡欢,终在伦敦市内的豪宅跳楼自杀身亡。据英国媒体报道,斯考特·杨8日晚上从60英尺(18.28米)高的地方坠落至马里波恩(Marylebone)蒙塔古广场的金属栅栏上死亡。

  • 女子为向男友索要“分手费”

    因为男友提出分手,小丽(化名)索要分手费未果,竟以跳楼相威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