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学校颁禁爱令:并肩散步互赠礼物都算谈恋爱

2018年04月04日17:0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无论是《致青春》还是《那些年》,不少沈阳人在这样的作品中感受到校园爱情的青涩和纯真。近日,网传来自沈师附属学校的一则“禁爱令”却引发全网热议。

  在操场上并肩散步、异性互赠送贵重礼物都算谈恋爱,将面临处分!甚至开除!

  这份处罚条例上写着,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均界定为校园恋爱行为,将会受到“记过处分”,叠加处分将被开除:

  ① 校园内向异性互赠贵重礼物。

  ② 校园内男女同学单独在无人区、角落里、树底下、花丛中等偏僻处谈话。

  ③ 校园内在操场上、通道,男女同学并肩散步。

  ④ 在校园内(教室内)牵手、挽手搭肩、拥抱、接吻等肢体亲密接触。

  ⑤ 校园内利用纸条、信件、手机短信、QQ聊天等进行谈情说爱。

  网友们对此也是众说纷纭。

  “早恋”问题一直令学校、家长高度紧张并以各种方式极力阻挠的事。其实,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好多学校都制定了管理条例阻止学生“早恋”。

  2017年8月,中学生谈恋爱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起因是一起因恋爱而造成的自杀案,一高中两个高三学生因谈恋爱被学校给予勒令退学处分,被处分的女生回家后服农药死亡。

  当然,家长和学校也有自己的苦衷,特别是家长,对于孩子的早恋,如临大敌,原因不外乎影响学业,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文章关键词:学校;谈恋爱;早恋;赠礼;散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校管理标准化能带来多少改变? 值得期待

    无论是教育管理者,或者是基层教职人员,往往都沉溺于让学生考到高分、考进好学校等“小目标”,而忽略了义务教育最本源的道德责任和公益保障的使命。

  • 学校要求家长“持证上岗”

    一名作家有一句名言:“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甚至比学校教育更为重要。家长如果不称职,不仅可能对孩子造成恶劣影响,还可能让孩子误入歧途。

  • 四川127所学校被要求安装高价报警系统?官方回应

    网友烟云发帖称,四川省安岳县教育局借“义教均衡检查”的名义出台了一则通知,强制要求该县127所学校签订合同,安装某种高价报警系统。有知情人称,有学校自行安装过其他报警系统,但被教育局告知必须拆除,只能由指定公司来安装。

  •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11月30日,湖南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两学生因口角冲突,一学生持刀将另一名学生刺伤。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澎湃新闻曾报道,贵州青年段林吟送到宁乡崇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戒除酒瘾过程中,到校两天后离奇死亡,全身伤痕。

  • 孩子在学校被同学拉拽摔伤 责任怎么定

    9岁小学生在学校被同学拉拽摔成脑震荡,究竟是“无民事行为能力”还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这对责任认定有重要影响。一起来听听法官是怎么说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