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跨境电商年交易额力争“十三五”末超300亿美元

2016年01月13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制图/单莉伟

  1月12日,省商务厅召开通气会,介绍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设立目标和主要任务:着力扩大进出口规模、全省范围内推广、重点发展B2B模式等。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目标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章法介绍,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传统外贸企业、中小网商积极参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B2B(企业对企业)、B2C(企业对终端消费者)、O2O(线上到线下)等多种业务模式共同发展。

  力争到“十三五”末,培育100家跨境电子商务重点企业、50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20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20个省级公共海外仓、10个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300亿美元,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

  试点将在全省推开

  据悉,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并不意味着综试区只是简单在郑州试点,而是要在全省分阶段渐次推开。

  我省初步考虑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为在郑州综合试验区“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备案的在郑州市开展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第二阶段拓展到在“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备案的在开封、洛阳、南阳、焦作市开展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第三阶段拓展到在“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备案的在全省开展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

  B2B模式是发展重点

  通气会还阐明了设立试验区的主要任务:以扩大出口为主攻方向,以B2B模式为发展重点,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部门协同,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规范发展。

  为确保目标实现,将开展“三个创新”,加快建设“三个平台”,探索建立“七个体系”。“三个创新”分别是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三个平台”:一是“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河南电子口岸,统一信息标准规范、信息备案认证,加快建设集海关、外汇、检验检疫等多位一体的跨境电商“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二是综合园区平台。结合我省优势产业,规划建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园区。三是人才培养和企业孵化平台。“七个体系”,分别是指跨境电子商务的信息共享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智能物流体系、信用管理体系、质量安全体系、统计监测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记者 赵振杰)

  跨境电商“十三五”目标

  培育跨境电子商务重点企业100家

  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50个

  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20个

  省级公共海外仓20个

  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

  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10个

  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300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风险防控;单一窗口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建国:从中英看如何打造跨境产业合作升级版

    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三年多时间内,“一带一路”建设顺利起步,目前呈现出了良好开局,尤其是在我国与沿线国家间的跨境产业合作上,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

  • 郑州综试区建设行动计划出炉 全力打造“三中心一高地”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吹响全面建设的“进军号”。

  • 政策利好 B2B成跨境电商2.0时代发力点

    如果将依靠代购的海淘阶段定义为跨境电商1.0时代,那么,在行业快速发展整合走向成熟以及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当前,跨境电商则开始步入2.0时代。”  张莉指出,未来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应该进一步区分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实行差别化税收政策,体现出促进作用。

  • 跨境电商综试区将全省推开

    2016年1月12日,国务院批复建设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针对有关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省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我们还要加强跨境电商主体培育、园区培育,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专业人才,引导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

  • 更多跨境电商将集聚郑州 极速发货让海淘族HIGH个够

    郑州跨境电商迎来发展利好 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资料图片   备受关注的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

  • 跨境电商税改后 食品保健品大涨?

    事实上,在4月8日之前,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已经陆续开始将现有的商品进行调价或下架。那么,购买进口食品类商品,在税改后到底价格涨没涨?消费者从海淘电商那又能得到什么优惠?

  • 跨境电商迎来救命稻草

    第二份“正面清单”推出:跨境电商迎来救命稻草

  • 跨境电商进口配方奶粉暂不实施“注册制”

    按照业内预计,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在今年5、6月份正式推出注册制办法,甚至可能“这个月就会推出”,并为品牌方保留1年左右的调整期,“财政部公布的这一时间实际上给了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充足的政策准备时间。” 

  • 跨境电商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海淘价格看涨

    根据税收新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个人年度交易限制为20000元,单次交易限制为2000元,超出限制则按照一般贸易全额征税。也有观点认为,随着跨境电商税改的落地,一些税率增长较大的商品(如奶粉、零食等),个人代购会卷土重来。

  • 跨境电商今起告别免税时代 个人代购或难翻身

    “海淘一件商品,最低交税11.9%。根据税收新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个人年度交易限制为20000元,单次交易限制为2000元,超出限制则按照一般贸易全额征税。也有观点认为,随着跨境电商税改的落地,一些税率增长较大的商品(如奶粉、零食等),个人代购会卷土重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