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叫外卖要发票难如登天 有店家称“价格太便宜”

2016年01月14日06: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有店家表示:因为外卖价格很便宜,所以没有发票,店里消费才有发票。 资料图片

  在餐饮行业消费,消费者有权索要发票。而如今网上订餐逐渐兴起,不少市民却发现,叫外卖时,要个发票比登天还难!而店家的理由很多:“免税店”、“网络平台没要求”、“太优惠不给发票”……这些所谓的理由都是真的吗?还是偷税漏税的借口?东方今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调查】外卖很方便 索要发票成难事

  近日气温骤降,一出门就能感觉到“透心凉”,此时的外卖小哥成了最可爱的人。然而,不少市民反映,窝在家里叫个外卖挺方便,但索要发票却是件郁闷的事儿。  

  为调查叫外卖时发票索要情况,记者随机在街头询问了一些路人,有的认为因为比较麻烦,从来“没要过”;有的表示“主动要过,商家说没有”。  

  要个发票就这么难吗?记者决定亲自体验一把。记者打开手机中的“百度糯米”APP,定位“中原福塔”后,在外卖推荐的页面下,选中“支持开发票”的选项,发现之前48家商户信息仅剩下了18家,支持开发票的则多为鲜花和蛋糕坊。无独有偶,记者在“百度地图”APP里看到,本来外卖页面显示上百家的商户,一筛选“支持开发票”后,商户变得寥寥可数。

  【理由】店面小没有发票 给优惠就不开发票

  为了解店家不提供发票的原因,记者在“百度地图”APP上叫了一份外卖。随后,打电话给这家连锁凉皮商家索要发票,却得到“来店里有发票,美团、百度的外卖上没有发票”,继续追问下去,店员却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答。  

  随后,记者又接连询问了几家在外卖平台上销售量较大的商户。一家比萨店的回答是:“我们店小,开不了发票。”一家烤鸭店则表示:“店面达不到交税要求,如果需要发票可以找总店开。”除了以上两家表示自己没有开发票的权利,还有一大盘鸡店明确表示:“外卖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没有发票,店里消费才有发票。”

文章关键词:发票;食品安全法;外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税下月起不再发放发票 二手房交税略有下降

    5月1日,营改增试点即将全面推开,这一时间节点距现在只剩不到一周时间。如果您是实行按季缴纳营业税的纳税人,2016年5月15日前,需向原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纳4月底以前的营业税,2016年7月15日前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缴纳5月、6月的增值税。

  • 夫妻办理结婚公证 被要求出示9块钱结婚证发票

    昨日,网友“陈小羊TIMELINE”发微博称:近日,他和妻子带着两人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到福州市公证处准备办理结婚公证。

  • 饭店老板把320元发票错开成32万 需多缴税1万6

    随后,王先生试图联系当日结账的收银员问清楚情况,但由于店员在放假,到现在还没能够联系上。王先生表示,如果市民能够主动归还发票,他们愿意给予2000元的酬谢,另外对于能提供相关线索的市民,他们也将进行重谢。

  • 女子花上万元办健身卡退款遭拒 店方:有发票吗

    去年12月份,高女士在郑州市东风南路与永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健身中心办了一张3000元的健身卡,又花了10800元购买了该健身中心一王姓教练的35节课程。今年6月,高女士被告知王教练已经辞职一个多月。

  • 发票整治曝医药商业贿赂严重

    截至2013年10月,各地共核查医疗机构6599户,其中公立医院1700余户,采集1498万份发票信息,其中单张金额万元以上发票921万份,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和营利性医疗机构3.36万户。

  • 女子卖发票给辅警被拘留

    去年5月,南京玄武区某派出所的一辅警,以购票人的身份打电话给票贩,约在新街口交易。票贩小王认为这是钓鱼执法,把该派出所所属的玄武公安分局告上法院。蔡律师还称,派出所对小杨、在地铁工作的小李以及黄某的讯问笔录存在多处造假。

  • 举报方式有4种 发票违法行为最高奖不超10万元

    “根据举报人贡献大小,按照实际追缴税款数额的5%以下计发奖金;没有应纳税款的,按照实际追缴罚款数额的10%以下计发奖金,每案奖金最高数额不超过10万元。”近日,市国税局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会上,市国税局局长李长林说。

  • 虚开发票被判刑不划算 善意虚开或可免予处罚

    在上海、北京等地的“营改增”试点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有两个。   一是有些行业因难以取得进项发票造成税款抵扣难,二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频发。   其实,这两个问题可谓“相互依存,互利共生”——个别企业正是因为难以抗拒税款“抵扣”的巨大诱惑,于是以身试法,虚开发票,开假发票。

  • 代开发票“猖獗” 带您揭开背后巨大黑色利益链

    通过代开发票公司开发票,只需支付所开发票金额1%至2%的费用(比正常税率低好几倍),而且开具的发票能够通过税务部门的审核。当前,代开发票已经形成了庞大的黑色利益链条,导致了严重的偷税、逃税和漏税,在各方得益的背后是国家利益的损失。

  • 郑州多家餐馆不开发票打“白条”

    举个例子说,一家中小型餐馆每月核定5万元的营业额,税务部门为其提供5万元的定额发票。梁红军说,郑州市有近两万家中小型餐馆,均使用定额发票,遇到商家不开发票的情况,消费者可直接拨打地税热线12366投诉。

  • 郑州多家餐馆不开发票打“白条”

    举个例子说,一家中小型餐馆每月核定5万元的营业额,税务部门为其提供5万元的定额发票。梁红军说,郑州市有近两万家中小型餐馆,均使用定额发票,遇到商家不开发票的情况,消费者可直接拨打地税热线12366投诉。

  • 曝中国南车官员借假发票捞钱 牛肉面吃掉8900

    该网友还在网上公布了康意雄的假发票明细清单、南车株机公司的财务审计报告,以及公司领导对此事的处理态度批示。网友举报时列举了一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关于科研经费专项审计报告》,报告中这样阐释——

  • 饭店避开发票可举报

    近日,记者在多家餐馆调查发现,不少餐馆为了让顾客不开发票,推出“不开发票代送礼品”的诱惑。郑州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此类属于偷税漏税行为,市民可拨打12366热线电话投诉。

  • 不开发票成网购潜规则 商家称开发票需加价

    发票应用试点,网购发票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引起密切关注。

  • 黑车打出“真”发票 时间金额随意调

    乘客选择乘坐黑车或者专车、快车等非营运车辆出行,无法获得俗称“的票”的出租车发票用于报销。于是,一种可以打印出出租车发票的打票机,被一些非营运车辆的司机所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