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马店一中学被曝按周收餐费 不管吃不吃每周50元

2016年03月17日07:0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驻马店一中学被曝按周收餐费 不吃也得交钱

(资料图)

  河南驻马店上蔡县三中(原芦岗一中)被曝按周收餐费,饭卡余额吃没吃完每周都要清零。上蔡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日前回应称,此系“订餐活动”,这种管理方式是通过实际论证的,不去就餐导致的损失责任在学生。

  澎湃新闻注意到,类似“包餐制”事件曾被多次曝光,多数涉事学校已调整管理方式。截至发稿,澎湃新闻未能和上蔡县三中取得联系。

  上蔡县三中是寄宿制,也有走读生。3月15日,多名学生证实学校确实在按周收餐费,饭卡余额吃没吃完每周都要清零。

  有八年级女生说,学校两周前开始实行这种制度,每周日学生返校时要将下周餐费交给班主任,男生50元,女生45元,走读生自愿交费;交费后班主任会给每名学生发一张饭卡;学校的餐费标准是:男生早餐和晚餐3元、午餐4元,女生每餐3元;饭卡每周末要回收,卡上余额清零;她上周就有余额被清零。

  某九年级走读男生介绍,每班少则六七十人,多则八十多人,其中大概10到20名走读生;住校生不能随便离开,生病或有事才能请假离开;除非有请假手续或老师证明,学校才会把没有吃饭的余额退给学生。

  另一名九年级男生也证实上述说法。其称,此前学校实行的是刷卡制,自己每周消费六七十元;新规定是饭卡一周一发,学校虽未强制收餐费,但不交钱就没法吃饭,住校生也不可以出学校吃饭,和强制差不多;上周他有27元的余额被清零。

  接受采访的三名学生,均表达了对学校餐厅饭菜质量的不满。

  在电话中,上蔡县教体局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称,学校使用“包餐制”这种管理方式是通过实际论证的,该县不止一所学校这样做,具体涉及几所学校,他不便透露;这属于一种“订餐活动”,学校的目的是为学生好,因为一些学生用家长给的钱乱买东西、上网,学校的目的是控制学生不购买零食在餐厅吃饭;有的学生交那么多钱,还不够吃。

  对“吃没吃完余额都要清零”,该工作人员说,请假的学生,饭卡余额可以累计,但在校期间不去餐厅就餐产生的损失,责任在学生;其拒绝提供学校电话,再三询问,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但拨打过去,机主否认是学校工作人员。

文章关键词:中学;餐费;交钱;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学推平板教学收280万元 学生排队催家长送钱

    根据孙副校长提供的这份“请示报告”,大众网记者找到了在报告上做批示的邹平县教育局李姓副局长。

  • 我省6所中学高中生应邀观摩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10月29日下午,由郑州、开封两市30名师生代表组成的“河南青年观摩团”来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 鹤壁中学建设项目开工

    按照规划,鹤壁中学占地面积近150亩,总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现代化高标准教学楼、图书实验室、艺术楼、文体馆、400米跑道、教师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等,设计容纳学生5000人,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7月竣工,并于当年实现高中部招生。

  • 举行教师应用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以不同的学科展示了电子白板在实际教学中的书写、绘图、截图、局部放大、聚光灯、音频播放、录像、回放等功能,充分体现了电子白板的直观性、便利性和拓展性的特点。

  • 商丘市十三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受到了消防队和教体局检查人员的高度评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