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车库被分隔成储藏室出售 入住两年未通暖气

2016年03月18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地下车库被用石膏板分隔成储藏室对外出售

  □记者 张弢 文图

  核心提示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与春藤路交叉口西南侧的升龙又一城小区,有住户1800户左右。业主们反映房交付使用两年了至今没通暖气,连热力交换站还没建;地下车库规划的是停车场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但开发商最近用石膏板把车位分隔后,作为储藏室向外出售。小区围墙外的垃圾堆,有的地方高度超过围墙,外面的人常从垃圾堆上跳进院里。

  小区围墙外:垃圾堆得比墙还高

  昨天中午记者在两名业主的带领下,来到升龙又一城小区南侧的春藤路与红椿里南路。

  由此向西,满眼都是餐饮垃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有的地方有刚堆积的装修垃圾。

  记者向西一直走了约200米,看到小区北侧的围墙外,垃圾堆有100多米长,高度不少地方超过两米。在1号楼和3号楼的围墙外,有两处垃圾堆得比围墙还高。业主任先生指着这些垃圾对记者说:“我们装修房子时,都给物业交有押金和垃圾清运费,这里面的装修垃圾有不少就是物业公司的清运人员倾倒的,有业主见过他们两个人抬着成袋的垃圾往院墙外扔。垃圾堆得比围墙还高,还有外面的人从垃圾堆上跳进小区院里。业主们感到太不安全了,给物业上反映过多次,物业上也说准备把这些垃圾清运出去,但两年内先后换了四任物业经理,垃圾一直没清理。”

  在红椿里南路西头路南侧,有两排简易两层民工住宅楼。楼下的垃圾堆上,坐有4个四川籍民工。记者问这么多垃圾是从哪里运来的,民工们都说不知道。

  3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前两天我曾看到过有人用三轮车拉了一车装修垃圾往这里倒。告诉物业公司后,这个倒垃圾的人早就跑了。此处属枫杨路办事处管辖,垃圾随意倾倒,一直没人管理。”

  地下车库:分隔成众多储藏室

  下午1时,记者在业主带领下,从4号楼南侧的非机动车地下入口处下去,看到里面黑洞洞的,供业主存放非机动车的地下车库入口已被封死。

  记者从小区南门的一号楼的地下车库入口走下去,看到有三十多个被隔离的大小不等的房间,有的还没安门,房间上面均是钢丝网。业主张先生说:“被隔成储藏室的地方,本来是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物业公司擅自隔成储藏室,以每平方米3000多元的价格向外出售。业主们对物业的这种做法非常气愤,很多业主的非机动车没处停放,只能停在小区内的道路两旁。”

  随后记者来到3号楼下的地下车库,同样看到有几十间隔好的储藏室,有的储藏室外还有很深的积水。这些储藏室部分已安上房门,大部分未安房门。

  在5号楼地下车库的东、西、北三个方位,记者看到有40多间隔成的储藏室。

  业主任先生说:“整个小区共有8栋高层商住楼,地下车库设计的是双层停车位,因消防验收一直不合格,地下车库的停车位严重不足。地下停车场的停车位和非机动车位,都分隔成储藏室向外出售,致使不少业主只能把私家车停在马路上。”

  物业:墙外垃圾马上就清运

  3号楼的两户业主拿出《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者在合同第十四条“出卖人关于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正常运行的承诺”第四款供暖设施中看到:开发商承诺在“2014年6月30日达到:管道铺设到户、运行方式为市政管网集中供暖。使用市政管网集中供暖的,供热系统的设计与安装须经城市集中供热企业审核验收,出具验收合格证明文件后纳入城市集中供热,并与供热企业签订供热并网协议”。

  该小区物业值班的马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没有供暖,也没建热力交换站,按合同还得找地产售楼部。墙外的垃圾堆,隔段时间会清理一次。其中也有小区物业清运垃圾的人员向外扔的装修垃圾,对面的小区也往这里倒垃圾。现在地下车库的非机动车位没有了,原因我解释不了。”

  该公司的谷经理随后对记者说:“小区没建热力交换站是开发商的事,设备都没买,今年开发商要和政府部门商谈此事,现在还没有谈。地下车库建的储藏室是向外出售的,物业上不管,是开发商负责向外卖的。小区围墙外边的垃圾堆全部都要清运干净,已与清运公司谈好了,很快都要全部清理干净的。”

文章关键词:业主;地下车库;储藏室;入住;开发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主私毁小区绿地浇筑水泥:为防蚊虫叮咬

    近年来,小区绿化一直是业主矛盾冲突的焦点。现场可以看到,7幢其中一户一楼业主的门前刚刚铺好平台,水泥才干不久,另一边还堆放着施工用的沙子。赵甬芳说,11月15日,有业主向他们投诉7幢住户毁绿铺水泥的情况,他们当即联系了该户业主,并发出通知书要求整改。

  • 超半数业主提要求 可考虑安装器材

    10月1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金色福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其称健身器材是应该由开发商安装的,“业主们反映到我们这里,要求安装健身器材,我们也在每周五的例会上向开发商提过一次。在下次例会上,我们会给开发商再次提出尽快安装健身器材的事情”。

  • 男子花15万装错房 律师:责任不在业主

    花15万装错房子,业主物业谁之过。张经理表示,目前郭先生装修的房屋比他在《不动产登记证明》上的房屋面积还小了1个多平方米,折算也有2万元左右。

  • 开封一小区因业主不愿交物业费 遭垃圾包围

    全媒体记者韦建永报道 “这几个月,由于一些业主没有交物业费,物业管理公司停止了垃圾清运工作,导致小区内垃圾遍地。当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仁和苑小区,就闻到浓浓的恶臭味。

  • 女婴被空坠水泥块砸残 小区89户业主共赔36万

    备受社会关注的武汉市汉阳区高空抛物导致女婴小欣怡伤残索赔案,近日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