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闹心!女子住新房装修被强要“背楼费” 每周停水停电

2016年08月19日06: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 谷武民 赵振恒 通讯员 王璐

  本报濮阳讯花几十万元买了房子,换来的却是昂贵的“背楼费”和遍地的装修垃圾。购房时交纳了高额物业费,入住后,发现物业只有一名门岗保安在维持秩序,保洁和绿化都不见身影。昨日,家住濮阳市南海鑫苑的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曲折的住房经历。

  南海鑫苑小区位于濮阳市长庆路西、南海路南。王女士诉苦说,她自去年12月搬到该小区后,小区的情况一直没有改善。装修时,物业强制要求业主出“背楼费”,使得王女士多花了3000多元,而且当时所交的装修押金,承诺装修完就会退给业主,可到现在也没有退。

  不仅如此,小区使用的水是井水,电也是物业私拉的民用电,暖气和天然气到现在都没有接通,而且每周至少停水停电一次。

  “当时购房时所承诺的绿化区,现在都被装修垃圾覆盖。”提起自己的居住环境,王女士十分气愤。单元房的安全门到现在都没有安装,业主的安全没办法保障。

  记者在该小区发现,小区门口只开放一个小门,仅能容纳一辆电动车进入,私家车想要进入,必须找门岗拿钥匙,门岗不在时车辆便无法出入。

  “物业公司不是专业的公司,平常只有一个门岗在维持,保洁和绿化人员都没有。曾经有一个业主被困在电梯里,给物业打电话,但物业没有修理人员,只能从外面请了修理工来,过了一个多小时业主才出来。”王女士说。

  令王女士更气愤的是,每次向物业公司打电话反映,负责人都会以小区入住率达不到为理由,拒绝解决问题。虽然她也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收效甚微。

  大河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合同上明确规定,入住率达到60%以上,才会给业主们退还装修费用,但是现在入住率还不到30%,无法退还。

  关于物业人员少的问题,他回应称现在已经有三名员工了,而且正在吸纳人才。各户装修所产生的垃圾需要各业主去处理,物业上不做统一处理。

  关于电的问题,物业与上级部门正在核算,结果出来后便会改装电路,暖气随之也会安装。单元安全门预计一个星期后开始安装。

文章关键词:业主;新房;物业公司;入住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主私毁小区绿地浇筑水泥:为防蚊虫叮咬

    近年来,小区绿化一直是业主矛盾冲突的焦点。现场可以看到,7幢其中一户一楼业主的门前刚刚铺好平台,水泥才干不久,另一边还堆放着施工用的沙子。赵甬芳说,11月15日,有业主向他们投诉7幢住户毁绿铺水泥的情况,他们当即联系了该户业主,并发出通知书要求整改。

  • 超半数业主提要求 可考虑安装器材

    10月1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金色福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其称健身器材是应该由开发商安装的,“业主们反映到我们这里,要求安装健身器材,我们也在每周五的例会上向开发商提过一次。在下次例会上,我们会给开发商再次提出尽快安装健身器材的事情”。

  • 男子花15万装错房 律师:责任不在业主

    花15万装错房子,业主物业谁之过。张经理表示,目前郭先生装修的房屋比他在《不动产登记证明》上的房屋面积还小了1个多平方米,折算也有2万元左右。

  • 开封一小区因业主不愿交物业费 遭垃圾包围

    全媒体记者韦建永报道 “这几个月,由于一些业主没有交物业费,物业管理公司停止了垃圾清运工作,导致小区内垃圾遍地。当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仁和苑小区,就闻到浓浓的恶臭味。

  • 女婴被空坠水泥块砸残 小区89户业主共赔36万

    备受社会关注的武汉市汉阳区高空抛物导致女婴小欣怡伤残索赔案,近日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