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伊川县城停水近半月 居民只能“饭点”蓄水

2016年03月19日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连日来,洛阳伊川县多名居民向大河报记者反映,近半个月来,县城大范围停水,每天大多仅在早、中、晚“饭点”时间各供水约半小时。有居民称,在县城西边的一些小区,经常发生类似的间歇性停水,已持续了两三年。

  【反映】县城大范围停水,每天定时供水

  3月16日,伊川县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县城的八一路与顺承街交叉口附近,3月5日起,该小区就开始停水,偶尔会不定期来水,而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每天要么上午,要么下午,有时会是晚上,来水时间一般约20分钟。”梁先生说,之前,城区停水小区都会发通告,但如今,停水似乎成了“家常便饭”,时不时就会出现停水,连个公告也没有,给他们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伊川县另一个小区居民毛女士也称,因经常性停水,她专门买了5个大水桶,嘱咐母亲在家盯守,一见水龙头流水,就大桶小盆地接水。但令毛女士更心疼的是,因时不时地停水,家里的热水器都烧坏了两个。

  据梁先生介绍,类似的现象,伊川县西边的小区并非近段时间才出现,近两三年来,家里停水频率很高,隔三差五就会莫名地停水。

  随后,记者登录伊川贴吧、伊川民生网等网站发现,2012年至2015年间,几乎每年均有市民反映“小区不断的停水”问题,时间集中在2月、5月、9月等时间段。

  【回应】输水管道与电站机组出问题所致

  伊川县为何出现大范围停水?伊川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回复说,伊川县城区用水主要分为地下水与陆浑水库原水两部分。近些来,县城城区地下水水位严重下降,才出现偶尔县城供水不稳的现象,但通过陆浑水库调水是可以维持居民正常生活用水的。

  对本次县城的大范围停水,张先生说,伊川大部分生活用水来自陆浑水库,3月初,管道沿线几个村子村民将输水管道的排气阀打开引水浇地,加之城区居民的热力用水等,导致城区供水不足。为了缓解供水紧张状况,他们决定每天安排早、中、晚3次足压供水时间,其他时段处于聚水时间。该情况出现后,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立刻采取措施,派人在沿线输水管道加强巡逻,目前已消除了偷用水浇地的情况。

  但张先生表示,虽然“偷水”问题已解决,但未来10天内,伊川县城区可能仍要面临“无水可供”的状况。他称,3月14日,他们接到陆浑水库管理局通知,因水库输水洞电站机组进行维护,将停止对他们的原水供应,维修期为3月16日至3月26日。在此期间,他们将合理调度,保证城区一日三餐时的足压供水,但其他时段可能出现水压过低、供水不足现象。

  对居民反映的“县城西边一些小区停水频率高”的情况,张先生说,伊川县地势西高东低,地下水位较深,在一些供水管网末梢区域的小区,一旦出现水源不足,就可能出现供水不稳的情况。而停水频率高的小区可能就处于供水管网末梢。

文章关键词:停水;伊川县;蓄水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自来水总公司通知 这4个地方将停水24小时

    因更换供水阀门,拟对南三环(花寨路—京广铁路)道路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2016年5月18日9:00至5月19日9:00。因更换供水阀门,拟对淮南街(政通路—淮河路)道路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2016年5月20日21:00至5月21日21:00。

  • 郑州自来水总公司通知 4区域将停水24小时

    因更换供水阀门,拟对南三环(花寨路—京广铁路)道路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2016年5月18日9:00至5月19日9:00。因更换供水阀门,拟对淮南街(政通路—淮河路)道路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2016年5月20日21:00至5月21日21:00。

  • 郑州五区域停水或降压供水最长72小时 抓紧存水

    因更换供水阀门,中原路(西三环—华山路)、华山路(郑上路—中原路)区域停水,华山路以东、京广铁路线以西、建设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区域实施降压。

  • 郑州一小区停水10天 居民忧心咋吃团圆饭

    当天下午2点多,刘女士告诉记者,供水公司维修工人已联系了她,“经维修工人现场查看,停水这么多天,原因在于窗户外墙的供水管结冰,致使无法正常供水”。

  • 郑州大面积停水涉及48个热力站 多举措“保暖”

    1月20日21点至1月24日21点,郑州航海路嵩山路、航海路未来路、陇海路紫荆山路附近区域将因地铁施工停水,最长停水时间为96小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