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许昌千万元重奖科技功臣

2016年04月03日08: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1日,凭借在电力系统特高压领域出色的创新成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继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为正荣获许昌市第八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并获得了60万元的奖金。

  在当天举行的许昌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得表彰的还有: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楚金甫荣获“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称号,获奖金60万元;鄢陵中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获“许昌市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获奖金40万元。此外,黄河旋风、森源重工、许继集团、首瑞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因为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开放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而获得重奖,奖金合计高达1204.6万元。

  这是许昌市连续第四年重奖科技功臣和优秀创新型企业。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说,近年来,许昌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推进创新的政策措施,全市上下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去年,全市新增12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省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增量居全省首位,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居全省第3位。

  据统计,尽管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许昌市去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依然逆势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2%。(记者 董学彦)

文章关键词:科技创新;许昌市;功臣;创新型企业;森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引领商丘发展

    “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重要性的论断。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开讲话和报道中,“创新”一词出现超过千次,这些论述,涵盖了创新的方方面面,以及在理论、制度、实践上如何创新。

  • 南流小学组织队员参观郑州威科姆公司

    为培养科技创新观念,使队员们从小就认识到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11月24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六年级队员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郑州威科姆公司。

  • 商丘市召开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论证会

    专家围绕规划(讨论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论述,认为规划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任务比较突出,发展目标切实可行,保障措施有力。

  • 科技创新战略意义的理性审视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将科技创新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

  • 郑州1号线有诸多“河南造” 省委书记点赞河南科技创新

    核心提示丨昨日上午,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谢伏瞻说,我们要继续做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这一工作,不断提升产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 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科技创新驱动中原崛起

    “十二五”期间,我省一批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异军突起。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工业结构看,全省高成长性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增长较快、占比提高。

  • 河南省近日又有4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近日,我省又有4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

  • 2015年科技创新“转”为先

    2015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研究部署今年科技改革发展的8项重点举措,着力实现2015年科技工作3大转变。与此同时,我国科技创新工作也面临知识创造基础不深、技术创新原创不够、新技术产业化产学研协同不紧、新产品的商业化配套政策不足等挑战。

  • 科技创新成为天中经济发展强劲引擎

    近年来,我市科技工作捷报频传。   2013年,驻马店市首次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2014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