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担保公司“玩套路”搞车贷陷阱 大批新车被扣黄河边

2016年04月08日06: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购车人虽然按时还款,车仍被扣押。

  记者绕道靠近停车场,发现报料人所说的停车场院内停放着众多挂着牌照的车辆。

  核心提示丨在郑州黄河边的马渡村附近,有个地处偏僻的大院子,里面停着宝马、奥迪等近百辆新车。新车的主人只能望“车”兴叹。据了解,这些大都是车主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的车。为何车会被人“扣押”在如此偏僻的一个停车场?分期付款买车时,你可能会碰到哪些陷阱?大河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陷阱1

  通过担保公司贷款买车后,车被扣了

  没买指定车险、GPS信号异常,都可能会被“扣车”

  今年3月底的一天,外地市民李先生被人指引到郑州黄河边马渡村附近一个“神秘”的院子,进院门之前,李先生被告知“不能带手机,不能拍照”,随身携带的提包也被对方翻了个底朝天。

  “按规定”交完5万多的费用后,李先生终于从这个院里开走了自己的轿车,一辆外地车为何车会被人扣在郑州停车场呢?事情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2014年3月,李先生通过县城一家汽贸公司买了辆车。当时,该公司通过郑州一家汽车分期公司为李先生办理了分期贷款。

  李先生买的车总价11.58万元,双方约定首付30%,车贷分期3年。为其办理贷款的分期公司拿走了购车的一系列合同、手续,还拿走了一把车钥匙,说是要拿到银行办手续。办好贷款后,李先生没想太多,只是每个月按时还款。

  可是,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9点,李先生的车停在家门口,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被人偷偷开走了。

  李先生赶紧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询问完情况后告诉他,估计是为其办理贷款的分期公司把车开走了。随后,李先生与郑州这家分期公司联系,对方承认是其开走了车,原因是李先生未按照合同约定通过该公司购买车险。

  该公司告知李先生,想把车开回去,要付清停车费、收车费、违约金共5万多元。李先生说,付了这5万块钱,加上之前付的首付、已还款的钱,他买这辆车的花费比车辆总价还高几万块钱。

  4月5日,记者与李先生所在县城的这家汽贸公司取得联系,其负责人称,郑州这家分期公司与该公司只是合作关系,李先生没按约定购买相关车险,车自然会被人开走,现在李先生只能找郑州的担保公司交费后把车要回来。

  4月6日下午,记者到郑州郑汴路英协路一栋写字楼内,找到了为李先生办理分期贷款的分期公司。一名工作人员面对记者询问,说只跟当事人谈。

  在该公司门外,记者遇到了与李先生有同样遭遇的男子陈明(化名)。陈明是焦作人,也是通过熟人办了分期付款买车,办贷款时并不知道是通过第三方分期公司办的。上个月,他到外地出差了一个月,新买的车就放在车库里,没想到出差回来发现车子不见了。分期公司称,把车开走是因为发现车里安装的GPS有异常,车主违约了。

  陈明说,办贷款前后一直没见过合同,所有手续都被该公司拿走,说是要拿到银行办手续,“我都没见过合同是啥样,他们就说我是违约,这也太坑人了吧。”陈明说,该分期公司要5万元的停车费、收车费、违约金,支付后才能开走车。

  4月6日下午,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郑州东四环马渡村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大门里面有小门,几只狼狗蹲守在门口。绕过大门,记者来到该院的背后向里张望发现,院里停着近百辆外观崭新的轿车。李先生介绍,当时来领车时,对方要价停车费一天200元。

  记者了解,除了未按约定在指定公司购买保险外,购车人逾期未还款、GPS定位装置失去信号或信号异常,都会被分期公司或担保公司当作“扣车”的理由。

  陷阱2

  “零首付”购车,却迟迟见不到车

  车主交了定金还被要求交其他费用,要求退款无果

  除了被莫名“扣车”外,市民贷款买车遇到的纠纷还多发在“零首付”购车上。大河报96211新闻热线平台显示,从去年初至今,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就有20多人反映参加“零首付”购车被骗。

  去年4月,袁先生在郑州航海路城东路附近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买车,当时对方承诺可以“零首付”购车。袁先生听后感觉不错,便与两位朋友一起到该公司准备购车。袁先生说,当时他挑选了一款售价30多万元的奔驰车,一名业务员声称办理零首付购车必须先交一部分定金,袁先生便和两位朋友一起交了3.3万元定金。对方称,可以全权帮其办理购车业务,并且一个月内就能提车。

  可过了3个月后,仍没人通知他去提车,袁先生去该公司咨询,此时,业务员说还要先交商业险和购置税才能提车,袁先生听后感觉不靠谱,便要求退定金,可该公司却推脱不办,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袁先生交付的定金仍没有被退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经营零首付业务的公司多是声称可以帮忙垫付首付款,要求购车人预先在大量的空白合同上签字,并要求购车人签一个委托买卖协议,提供全套的身份证件。随后,这些公司便以种种理由要求客户续交各种费用。等客户明白过来、要求退还定金等已交的费用时,对方则称客户违约了,不能退款。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即便是对方能把贷款办下来,这些公司也会以各种理由拖延着不给客户交车,甚至凭借之前同客户签订的委托买卖协议把车卖掉。这样一来,客户既没有拿到车,还要还银行的贷款。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个别宣传可以“零首付”购车的公司直接承诺“最快一天放款,无抵押贷款”,并称只需在网上填写一个手机号,就会有业务员主动联系。一位知情人介绍,零首付其实只是一些商家的噱头,真正目的是骗取首付款、定金等费用。买豪车的客户支付的首付款较多,不法分子获利也较多。

  4月1日,在郑州郑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的一家豪车销售店内,悬挂着醒目的横幅“店庆特惠,零首付”。一位女业务员称,这是该店年前搞的活动,“零首付”的意思就是首付款可以由该公司帮忙找银行按揭,但零首付的条件比较苛刻,且只针对售价在100万元以上的豪车。想要申办零首付,必须在郑州有固定房产、必须能提供符合条件的银行流水,还必须是公司法人或董事。

  在离该店不远的一家汽车4S店内,一位客户经理直言,“零首付绝大部分都是骗人的”。

  而记者了解,按照央行和银监会出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零首付本身就是不允许的。该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也就是说,买车人购新车至少要缴20%的首付款。

文章关键词:陷阱;零首付;资金池;扣车;车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98元就能豪华境外游?旅游季小心低价陷阱

    暑期来临,很多家长都准备利用假期带孩子外出旅游,但不少“陷阱”、“骗局”也随之而来。警方支招:选择网络订票的旅客,一定要选择一些品牌过硬的旅行社,点击经过官方认证的页面预订。

  • 旅途中不花冤枉钱的10条建议

    异地旅游,难免碰上被骗或花冤枉钱的情况。

  • 曝光:涂料行业四大陷阱

    随着重视环保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涂料。商家宣传得再天花乱坠也别心动,消费者一定要先让商家出具权威的检测报告,看涂料在环保标准上是否达标。消费者在选购涂料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警惕商家的各种陷阱,只有细心的对比和分析,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涂料产品。

  • 虞城男子掉入桥上"陷阱"摔断三根肋骨 仨月掉下六七人

    虞城居民李巧云向记者反映称,位于闹市区的虞城县大同路响河桥上,桥板掉了一块,留下深约3米、直径60厘米、长度为140厘米的窟窿(如图)。虞城县建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政府和建委如果将桥委托给他们,他们就管理,不委托给他们,他们就无权管理。

  • 实木地板市场“陷阱”频布

    当前建材市场上,实木地板十分畅销,但是由于商家销售的产品鱼龙混杂,消费者对行业内的一些“陷阱”不得不防。利益诱惑考验业界商家的良知,“陷阱”密布考验的便是消费者的“火眼金睛”,大家在选购此类产品时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

  • 银行卖理财品存陷阱 默认连投理财品无法撤单

    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和网络操作中存在多个“陷阱”,投资人最好在操作的时候阅读清楚细则,另一方面,也要及时跟银行沟通,以免“吃亏”。

  • “惊雷“挖陷阱 “小小心”忙应付

    从今天开始,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正在逐步升温,大家可以适时脱去厚重的棉衣,换上轻便的外套尽情沐浴春风。伴随着渐渐暖和的天气,我们的精英赛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 今晚将要进行的是下半区第2轮败者组的第4场比赛,是由焦作精英“彤辉”和“惊雷”对阵安阳精英“劳逸结合”和“小小心”。

  • 郑州人民路与顺河路突陷大坑 道路变窄拥堵

    人民路与顺河路交叉口往南20米路西,路上塌陷的坑有3平方米大。昨天,在附近扫地的环卫工李大爷说,塌陷时间发生在8日早上,当时他看到塌陷的坑里有很多水,估计是积水导致地面下的土层松软,路过的车辆碾压,路面才塌陷。

  • 揭秘装修合同陷阱

    房地产界有“金九银十”之说,每年九十月份,既是楼盘销售的黄金季节,同时也是新房装修的旺季。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宋文峰告诉记者:“装修合同主要是一些隐蔽性的一些条款,主要是集中在售后服务方面,售后服务方面的约定,往往有些约定界定的不是很清楚,界定不清楚。

  • 4个爱情陷阱

    前人的恋爱经成就了各色各样的爱情理论、爱情宝典,但这些并非对每个人都适用,若一味迷信,它就会成为你爱情路上的陷阱,耽误你寻找真爱的脚步。真爱并不会被分手和失恋带走,反而会因为“失”而“得”,下一段恋情会更好一点。

  • 婚纱照陷阱让您自愿掏钱

    小田和老公来到中街一家婚纱影楼,热情的销售人员介绍,该店婚纱照套系从几千元到上万不等。”这次拍婚纱照几乎比原价格多花了一倍的钱,小田有些无奈,她的父母也觉得太贵了,超出了计划的范围。

  • 揭秘您不知道的6个“陷阱”让您自愿掏钱

    小田和老公来到中街一家婚纱影楼,热情的销售人员介绍,该店婚纱照套系从几千元到上万不等。”这次拍婚纱照几乎比原价格多花了一倍的钱,小田有些无奈,她的父母也觉得太贵了,超出了计划的范围。

  • 警惕创意包装的“陷阱”

    创意包装越来越成为产品实现与消费者互动,赢得市场关注的有效途径。

  • “只涨不跌股”设陷阱 揭开新型网络传销的真相

    疯狂炒作“只涨不跌”的虚拟股,15个月席卷10余省市,吸纳传销资金3000多万元。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侦办的“金缘购物联盟”网络传销案近日宣判,主要骨干分别获刑。

  • 3款彩妆品成分“陷阱”

    彩妆品里的成分有些却藏有陷阱……美女们可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了。劣质指甲油还会添加汞,甲醇,甲醛等有毒成分,长期使用导致指甲变色变形,还会引发皮肤发炎等问题,真是得不偿失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