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定下三年目标 跨境电商年交易额将超3000亿

2016年04月09日08:2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今年1月12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4月8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透露,目前我省已定下目标,到2018年,河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将力争达1.5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将达3000亿元。□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梁新慧 刘长征/文 邱琦 沈翔/图

  全省超八成外贸企业 涉足跨境电商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跨境电商发展迅速,目前全省过半外贸企业已建立了外文网站,并且全省80%以上外贸企业不同程度地开展了跨境电商营销。  焦锦淼介绍说,目前谷歌、阿里巴巴、百度、中国制造网等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也在加速布局河南,谷歌公司在郑州建立了大中华区第一家电商体验中心,河南应用Google平台的企业有近700家,数量排全国第八;而我省利用阿里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超过4200家,在中西部地区排名首位;百度河南公司搜索业务增长量连续4年稳居全国第一。

  “世界工厂网、企汇网等本土网络平台快速崛起,世界工厂网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B2B外贸平台。”焦锦淼表示,目前一大批企业正积极建立海外营销渠道,创立自有品牌,以跨境B2B、海外O2O、跨境海外仓、体验店、展览展示中心、跨境B2C等模式融入境外销售体系。

  据悉,2015年全省跨境电商贸易额约50亿美元,占全省一般贸易额的四分之一。

  三年后跨境电商  年交易额超3000亿

  “我省综试区获批后,便迅速抓紧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综试区建设。”焦锦淼称,按照计划,我省在跨境电商试验区的建设上将以扩大出口作为主攻方向,以B2B模式作为发展重点。

  并且,我省还将加快构建信息支撑、物流带动、线上线下融合、多部门协调联动、通关一体的跨境电子商务新型监管服务模式。

  据悉,按照计划,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将在全省分阶段渐次推开,而第一阶段为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备案的,在郑州市开展业务的各类市场主体,拟五六月份首先以航空港区为核心在郑州市加快推进,重点在B2B方式和出口上争取大的突破。

  “我们将力争在三年内,培育50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100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设立100个省级公共海外仓,重点扶持100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焦锦淼表示,按照计划到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15000亿,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3000亿,实现“一区多园”、“一园多点”、多主体运行、多模式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新格局,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探索出在中西部地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谷歌;交易额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额173亿元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关总署正通过推动东部转型升级,引导转向中西部,简政放权等多项举措,力推我国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

  • 杨建国:让“河南制造”走向全球

    意大利西北部联合商会主席吉利,面对台下百位意大利官员、商人与媒体,介绍着他眼中的河南郑州。中央电视台采访意大利西北部联合商会主席吉利谈一带一路选择郑州空港跨境电商示范园 

  • 跨境电商大咖齐聚郑州谈行业发展 与河南邮政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9月24日,河南跨境电商发展高峰会议在郑州举办。本次峰会由河南省商务厅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联合主办,郑州市商务局、管城区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等单位承办。

  • 跨境电商政策利好步入2.0时代

    最近一段时间,从进口税收政策出台到正面清单升级再到过渡期政策的出台以及近期的通关单延缓一年执行,跨境电商进口新政一系列调整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 跨境电商进口配方奶粉暂不实施“注册制”

    按照业内预计,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在今年5、6月份正式推出注册制办法,甚至可能“这个月就会推出”,并为品牌方保留1年左右的调整期,“财政部公布的这一时间实际上给了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充足的政策准备时间。” 

  • 跨境电商乳制品入境该如何有效监管

    据统计,在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的跨境电商平台的入境物品中,乳制品比例高达56%。

  • 跨境电商行业或将“洗牌”

    但记者调查获悉,行邮税的变化将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洗牌”,但对部分合规跨境电商而言,税收并非其价格的直接优势。“允许保税行邮,是为了鼓励跨境电商发展,设置限额也是为避免跨境电商从事与传统贸易商类似的产品交易,这是公平的体现。

  • 跨境电商迎来超国民待遇

    记者 陶辉东 与跨境电商在民间加速发展相呼应,政府层面的鼓励扶持政策亦在不断加码。在出口方面,2013年8月29日,商务部牵头的《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发布,这是商务部对跨境电商进行政策支持的首个政策文件。

  • 河南跨境电商"一般模式"通关试行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4月30日,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在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实单测试运行,开始办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政策一般模式通关业务。

  • 河南跨境电商"一般模式"通关试行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4月30日,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在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实单测试运行,开始办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政策一般模式通关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