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杨建国:让“河南制造”借助跨境电商 走向全球 叫响全球

2016年09月28日08:35  来源:环球网

5034

杨建国:让“河南制造”借助跨境电商 走向全球 叫响全球

  意大利西北部联合商会主席吉利,面对台下百位意大利官员、商人与媒体,介绍着他眼中的河南郑州。

杨建国:让“河南制造”借助跨境电商 走向全球 叫响全球

  中央电视台采访意大利西北部联合商会主席吉利谈一带一路选择郑州空港跨境电商示范园

杨建国:让“河南制造”借助跨境电商 走向全球 叫响全球

  意大利商贸文化交流中心在郑州航空港空港跨境示范园投入使用

  近日,距河南万里之遥的意大利帕多瓦,上演了一场关乎河南的推介会。意大利西北部联合商会主席吉利,面对台下百位意大利官员、商人与媒体,介绍着他眼中的河南郑州。

  前不久吉利登上了中国的《新闻联播》,面对记者采访,这位意大利人抒发着自己对河南的印象,更重要的,他阐述了在中原看到的商机。

  数月前,吉利曾带领意大利一众大佬远渡重洋来到郑州,目的是要在郑州落地一个让双方共赢项目,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让两地百姓实惠。

  “爱迟到”的意大利人一改往常的“习惯”,从考察、洽谈、对接,到正式牵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空港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简称:空港跨境),前后时间不到半个月。

  而伴随着空港跨境意大利馆的开业,吉利心中念想也终于落定。此次在意大利本土举行专场推介会,吉利只为让郑州与意大利有更紧密的联系,让两国的跨境电商贸易更密切。

  “跨境电商的沃土”,这是吉利对于郑州在跨境电商方面的评价之一,像吉利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纷纷选择在郑州开启了跨境贸易,郑州的区位、交通、人口、消费力等等,任何一样拿出手都让外国商人惊叹。

  韩国的美容、东南亚的水果、欧美的时装,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在郑州乃至河南开启,价格、服务、品牌、模式……仅仅两年的时间,河南人从把跨境电商当做稀罕,俨然变成了习惯。

  《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5.4万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跨境出口交易规模达4.49万亿元,跨境进口交易规模达9072亿元。中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比例中出口电商占比83.2%,进口电商占比16.8%。

  在全球瞩目的G20峰会上,跨境电商还首次进入议程,成为热议话题。跨境电商仿佛就象是风口,这个时代,大家都要“等风来”。

  对于中部大省河南而言,早在2016年全省两会和河南十三五规划当中,跨境电商作为名词,不止一次的出现。甚至在河南省政府公布的《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申建工作方案》中写下了河南在跨境电商方面的目标。

  “河南争取到十三五末,培育100家跨境电子商务重点企业、50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20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20个省级公共海外仓、10个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300亿美元……”

  政府给出了目标,当然也给出了政策,河南各地跨境电商的兴起如雨后春笋,而这自然也让更多的“吉利”看到了河南的商机。

  然而,跨境电商正从蓝海到红海,究竟该如何正确发展跨境电商?如今各地在发展跨境电商过程中是否存在着哪些短板呢?从买到卖,跨境电商发展的目的真的只是买卖如此简单幺?

  中国产业集聚区研究专家杨建国,前不久做客河南卫视《新闻60分》栏目,剑指跨境电商,说出了他担心的问题,也道出了自己的解读。

  “在我办的栏目《老杨会客厅》里,先后对话过石述思、空港跨境示范园创始人王明超,以及参与河南跨境电商产业合作的韩国人、德国人、意大利人,从各个不同的侧面,对跨境电商产业内外都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展示和解读。”杨建国说,之前自己解读郑州跨境综试区建设方案时多次说过,要注意互动,就是怎么和河南177个产业集聚区对接起来。而在6月份河南出台的跨境电商政策中,也先后提到了这部分。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河南卫视;杨建国;吉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额173亿元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关总署正通过推动东部转型升级,引导转向中西部,简政放权等多项举措,力推我国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

  • 跨境电商大咖齐聚郑州谈行业发展 与河南邮政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9月24日,河南跨境电商发展高峰会议在郑州举办。本次峰会由河南省商务厅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办公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联合主办,郑州市商务局、管城区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等单位承办。

  • 跨境电商政策利好步入2.0时代

    最近一段时间,从进口税收政策出台到正面清单升级再到过渡期政策的出台以及近期的通关单延缓一年执行,跨境电商进口新政一系列调整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 跨境电商进口配方奶粉暂不实施“注册制”

    按照业内预计,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在今年5、6月份正式推出注册制办法,甚至可能“这个月就会推出”,并为品牌方保留1年左右的调整期,“财政部公布的这一时间实际上给了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充足的政策准备时间。” 

  • 河南跨境电商年交易额将超3000亿

    今年1月12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 跨境电商乳制品入境该如何有效监管

    据统计,在广东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的跨境电商平台的入境物品中,乳制品比例高达56%。

  • 跨境电商行业或将“洗牌”

    但记者调查获悉,行邮税的变化将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洗牌”,但对部分合规跨境电商而言,税收并非其价格的直接优势。“允许保税行邮,是为了鼓励跨境电商发展,设置限额也是为避免跨境电商从事与传统贸易商类似的产品交易,这是公平的体现。

  • 跨境电商迎来超国民待遇

    记者 陶辉东 与跨境电商在民间加速发展相呼应,政府层面的鼓励扶持政策亦在不断加码。在出口方面,2013年8月29日,商务部牵头的《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发布,这是商务部对跨境电商进行政策支持的首个政策文件。

  • 河南跨境电商"一般模式"通关试行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4月30日,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在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实单测试运行,开始办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政策一般模式通关业务。

  • 河南跨境电商"一般模式"通关试行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4月30日,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在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实单测试运行,开始办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政策一般模式通关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