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00多加盟商建“朋友圈” 为洛阳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2016年04月24日09: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 孙华峰 

  拨个电话,米面油盐等就会给老人送到家;手机上按下“SOS”救助键,12349热线会第一时间锁定老人位置,就近调配医疗资源。12349热线是洛阳市经过5年发展为当地老人建立的“朋友圈”——500多个加盟商,为老人提供助购、助餐、助浴、助医、助行,以及文化娱乐、精神慰藉、法律维权等个性化、低偿服务。4月23日,焦点网谈官方微信转发了人民日报的这一报道,在网友中引发热议。网友点赞说,洛阳老人有个强大的“朋友圈”,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养老模式,构建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据报道,洛阳市60周岁以上老人约103万人,目前82万名老人的信息登记进入12349平台。2015年,热线呼叫量近300万人次。对此,网友“春种秋耕”认为,这么多的老人信息登记在册,说明洛阳当地政府没有搞花架子,是真正在为老人做服务,政府的努力帮老人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 
  洛阳是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12349热线是当地营造的10分钟“智慧养老”服务圈。网友“水中石头”说:“真羡慕洛阳的老人,他们有个强大的朋友圈,这个朋友圈让大家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能够放心地居家养老。” 
  “500多家加盟商为洛阳的老人提供服务啊,太厉害了,必须得为当地政府点赞。居家养老体系中,尊重市场力量,大力发展社会化服务,洛阳在这方面已经走在前列。”网友“岱宗肤黄”认为,政府努力的点点滴滴,老百姓都会看在眼中,记在心头,只有真心为民,才会得到大家的爱戴。 
  “俺的城市啥时候也这样做呢?这样,我在外地上班时,就不用担心年迈在家的父母了。”网友“垂泪听雨”说。在为“洛阳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纷纷点赞的同时,很多网友表达了和“垂泪听雨”一样的心声。网友“汴梁秀才”说:“人人都将老去,照亮老龄化之路,也是国家和民族健康发展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朋友圈;电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员工朋友圈已成鉴定烂公司的标准

    医院要求员工关注医院的5个公众号,加满5000名微信好友,每天转发公号内容并发布至少2条原创朋友圈,“每日发布一条和医院有关的朋友圈,内容包括医院设备、医院疗法、病例、医患关系、员工风采、医院环境等。

  • 男子1年发六千元红包

    原来,谭先生每周都会给朋友发“点赞”红包,金额为1.8~18.8元不等,到目前已发出六千多元,他说,这么做“主要是怕在朋友圈被遗忘”。

  • 朋友圈《儿女为何不“爱”我们》刷屏 亲情纠结引议

    父母悄悄到孩子的学校探望,谁知却遭到了孩子的冷落。最近,你们一定在朋友圈里看到过这样一篇堪称“声泪俱下”的文字《我们如此深爱儿女,他们为何不“爱”我们?》,文章作者龙建刚记录了自己的老友在国庆假期探望独生女儿,送去惊喜反遭女儿冷落的故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

  • 北京一学校工作人员虐猫 有猫被捆绑倒挂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李某朋友圈截图中看到,李某曾将幼猫塞进薯片罐中、浸入水中,甚至将猫四肢捆绑并倒挂,声称“不守规矩就得惩罚”。该校一名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上报学校领导,等待调查。

  • 朋友圈信息当证据 律师:合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