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军队和武警部队试点停止有偿服务

2016年05月09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任务部署会议前天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出席并讲话。

  在部署会上,7个大单位、17个具体单位成为试点单位。空余房地产租赁、医疗、新闻出版、招接待等一批重点项目纳入试点范畴。据了解,军队对外有偿服务包括通信、人才培训、文化、仓储、科技、招接待、医疗、基建营房工程技术、空余房地产租赁等10个领域。在这些领域,部队利用其资源创造经营性收入即属于对外有偿服务。例如,部队的医院给老百姓看病、仓库对外出租、招待所对外营业等。试点以“全面停止”为目标,以“探索试验”为主题,以“积极稳妥”为总基调,通过试点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和政策支撑。

  赵克石指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保持人民军队性质本色的政治要求,是忠实履行我军使命任务的有力保证,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举措。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试点,事关习主席战略决策实现、事关改革和建设全局、事关重大政策制度调整。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军队和武警部队停止有偿服务进入实质攻坚阶段,也标志着这项工作由浅入深、由易向难迈出关键性步伐。

  赵克石强调,要着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牢牢把握试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发挥“试验田”和“孵化器”作用。通过分层次、分专业进行试点,既拿出统一的、管总的宏观政策,又实施个性化“量体裁衣”,不简单地搞“一刀切”。区分可控托底、复杂敏感和纳入军民融合等情况,研究探索找准问题、探寻规律、完善政策制度。 北青

文章关键词:武警部队;有偿服务;试验田;孵化器;探索试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军队打虎37人 武警官员首上榜

    16日,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

  • 武警部队运用四旋翼无人机救灾

    8月4日,先遣救援队队员在操作四旋翼无人机。当日,由武警黄金部队抽调6名地质专家和56名水文地质、遥感测绘等专业骨干组成的先遣救援队携带四旋翼无人机等20余台(套)新型应急救援装备,在云南鲁甸震区开展地质灾害评估工作。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刘军大校说,这次派出的先遣救援队携带了四旋翼无人机、泥石流监测预警系统、生命探测仪等专业设备。这是抵达灾区的首支专业地质灾害应急调查队伍,也是武警部队首次将四旋翼无人机等高科技装备运用于抗震一线。

  • 朱文祥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

    7月11日,武警部队宣布命令大会在郑州举行。

  • 朱文祥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 沈涛任武警工大校长

    7月11日,武警部队宣布命令大会在郑州举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河南总队原司令员沈涛提任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部长朱文祥提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

  • 武警河南总队主要领导调整

    7月11日,武警部队宣布命令大会在郑州举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沈涛提任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部长朱文祥提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

  • 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共7个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

    经中央军委批准,分别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7个大单位设立军事新闻发言人。在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是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

  • 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共7个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

    经中央军委批准,分别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7个大单位设立军事新闻发言人。在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是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

  • 参与救灾武警官兵增至4510名 8400人待命

    记者从武警总部作战勤务指挥中心获悉,武警到达灾区救援的一线官兵已增至4510余名,并有60台大型工程机械,武警四川总队芦山县中队已成功救出1名妇女和1名儿童。

  • 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投入彝良抗震救灾

    云南彝良地震发生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迅速采取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支援地方抗震救灾工作。截至8日18时,军队和武警部队出动3200多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4000余人参加现场救援,主要担负人员搜救、伤员救治、转移群众、道路清理等任务。

  • 调查组公布对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调查结果

    5月2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魏则西事件”进行调查。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加强全系统依法执业管理,全面强化行业作风建设,快速、彻底清理整顿医疗合作项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