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打造"双创"新高地 要从小众走向大众

2016年06月08日06: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6月7日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创新创业要从“小众”走向“大众”,从“众创空间”走向“双创基地”、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重要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科技创新处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今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揭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可谓创新绘就出彩中原。

  《实施意见》指出,到2018年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汇聚一批以企业家、科技人员、大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实践者,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集聚度高、辐射能力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园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城市,基本形成政策清晰、载体多元、机制创新、服务高效、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发展格局。

  如果将“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彼此结合起来进行工业创新,将会催生一场“新工业革命”,对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指出,突出抓好载体、主体、平台、服务、机制五个关键环节,来实施创新创业重大工程。例如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将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引导大中型企业建设“大工匠”工作室等创新创业平台;强化制造业、服务业创新创业,建设一批区域产业创新中心,培育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制造业、服务业创新策源地。

  激发创业创新动力,需要为各类创业者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既要有“绿色通道”,也要有“真金白银”。

  《实施意见》指出,要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改革;对大学生初创企业,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可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对引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省财政统筹相关专项资金给予其100万元科研资助。(记者栾姗)

文章关键词:实施意见;大众;绿色通道;小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法:政府征地补偿不合理将再审

    最高人民法院29日正式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工作实施意见》,提出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对于因产权申诉案件引发的国家赔偿,《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应当认真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应当依法立案,符合赔偿条件的应当依法赔偿。

  • 公租房保障范围将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昨日,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序推动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落户等28条实施意见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河南省将实施国家高速公路网繁忙路段拓宽改造,提高跨省通道和城市群核心圈加密路段、紧密圈联通路段综合运输能力。

  •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座谈会召开 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7月25日,全省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 7月1日起一大波楼市新政实施

    7月1日起,网上缴纳交通罚款、异地办护照……这些在全省各地都可办理。

  • 全面准确把握依法治省的着力点

    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在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切实增强依法治省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我省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把握依法治省的重点和难点:提高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各项落实措施的法治化程度。

  • 解读:适应新常态 勾画新路径 实现新突破

    新春伊始,《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 意见解读:适应新常态 勾画新路径 实现新突破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解读之一 通过“人的新农村”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让留在农村的农民能够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 河南将试点以房养老

     此前备受社会关注的“住房反向抵押”被列入我省的养老保险发展计划之中,我省将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 河南“以房养老”靠得住吗?

    此次《实施意见》将发挥保险在城乡养老方面的作用作为保险业今后的发展重点,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发展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产品,稳步发展理财型养老保险产品。备受社会关注的“住房反向抵押”被列入我省的养老保险发展计划之中,我省将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不过此次并未列出试点的负责单位、时间表等。

  • 河南出台实施意见 优化环境推动企业兼并重组

    我省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改善金融服务,落实和完善财税、土地和职工安置政策,协调推进煤炭、化工、铝、钢铁、装备制造、食品、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重点行业兼并重组,促进经济布局结构优化。

  • 河南出台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实施意见

    1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继去年8月国务院出台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新国十条”后,我省于日前正式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 河南发布2015年用水计划 用水红线260亿立方米

    1月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全省用水计划已制定发布,全年用水总量红线为260亿立方米。按照今年全省的用水计划,260亿立方米为用水总量的控制红线,如果突破红线,在水利部等组成的考核组实施考核时,分数为零。

  • 沪“33条”如何打造自贸区资本“高地”

    9月18日,上海自贸区用3张桌面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示负面清单管理的探索:绿色桌面堆满改革前限制措施的186份文件,蓝色桌面摆着被调整的151份文件,橙色桌面上是目前留存的35份文件。在总体要求上,《实施意见》指出要通过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促进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创新,扩大开放。

  • 河南将实现扶贫工作8项机制创新 解决10大问题

    通过实施村级道路畅通工作,到2015年,提高贫困建制村通四级以上公路和通班车比例,到2020年,将实现贫困地区所有建制村通四级以上公路和通班车。许多贫困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下一步,我省将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到2015年扶持100个以上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2020年该数字将达300个以上。

  • 广州即日起转卖地下车位不需补缴土地出让金

    市交通站场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鼓励公共交通设施进行综合开发,将起到鼓励开发商配建更多的公交站场,将有利于加快公交站场建设,弥补现在的缺口。昨日出台的《实施意见》第51条明确已出让地块的地下空间土地出让金缴交标准,并规定“意见实施前已办理产权登记的,不再计收或补缴土地出让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