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环保厅发布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 漯河倒数第一

2016年06月08日06: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日省环保厅发布《关于发布我省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5年考核结果的公告》,漯河市因水污染治理不力,排名倒数第一,不但被通报批评,从公告之日起全行政区所有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民生项目除外)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均将被省环保厅暂停。

  【公告】去年水污染整治安阳做得最好漯河做得最差

  河南省环保厅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的通知》,省环保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畜牧局、南水北调办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2015年度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

  根据考核结果,截至2015年底,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2.8%,总体满足2015年度考核要求。

  其中,10个直管县(市)得分均在80分以上,考核结果全部为好,其中兰考、滑县、新蔡均是满分,排名前三位。

  【措施】做得好的受支持做得差的受限批

  上述人士指出,虽然我省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水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水环境质量急需改善。淮河流域水环境改善现状仍有差距,海河流域水质依然较差,总磷污染问题日益凸显。个别地方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投入不足,与上年相比考核成绩明显变差。部分地方规划项目进展缓慢,涉水企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按照《考核办法》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下一步将优先加大对考核结果为好的省辖市、省直管县污染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对考核结果为差的漯河市,自公告之日起,省环保厅暂停漯河市全行政区所有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民生项目除外)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直至漯河市通过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漯河市及各县(区)环保部门应同步暂停审批。

  该负责人说,环保厅发布的此公告,已先行通过省政府同意,漯河市政府必须在30天内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并抄送省直相关部门。同时,漯河市政府还需将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布。他们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整改不到位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懒政怠政者予以问责。(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考核办法;流域水污染;断面水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大常委调研组赴周口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8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周口,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近年来,周口市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出台20多项环保措施,对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情况和污染减排工作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环保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完善,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 河南省财政厅已下达3.9亿元资金支持水污染防治

    3月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已下达2013年第一批淮河、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中央专项资金3.9亿元,着力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

  • 河南关注生命之源 “望闻问切”综合治理水污染

    河南省人大持续关注生命之源:以“望、闻、问、切”之法综合治理河南水污染。解决方法:采取综合防治技术,对农业生产全过程可能产生的污染进行控制,争取2015年全省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减少5%以上。

  • 河南关注生命之源 “望闻问切”综合治理水污染

    河南省人大持续关注生命之源:以“望、闻、问、切”之法综合治理河南水污染。解决方法:采取综合防治技术,对农业生产全过程可能产生的污染进行控制,争取2015年全省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减少5%以上。

  • 关于“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的报告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的报告。

  • 大气污染防治冲刺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我市明年在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将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计划,2017年,我市也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治污任务和工程建设,使我市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 伊川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为维护生态环境建设,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伊川县开展多项举措,积极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 中国每年水污染造成经济损失2400亿元

    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写进了28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

  • 中国每年水污染造成经济损失2400亿元

    本报记者发现,与往年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的建议和提案议案有所不同,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市场化、法治化思路更明确,针对性更强。对于环境污染的治理,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关于加快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环境基础设施领域PPP模式的提案》引人关注。

  •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宛调研

    5月23日至24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宛,就南阳市落实丹江口库区“十二五”污染防治规划进行调研。翟青一行深入淅川县,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大坝及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南阳)环境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