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补助从幼儿园到读博

2016年07月16日07: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扶贫必扶智。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通过一系列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和因学致贫问题,保证其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

  目标:贫困地区多项指标将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教育保障和资助政策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证其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

  到2017年,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待遇得到提高,教师职业能力得到提升;到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都能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到2020年,贫困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净入学率、高中毛入学率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近期:秋季开学,贫困生人人建档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河南省将全面建立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并且对贫困生给予针对性的帮助和扶持。

  保障:乡村教师待遇向县城老师看齐

  教师保障方面,我省每年将为贫困地区招聘特岗教师不少于8000名,还将加大“国培计划”对贫困县的支持力度,每年培训贫困地区乡村教师10万人次。

  此外,我省将逐步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全面落实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确保乡村教师待遇平均水平不低于县域内城区教师待遇平均水平。今后,各地要为乡村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解决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

  投入:全省拟投入245.56亿元

  未来五年中,我省将拿出大笔“真金白金”,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按照计划,2016~2020年,全省拟投入资金245.56亿元,支持53个贫困县改善办学条件。(记者 张静)

文章关键词:乡村教师;贫困地区;我省;一个都不能少;贫困家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乡村教师将有住房公积金 职称评聘予以倾斜

    我省将着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标准;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并做好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

  • 河南乡村教师提高待遇 将缴纳住房公积金

    我省将着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标准;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并做好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

  • 善待乡村教师,延续乡村之光

    让乡村教师受尊重、有回报、得发展,让他们有意愿、有信心,也有能力撑起乡村教育的一片蓝天。

  • 焦作乡村书法教师培训班举办

    11月27日,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文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焦作乡村书法教师培训班启动,近60位来自焦作各县区乡村中小学的书法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 新教师遭欺生无助于教育均衡

    怎样让乡村教师“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通知,从培养制度、编制等多方面进行了明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