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急救车司机遭另一医院10余名保安殴打 回应:骂接诊护士

2016年07月19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黄建学躺在病床上

黄建学躺在病床上

  7月16日晚,一名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科大二附院”)的急救车司机将病患送至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以下简称“洛阳中心医院”)后,在急诊科门前,遭到10余名保安殴打,导致胸部左侧多根肋骨骨折。洛阳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给出的原因是:该司机骂了负责接诊的护士。

  起因

  应家属要求,紧急运送伤员至其他医院

  7月18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在科大二附院外科大楼9楼胸心外科一间病房内见到了科大二附院120急救车司机黄建学。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解开病号服,能看到他的胸部缠着绷带。

  “不敢剧烈呼吸,稍一使力,就从肋部传来阵阵疼痛感。”黄建学说话时显得小心翼翼。

  据黄建学回忆,7月16日晚8时许,他和该院急诊科医生常文革、急诊科护士吕利君接到120指挥中心调度,在洛阳市老城区苏滹坨村一名女性患者急需救助。黄建学与两名同事立即驾驶120急救车赶往现场抢救伤员。

  “应家属要求,我们接到患者后立即将患者紧急送往洛阳中心医院急诊科救治。”黄建学说。

  护士吕利君证实了黄建学的说法。吕利君说,受伤的女子姓王,38岁,在他们接到受伤女子之前,同该女子一起被砸伤的2岁孩子,已先一步送至洛阳中心医院救治,“因此家属要求我们将受伤的女子也送往洛阳中心医院。”

  描述

  等不到接诊人员,司机鸣笛提醒遭殴打

  “20分钟左右,我们就赶到了洛阳中心医院。”黄建学、吕利君等人说,六七分钟过去了,仍未能见到接诊的医护人员。

  “伤者的亲友情绪焦急,应家属请求,我便再次鸣笛两次,提醒急诊科的工作人员接诊患者。”黄建学说,随后,一名护士推着一台担架车从急诊科内出来,“由于伤者行动不便,我连忙上前搭手将伤者移送至接诊的担架车上。”

  吕利君表示,正在黄建学帮忙抬伤员的时候,三名洛阳中心医院的保安突然冲至黄建学的身后,并将其拖至该院的两辆120急救车中间进行殴打,随后,陆陆续续又赶来七八名该院保安加入殴打行列。吕利君说,“我用手机拍照,保安将我的手机夺走并摔在地上,导致手机屏幕碎裂。”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吕利君提供的现场图片不很清晰,但能够看出,一名白衣男子被多名黑衣男子围挡在两辆急救车之间,黑衣男子对其有推搡拉拽等动作。

  7月18日中午,大河报记者拨打了伤者当时在场亲友的电话,据两名亲友介绍,他们均看到医院多名保安有拉拽急救车司机的行为。

  进展

  司机多发肋骨骨折,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后,黄建学被送回科大二附院胸心外科救治。诊断证明书显示:黄建学为胸外伤,多发肋骨骨折;双肺挫伤不排除;多发软组织伤。“经初步诊断,黄建学有多根肋骨骨折,仍需要我们进一步确诊治疗。”主治医师说。

  7月18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洛阳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医院保安确实殴打了科大二附院的急救车司机,因为司机辱骂了负责接诊的护士,致使保安不满。

  司机为何辱骂接诊的护士?有几名保安参与殴打?该负责人对此表示不清楚,她说,医院会对参与此事的保安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大河报。记者请求查看现场视频以及采访洛阳中心医院保卫科负责人,均被拒绝。

  洛阳中心医院监察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仔细查看接诊视频后发现,急诊科护士接诊时间不到2分钟,与科大二附院送诊人员讲述的六七分钟才接诊的情况不符。

  据了解,事发后,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园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已介入此事,待黄建学的伤情鉴定出台,警方会确定是否立案。(记者 焦勐 文/图)

文章关键词:殴打;司机;医院;接诊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名无业青年持刀斧校门前殴打学生 1人仍在逃

    11月22日20时10分许,大庆市杜蒙县某中学门前发生一起校外人员殴打放学学生案件,三名不明身份社会人员持刀、斧头、镐把,追逐、殴打多名晚课放学的初四男生,造成两名同学受轻微伤。

  • 北京3名18岁被告人殴打少女并拍视频获刑6-8个月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5年4月16日,三名满18岁被告人伙同多人(均未满18周岁)在北京海淀海洋馆附近,殴打小丽(女,15岁),并将作案经过拍摄成视频上传至互联网。

  • 殴打少女并拍视频3名18岁被告获刑6-8个月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5年4月16日,三名满18岁被告人伙同多人(均未满18周岁)在北京海淀海洋馆附近,殴打小丽(女,15岁),并将作案经过拍摄成视频上传至互联网。

  • 女生当街被拖上越野车并遭殴打?成都警方回应

    针对四川成都网友朋友圈盛传的“女学生被强拖拽上车反抗遭殴打”一事,澎湃新闻11月11日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警方核实,近期成都市并未接到类似案件的报警,警方目前正在核实网上反映的相关情况。

  • 南阳一景区员工遭恶意拦车殴打 警方:不要还手

    同是在八仙洞景区工作的黄鹏和殷立志亲眼目睹了殴打全过程,因为他们两个就坐在王更权驾驶车辆的后座。在八仙洞景区游客中心工作的殷立志辨认出,带人停电和拦车殴打王更权和梁营的正是同一伙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