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12天 近200人因治污不力被追责

2016年07月28日06: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下发第8批举报受理转办清单(2016年7月23日12:00~7月24日12:00),各类环境污染投诉举报问题共80个,其中涉及大气污染问题38个,郑州、新乡、洛阳、焦作等地较多。要求各地政府立即核实有关情况,问题属实的,限期整改到位,并于7日内将办结情况进行反馈。中央环保督察组自7月16日进驻河南以来,地方政府问责近200人。记者对12天(7月16日至7月27日)的情况进行了梳理。□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郑州】

  56人被追责

  涉气污染较多

  7月18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郑州市的29项问题,截至7月24日,已办结的29项中,查处属实的23项,不属实6项。共对3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辞退等处理;公安部门立案侦查2起,行政拘留4人,判处有期徒刑1人。

  7月1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郑州市20项问题,截至7月22日,已办结19项,其中,查证属实的17项,不属实3项。共对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党内处分、停职等处理。

  第一批和第二批交办的环保案件中,涉气污染较多,噪音、水、扬尘等污染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7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郑州市的28项问题,截至7月26日,已办结28项。其中,查处属实的25项,不属实2项,行政复议1项。共对10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辞退等处理。

  7月2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郑州市的13项问题,截至7月27日,已办结13项。其中,查处属实的11项,不属实1项,行政复议1项。共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辞退等处理。

  【新乡】 已有5人被追责

  7月16日8:00~7月17日12:00,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新乡两项环保问题。一项关于新乡一纸厂排污,另一项是关于卫辉市露天烧烤的。目前,已对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免职、约谈、责令书面检查等处分。 7月2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了8项问题,目前新乡已经整改到位,下一步将对责任人进行追责。

  【洛阳】

  已有20人被追责

  洛阳由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保问题有12件(第1批和第2批),其中3件经查不属实,其他9件涉及扬尘污染、工业企业污染、噪音污染等。

  目前,20名责任人已经被追责。其中,孟津县310国道的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G310洛阳市境段改建工程拌合站施工现场无任何抑尘措施,尘土飞扬,污染严重。该问题的追责人数最多。

  【焦作】

  已有54人次被诫勉谈话、约谈

  或者被警告处分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7项环保问题中,7项不属实,其他10项环境问题,目前已经整改到位,54人次被诫勉谈话、约谈或者被警告处分。

  而在交办问题中——修武县侯庄村有人养60~70只狗,噪音扰民,狗的粪便直接排到后院,养狗的院子紧挨着居民住房,曾向当地政府在线反映过,一直未解决,该问题1人直接被免职。

  【驻马店】

  已有21人被追责

  多个市县政府、办事处被通报批评

  中央环保督察组三次共交办4项环境问题,涉及河水污染、化工厂涉气排污等,目前已经有21名相关责任人被追责,驿城区诸市镇人民政府,上蔡县委、县政府,刘阁街道办事处等被通报批评。其中,在上蔡县城东关兴业路东段骏马化工厂涉气排污问题上,被追责人员较多。

  【安阳】

  已有8人被追责

  中央环保督察组共交办4项环境问题,共有8名责任人被约谈、诫勉谈话或者罚款。其中“安阳县水冶镇沙钢永兴钢铁公司粉尘、噪声污染”该问题中,追责人员较多。

  【三门峡】

  已有16人被追责 有人直接被免职

  中央环保督察组三次共交办6项环境问题,其中1项经查并不属实,另外5项环境问题,目前正在整改中,涉及的相关责任人16人被追责,其中“工业园区开曼铝业气味难闻,生产时飘有白灰,水污染”问题当地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要求于2016年11月25日前完成搬迁工作。并对6名责任人追责,其中1人直接免职。

  【信阳】

  工厂排污污染河水 4人被追责

  工业废水排污至河中,导致鱼死亡,中央环保督察组将这一环境问题交办给信阳市后,当地环保部门正在落实整改中,并对4名责任人进行追责,其中,罗山县环保局已对负有环境监管的直接责任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马德礼给予记大过处分。

  【许昌】

  已有28人被追责

  中央环保督察组分3次转交9项环境问题,除一项不属实,另一项不在许昌市界管辖范围外,其他7项环境问题正在整改中,共有28名责任人被追责,其中在“禹州市文殊镇葛沟村6组粉碎矿石非常严重”问题中,禹州市纪委监察局对禹州市国土局、工商局、环保局、电力公司、文殊镇政府等五个单位共10名责任人做出诫勉谈话、深刻检查等组织处理。

  【开封】

  已有10人被追责

  全区被通报批评

  目前,开封市人民政府官网挂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项环境问题的处理结果,其中3项环境问题中,有10人被当地政府追责,开封市祥符区委、区政府对杜良乡政府、负有监管责任的区环保局全区通报批评,对区住建局全区通报批评。

  ■举报方式

  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6年7月16日~8月1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958,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450000。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如果您有环境方面的问题,不妨来举报。

文章关键词:督察组;治污;环保部门;环保问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督察组:云南四条硫酸产线应淘汰 省市县却开绿灯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八个省的意见反馈工作接近尾声。“未取得实质进展”“尚未动工”“未建成”……云南的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不力遭点名通报。

  • 中央督察组:黑龙江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严重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6年7月19日至8月19日对黑龙江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形成督察意见,并于2016年11月15日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督察进驻期间,群众还对哈尔滨市化工路区域5家化工和热电企业、哈尔滨小岭水泥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化工集团公司、双鸭山建龙钢铁等企业大气污染问题反映强烈。

  • 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认为看到曙光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 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称看到曙光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 省政府第三督察组莅邓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以省卫计委纪检组长魏金琳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督察组莅临我市督导工作,针对省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及拟问责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查看指导。

  • 中央环保督察组都收到啥举报?工业污染占半数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工作已半月有余。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了解到,截至7月30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环保问题已办结310件。其中,大气污染问题是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71%;其次是水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35%。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半月 95人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自7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截至7月30日,全省共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过来的310件环保问题,其中,95人因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半月 95人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自7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截至7月30日,全省共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过来的310件环保问题,其中,95人因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 河南查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 党纪处分95人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督察工作以来,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环保问题并分批转交我省。7月26日,省政府又专门召开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问题督查督办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群众举报问题的查办落实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督办查办工作。

  •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 举报方式公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