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

2016年07月29日06:4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上半年,纳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快报企业,运行质量持续改善,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

  据统计,上半年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150.5亿元,同比降幅收窄,环比较1-5月增长23.8%。其中,非国有企业表现较好,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52.3亿元,同比增长3.8%。

  从行业看,营业总收入排前五位行业分别是:煤炭、冶金、电力、电子、轻工。增长较好的前五位行业分别是:纺织、医药、轻工、建材、化工。

  此外,省财政厅统计显示,上半年我省企业运行平稳。尤其是钢铁行业收入较年初由降转增,增长0.9%。

  在其他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中,上半年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环比增长5.5%。从主要原材料行业看,钢铁和有色行业利润由上年同期亏损转为盈利,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分别是4.5亿元、4.8亿元。

  税收方面,上半年累计缴纳税金576.9亿元,环比增长9.7%。中小型企业税收增长良好,中型企业累计缴纳税金同比增长10.1%;小型企业累计缴纳税金同比增长20.3%。(记者 樊霞 通讯员 周钇彤)

文章关键词:利润;非国有企业;同比增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倍利润滋生学生宿舍床位转租“蹭校族”

    一张学生宿舍床位,每个月最贵能多贵?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6年高校新建学生公寓收费标准最高不得超过1200元,如果算上寒暑假,这意味着一张学校内的床位,每个月只需要100元。由于和市场租金相比差距太大,本属于福利性质的学生宿舍却出现了转租现象。学校内部低价住宿、餐饮成本也滋生了不少“蹭校族”。

  • 衣柜企业8成利润来源于2成消费者

    按照二八定律,企业的利润80%来自20%的顾客,因此这20%的顾客是企业的所谓核心顾客,因此他们自然可以享受到企业额外的照顾。当这所谓的20%的重点顾客的生命价值走向枯竭的时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不断的填充新的所谓重点顾客进入这所谓的20%的阵营。

  • 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1.4%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为16106.9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当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366.8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3月份提高4个百分点。

  • 家居行业的利润被谁“赚”去了?

    一直以来,家居行业都被视作一个“暴利行业”,甚至流传着“要么不开单,开单吃三年”的说法。然而,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当下,家居企业持续的“暴利”是真的吗?也许,从近年来一些家居企业和经销商的抱怨声中我们可以得知一二。

  • 千亿房企利润增长仅业绩零头 高杠杆加剧产业风险

    去年同期仅有万科一家销售额超千亿元。2016年上市房企半年报显示,又有恒大、碧桂园、保利、绿地4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元。但“大好形势”却令业界担忧,利润增长仅是业绩涨幅的“零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