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民航机场军人优先通道在新郑国际机场开通

2016年08月02日15:2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驻地休假官兵在军人优先通道办理快速值机手续。

驻地休假官兵在军人优先通道办理快速值机手续。

  解放军报郑州8月1日消息,7月31日9时,在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中部战区某部士官杨学武用10分钟办完值机手续,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区。杨学武感慨地说:“休假回家心切,半路遇上堵车,幸亏有了军人优先通道,让我及时赶上航班。”据悉,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融合军地资源催生利军惠兵暖心工程的又一探索。

  八一建军节前夕,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协调新郑国际机场在T2航站楼开设军人快速办理值机柜台,在安检口开通军人绿色安检通道,成为内地首个民航机场军人优先通道,缩短过往军人值机安检时间至少45分钟,为从机场出发的军人旅客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

  针对军人日益增长的乘机出行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驻豫某投送基地与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军民融合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军地一体化联动平台,建立统一指挥、优势互补、军民共用、联合保障的融合体系,形成需求牵引、资源共用、效益共享、规范运作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军地融合投送保障能力。此举标志着民航交通建设军民融合进入了深化发展的新阶段。

  记者获悉,近年来,随着民用交通设施和运载工具贯彻国防要求工作走向规范化、法制化、标准化和规模化,依托军地资源优化军事运输投送保障体系建设得到了逐步完善。军人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的开通,缩短了乘机手续的办理时间,让官兵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此项军民融合实施方案签订以来,已圆满完成新老兵航空运输、建制部队跨区航空投送、维和部队轮换等一系列跨区跨境投送任务,充分展示了军民融合、一体保障的优势效能,被军地有关部门誉为特色鲜明、投送有力的“郑州模式”。

文章关键词:军人;民航机场;值机柜台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男子水库轻生 晨练军人跳水救人

    “咱石龙区又一起好人好事,今天早上一个年轻人落入关庄水库被一个军人救了出来,消防大队和警察赶到后,他掂着湿衣服就悄悄地走了。”记者了解到,漆建龙祖籍湖南株洲,1996年参军入伍,2012年到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武装部,平时喜欢篮球和跑步,每天都坚持晨练。

  • 男子冒充军人进店购物 称没带钱用臂章抵押

    两人简单商量后决定,管某冒充军人行骗,叶某放哨。管某自称是解放军某部的军人,要买酒给领导送礼,挑选了价值9500元的上等葡萄酒。目前,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两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 外军礼兵晕倒集锦 姿势千奇百怪

    军人总是给人威武高大的印象,他们代表着强硬和勇猛。而有时候军人为了保持风度穿着的厚重军装,有可能增加一些体质不强的军人的不适感,甚至造成他们晕倒。

  • 上蔡成电信诈骗犯罪重灾区 村民扮军人行骗

    村民扮军人行骗,每家存钱千把万。

  • 上蔡成电信诈骗犯罪重灾区 村民扮军人行骗

    在河南上蔡孙庄村,人们把冒充军人诈骗称作“生意”。9月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发布通缉令,对包括孙连和在内的113名上蔡籍冒充军人电信诈骗犯罪的涉案人员进行通缉。

  • 用军人的方式感恩母亲

    讴歌母爱的主体和方式在任何时代、任何年岁都不嫌多、不嫌旧、不褪色。到了母亲的生日,愿我的母亲,大家的母亲,所有军人的母亲福寿安康!

  • 外国军迷扮抗战军人

    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

  • 外国军迷扮演中国抗战军人

    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澳大利亚军迷扮演抗战时期的中国军人。

  • 十余名乌军人举白旗越边境 请求俄提供避难

    报道指出,目前这批乌克兰军人的身份还没有确定。

  • 十余名乌军人举白旗越边境请求俄提供避难

    据俄新社8月3日援引“俄罗斯24”电视台报道,12名乌克兰政府军军人近日在罗斯托夫州边境口岸“古科沃”请求俄罗斯提供避难。”据悉,此前也曾有报道称,超过40名乌克兰军人离开兵营,请求进入俄境内,他们表示,自己的目的是不与自己的人民交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