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小二”终于来啦! 试乘头一天 你被刷屏没?

2016年08月11日07:0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宝宝要去试乘地铁了,宝宝再也不用挤公交挤到整个人都扁平胖了!”

  “宝宝要去试乘地铁了,宝宝再也不用挤公交挤到整个人都扁平胖了!”

  8月10日,是郑州地铁2号线试乘的头一天,不少市民早早儿就在各个站点前排队,等着去跟“小二”来一次亲密接触。  

  坐着“小二”玩直播 跑一趟不到40分钟

  初中生林亦从8月9日拿到试乘券后,就开始计划路线。听说试乘首趟地铁是从刘庄站出发,他提前跟两个同学约好,10日早上9点在刘庄站集合,一起体验“小二”。

  “一会儿上车就计时,看看速度有多快!”林亦说,这次他从家转了一趟公交到刘庄,生生用了1个小时15分钟才到。“为了试乘,我坐公交到这,屁股都坐扁了!”

  “从刘庄站到紫荆山站,也就二十来分钟。这我要是坐地铁回家,换乘一下1号线,再坐一站就到了。顶多30分钟!”林亦说,“坐地铁真快。”

  跟林亦一起坐车的俩同学大虫和小牙也没闲着,一直摆弄着手机玩直播。“瞅,咱这地铁速度。好了,宝宝们,我们现在到了紫荆山站,这是郑州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的换乘站,得空了,下一趟我再带大家逛一下。现在我们要继续往南坐喽!”

  “宝宝们,到了到了,我们现在到了南四环站,二号线的最南头。按照规划,以后二号线还要往南延伸,一直到新郑机场呢!”大虫对着手机那头看直播的“粉丝”说,“从刘庄到南四环总共十六站,全程只用了36分12秒95!”

  市民点赞 “郑州地铁真得劲!”

  “现在郑州的私家车很多,开车出门总是堵。现在地铁2号线开通,以后出门坐地铁,会更方便。”市民郑女士说完,玩起了自拍。“一会儿发个朋友圈嘚瑟下!”

  “今天第一天试乘,我让姑娘提前在网上给我预约的试乘券,今儿一大早她又把我送到南五里堡站,我这坐完一个来回,准备再去紫荆山公园逛逛。”市民于老太说,她看年轻人都在车厢里自拍,自个也没忍住,用手机“捏了几张相片”,打算回家给姑娘看看。

  家住在北三环的王女士说,她在紫荆山附近上班,平时上班坐公交车,太堵!“郑州地铁,中!开通以后,我再也不用害怕因为早高峰堵车会迟到了。”

  给“小二”点赞的可不都是咱郑州人,这不,在郑州生活的外国小伙儿风光也来“尝鲜”,坐罢“小二”的他直夸郑州地铁又快又好。“中!速度可以的。建得也很漂亮!”

  换乘标示很清楚 有啥一看就明白

  试乘的时候,“紫荆山站”可是大家最关心的站。“1号线和2号线这俩地铁没在一层啊,那这个换乘点到底咋换乘,我一会儿得上去看看。”一早从刘庄站试乘“小二”的杜老太跟她的老伴儿说,“下一站就到紫荆山了,准备下了啊!”“小二”到站停稳,杜老太扶着老伴儿往车厢外走。刚走出车厢,杜老太就瞅见站台步梯处标着的“换乘一号线”指示牌。“现在还挡着呢,没开放。”说罢,杜老太扶着老伴儿坐着电梯准备出站。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站长郭世有介绍,1号线、2号线站台之间的换乘步梯都是单向开放,旅客只能从2号线向上换乘1号线,不允许1号线乘客直接下楼梯到2号线换乘。“在早晚高峰等客流较大时段,单向换乘通道将临时关闭,引导乘客经站厅绕行换乘。”郭世有说,避免大量人流瞬间在步梯上聚集引发危险。

  换乘指示牌不单单在站台层有,站厅层标得也很清楚呢!站厅层地板上贴着“乘车1、2号线”字样的指示贴,红色是“小伊”,黄色是“小二”,这颜色又是一盘国菜——番茄炒鸡蛋。

  6面文化墙引关注

  满满都是中国风

  当“小二”遇上“中国风”,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试乘首日,设在东风路站、关虎屯站、东大街站、陇海东路站、二里岗站、南五里堡站的六面不同内容的文化墙成了“景点”,不少市民专门坐地铁,就为了来看一看。

  据介绍,这六面文化墙分别展示了陶文化、玉文化、汉字文化、石器文化、青铜文化和瓷文化。“这是在讲中华文明的姓氏发展,你看‘宇文’‘端木’‘独孤’这些都是比较古老的姓氏。”市民秦先生是一位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听说2号线设有六面文化墙,特地带着妻子来观看,一边看还一边给妻子做讲解。

  “地铁是现代文明的象征,融入传统文化元素,既能提升地铁的文化品位和内涵,也能给地铁站增添一丝暖意,减轻快节奏生活给人们带来的压力。”秦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文化内涵,这些文化墙在制作上也是煞费苦工。以陶文化墙为例,整件作品共烧制了陶盘、大器皿900多件,最终切割成5万多片陶片后再拼凑而成,工作量巨大。

  部分站点卫生间暂未开放

  地面站台还在赶工

  俗话说人有三急,出门在外,找厕所可是大事。据轨道公司介绍,2号线站台层的公共区卫生间男女厕位数相对1号线来说均有优化和增加,但可惜的是,试乘首日的试乘站内卫生间并未全部开放。

  另外,作为全线16个站中进度最慢的一个站——东大街站,在正式运营时将投入使用的2个出站口——A口和E口目前仍正在施工。试乘期间,该站无法供市民进出,住在附近的市民若是想要试乘,还得去其他站。

  记者在E口看到,该口的电梯还未投入使用,地面也未打扫,安全通道的墙面仍为毛坯墙,站口处的车站名称也未粘贴;A口与E口的进度基本相同,2个出站口外的道路都处在围挡施工中。(记者 刘羽 张弛/文 李新华/图)

文章关键词:小二;刷屏;文化墙;乘地铁;中国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2号线车票炫出"中原风" 钧瓷豫剧都在上面

    昨天,郑州地铁2号线的车票设计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最终确定的设计那是妥妥的最炫“中原风”。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票卡分为3个卡面,主题套票设计图正面以朱仙镇木版年画、豫剧、钧瓷为主要设计元素,以水墨效果体现中国风,旨在提倡传承中原传统文化。

  • 郑州地铁2号线车票炫出"中原风" 钧瓷豫剧都在上面

    昨天,郑州地铁2号线的车票设计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最终确定的设计那是妥妥的最炫“中原风”。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票卡分为3个卡面,主题套票设计图正面以朱仙镇木版年画、豫剧、钧瓷为主要设计元素,以水墨效果体现中国风,旨在提倡传承中原传统文化。

  • 郑州地铁二号线昨日试运营 “小二”有啥亮点

    2号线列车和1号线一样,均采用6节编组B型车,每列车6节车厢最大容量1870人,最高速度每小时80公里,但在部分硬件上相比1号线进行了升级。

  • 郑州地铁二号线昨日试运营

    2号线列车和1号线一样,均采用6节编组B型车,每列车6节车厢最大容量1870人,最高速度每小时80公里,但在部分硬件上相比1号线进行了升级。

  • 白酒品牌进入“潮时代”

    一年前,泸州老窖“泸小二”品牌酒在10月6日湖北武汉上市发布会上,以“致青春”、“土豪金”、“旧时光”等超乎想象的词汇命名创新的白酒喝法,演绎出了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潮白酒”——泸小二。

  • 民间救助之现状 李刚和小面馆的春天

    11点20分,两个年轻人过来,点了面刚坐下,一位中年男子也过来了,接着,又来了三个食客……小面馆的人气顿时上涨。因为这段小插曲,我和“小二”熟络了,他说知道东方今报一直帮助面馆,特别想请吃顿饭,表达心意。

  • 数读“小二”:一期全程20.6km 其中6个换乘站

    根据郑州市物价局对郑州地铁2号线票价的批复,2号线票价延续2013年郑州市轨道交通票价政策。

  • 马云办公室豪华内景曝光

    马云办公室豪华内景曝光 淘宝小二们都是如何工作的

  • “小酒”接地气风生水起

    目前有关部门公布的对高端白酒品牌营收规模研究发现,2013年度全国高端白酒市场容量已经从2012年度将近1000亿元规模大幅度压缩至600亿元左右,而2014年高端白酒市场容量将进一步萎缩至450亿元左右。

  • 小酒市场发烧 盈利比实力拼耐力

    发力大众酒市场,特别是小酒市场,对白酒企业无论是品牌、渠道还是资金投入都将迎来一场“耐力跑”。”  某全国知名白酒品牌的高管对南都记者表示,现在大家相中的是小酒在休闲消费市场的增长潜力。

  • 温州离职联防队员冒充警察 带裸女离宾馆并强奸

    一个离职的联防队员,冒充警察以办案为由,一天内接连实施强奸和招摇撞骗。近日,平阳县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和招摇撞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4年和1年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同时责令林某退赔共同违法所得3000元。林某曾经是派出所的联防队员,去年3月离职后一直游手好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