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美发店忽悠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2016年10月22日16:26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

  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诈,该店被罚款9万元。

  “店方可以口头明确告知消费者收费方式,也可以通过张贴价目表、出示价目本等方式尽到告知义务,但是在这起事件中,这家理发店没有尽到告知义务。”江东区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在这次事件处理上,他们参考了“青岛天价虾”事件,作出了从重处罚——当时,青岛涉事烧烤店也被罚了9万元。

  此外,这家刚刚开张的悠哈理发店,还因在宣传中打出“周年店庆”的标语,涉嫌虚假宣传,已被江东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本报记者 李华

文章关键词:忽悠;美发店;周年店庆;告知义务;发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一年近七旬老太被“忽悠”做美容 3年花20万

    消协提醒,老人的防范意识不强,面对一些商家打的“亲情牌”,常常会陷入其中,子女应该多了解老人的需求,多跟老人沟通。商家辩称,刘女士的母亲购买的项目都签订了协议,店铺是按照协议为老太太提供服务。

  • 人民日报:尿疗治病养生忽悠术为啥总得逞

    近日,“尿疗治病”说被戳穿,许多医学专家通过媒体发言,喝尿的治病功能从未被证实。曾有人研究游泳溺水人数和冰淇淋销量的关系,结果发现,冰淇淋卖得越好,淹死的人越多。专家和媒体应该有针对性地多做宣传,多普及常识,让愚昧迷信无处扎根。

  • 卫浴行业“忽悠”技巧需警惕

    对卫浴洁具制造商来说,产品创新不仅仅体现在性能上,更是一个大环保的概念,比如节水。世界顶级的卫浴洁具产品做工考究,而且大多有自己配套的五金件或质地良好的有机玻璃、塑料等配件。

  • 印尼军方:安倍的“忽悠”是“一厢情愿”

    一名参加香格里拉对话的印尼军方代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安倍公开“忽悠”美日是亚洲安全秩序基石是“一厢情愿”。“俄罗斯之声”2日引述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夫利亚坚科的话称,美国和日本“想利用香格里拉对话痛批中国一顿。

  • 驻马店一男子被医托忽悠 500元买不治病的药

    “我带母亲到医院看病,没想到听了医托的话,花几百元钱买堆中药,病没治好反而严重了。”12月11日,家住正阳县城的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