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排国手朱婷:球队氛围很开放 打完全运会或将继续留洋

2016年09月23日07: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中国女排国手、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队员朱婷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接受记者专访,介绍了抵达土耳其之后的训练生活情况。

  球队氛围很开放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你抵达当天就参加了俱乐部的训练,然后也见到了新的队友、新的教练,跟队友教练之间交流怎么样?

  朱:还算默契吧,就是一些简单的(交流)。因为可能语言问题嘛,就是打声招呼啊这些。另外平时训练中怎么练,这些会沟通一点。

  记:感觉俱乐部这边的氛围跟在国内省队国家队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朱:相对来说我觉得在这个队伍大家都比较开放,可能在国内有些队员会比较内敛啊,含蓄啊,但是这边好像都是特别的开朗。

  三冠王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记:我们知道瓦基弗银行俱乐部除了要参加土耳其联赛以外,还有排球欧冠联赛,以及10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你加盟之后,球队是否有了新的目标?

  朱:三冠王?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

  记:自从你加盟之后,俱乐部的两个社交媒体账号涨了很多粉丝,特别是很多中国粉丝,俱乐部也开始用中文在发消息了。

  朱:我觉得这是一个新的方式吧,可能我来这边后中国球迷关注得比较多,包括我发一些视频、照片,感觉反应比国内还强烈。

  记:我们都很关心你的合同问题。明年5月份你要回国参加全运会,打完全运会之后是继续来土耳其打球,还是回河南队?

  朱:与全运会比赛不冲突的情况下,我是可以长期出来打球的。

  学习这边先进的理念

  记:我们知道土耳其联赛高手云集,球迷们特别期待你和费内巴赫切队的金延璟之间的对决,你怎么看?

  朱:我觉得这边球员实力确实很强,整个土耳其联赛水平非常高,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来这边打联赛。我觉得不光是向金延璟学习,对每个运动员都要有一种学习的态度。

  记:这次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是郎导做的工作,郎导也说会抽空来土耳其看你。来土耳其之前,郎导对你有没有特别的叮嘱?

  朱:就是让我在这边踏实训练,学习这边先进的理念,另外就是身体方面。这边的身体训练相对来说比国内要先进。

  生活上的东西还没 来得及学

  记:你来土耳其之前在咸鱼APP上发消息说想学土耳其语,卡门(朱婷的翻译和生活助理)现在也在教你学英语,现在语言学习得怎么样了?

  朱:基本上场上的位置,主攻、副攻这些(单词)会,生活上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学。

  记:平时在训练中土耳其队友是用英语还是土耳其语跟你交流?

  朱:嗯,比如说一个好球,打得不错的球,她们会说“Bravo”,另外很多时候她们也会说“Perfect”,都有。

  中国体育界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不敢当

  记:奥运会之后你很忙,回家只待了一天时间,当时在家跟父母都聊了些什么?

  朱:我没回去之前就跟我爸通电话,让他给我准备一些调味料、电饭锅啊,我要带的东西。能准备的在电话上都沟通了,回家之后就开始整行李了。

  记:你的父母会来土耳其看你吗?

  朱:有时间等我妹妹放假了他们可能会来看。

  记:现在国内球迷和媒体对你有很高的期待,你被誉为是中国女排,甚至中国体育界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你怎么看这种期待?

  朱:哦,这个还不敢当,不敢当。(球迷)可能觉得我能有这个好的机会,来这边多学习。我觉得他们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来评价我的)。

  记:最后请你向国内球迷和所有关心你的人问候几句。

  朱:我在这边打球,希望大家也可以多通过网站或电视尽量多关注我,可以学习这边的一些排球打法。我也会一直努力的,谢谢大家! 据新华社电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全运会;土耳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女排手朱婷欧冠首秀 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战幕已经揭开,这个本不为国内太多球迷所知的比赛,因为有了女排国手朱婷的参与而变得备受关注。采访中,谢国臣一再表示,不让朱婷分心,好好在土耳其训练、打球,是河南方面目前最主要的考虑。

  • 河南妞朱婷土耳其打球 教练赞她“二十年一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深入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报道之傲娇河南 朱安亮的女儿朱婷,2016年的夏天,伴随着中国女排姑娘在巴西问鼎时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名字传遍世界。”朱安亮说,变的是物质条件,没变的是一家人以前那种氛围和环境;变的是朱婷的成熟和技术,不变的是她身上河南人踏实、吃苦和坚持的本质。

  • 朱婷在土耳其吃什么?这一桌子好丰盛

    近日,朱婷向球迷透露了自己在土耳其的饮食情况。

  • 朱婷迎来土耳其女排联赛首秀

    10月30日,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朱婷在其土耳其女排联赛首秀中得到11分。

  • 朱婷女排世俱杯华丽首秀

    本赛季,该队阵容豪华,引进了四名世界级外援,分别是中国主攻朱婷、美国主攻希尔、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