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象融媒主办啥比赛恁吸引人?连歌唱家于文华也来参赛了

2016年09月23日20:3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长辈,在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中,都有不同的分量与意义。他们用皮肤上的冷暖、骨子里的矍铄、人性中的从容为我们指引人生轨迹中的来路去路。你眼中的长辈是什么样子的,他们身上有什么令你感动的地方吗?9月23日,由河南广电大象融媒联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等主办的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进入终评。记者获悉,已举办三届的《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专业水平最高的一项行业赛事,而今年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也带着作品来参赛了。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进入终评

  9月23日,北京美泉宫酒店内热闹非凡,国内电视电影圈的众多顶级大咖云集在此,对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150余部入围作品进行终评。

  据悉,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等执行主办。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是第四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专业水平最高的一项行业赛事。

  说这项赛事规格高,是有原因的,咱们瞅瞅当天来参加评审的评委就知道了,据悉,当天到场的评委中不仅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万勇,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编辑学会原会长桂晓风,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燕等大咖,同时,还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张振华,电视文艺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崔亚楠,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左青,中央电视台总录音师、高级编辑李小沛等业内顶尖人士,此外还有包括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资深策划人、撰稿人贾清云,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教授关玲等在内的知名专家学者等。

  记者了解到,《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以“我的长辈”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征集弘扬孝文化的原创视频,旨在使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传播优秀中华孝道文化和敬老爱老传统,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和社会风气。举办这项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当下的年轻人拾起东方文化的孝道精髓,更是为了激励我们每一个人汲取长辈的力量与信仰,将今后的道路行进的更加坚实,步步铿锵。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也带作品来参赛

  据介绍,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大赛于今年8月上旬正式启动,经过1个多月时间的公开征集,收到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据统计,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部微视屏作品。”电视文艺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崔亚楠表示,在此次公开征集作品截止日期之后,组委会依然收到了70多部参赛作品。

  “经过前期初审,此次共有150余部作品入围进入到了终评”,崔亚楠介绍,与前几届相比,动漫类和音乐类的参赛作品都有所减少,而剧情类的作品却是明显增多,他认为这和市场的导向是有关系的,但从初审情况来看,今年的好作品依然不少。记者留意到,参加比赛的除了全国各地电视媒体、影视传媒公司及高校外,还有一些明星大咖也报送了作品参赛。其中就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她携带自己所演唱的歌曲《情深似海》,参加了音乐类的评比。

  据悉,这150余部入围的微视屏作品,从内容上和题材来也看很是丰富,包含了动漫、音乐、广告、剧情等多个类别,参赛者们围绕“我的长辈”这个主题创作出了不少的优秀作品,而当天,评委们也现场抽签分为两组对这些入围作品逐一进行了了评审。“很多作品都真的是很不错,角度也很是新颖”,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左青表示,这些作品虽然都属于是微视屏,作品长度不长但很是耐看,能一下子触动观众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

  专家称通过微视屏 能更好的传递和延续“孝”文化

  为什么要以“我的长辈”为主题举办微视屏大赛?对此,作为本次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认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面,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如何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而以“我的长辈”为主题举办微视屏大赛,也是希望能通过比赛和这些优秀的微视屏作品,更好的传递和延续“孝”文化。

  “中国社会正在面临非常现实的老龄化问题,这项活动以‘我的长辈’为主题,也是呼吁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燕表示,每个人都会老,关注老年人其实就是关注我们自己,举办这项比赛不是目的,而是侧重于把这些好的作品传播出去,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尊老、敬老、爱老,去理解自己的父母和长辈,能多去关心他们。

  左青对宋燕的这一观点同样很是认同,他表示,在创作这些微视屏作品的过程中,参赛者本身也会去思考自己与长辈之间的关系,去进行自我反思,并最终将自己的所思所悟通过作品表现出来,创作者对长辈们最深沉的感情,也会通过微视屏这种最快捷的方式传播出去,从而影响更多的人。

  “将这些微视屏通过新媒体来进行传播,能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横向来看能传播好孝道文化,而从竖向来看也是对孝的传承。”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编辑学会原会长桂晓风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微视屏一般较短,更容易在互联网及手机端等进行传播,这对传播传统文化是很有意义的。

  大象融媒为何能成此次比赛主办方 听听大咖们咋说

  据悉,经过评委们的最终评选,将评出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11月24日,还将在大象融媒新闻岛和我省焦作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而同时,这些作品还将分别通过新华网、大象融媒等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相信看到此,有读者会有疑惑,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为何能成为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呢?咱们一起听听参加此次评审的大咖们都是咋说的。

  对于大象融媒和新华网等媒体积极参与此次比赛活动,胡占凡给予了高度评价。胡占凡表示,作为主流媒体能不能及时关注重大主题,也是衡量媒体责任的重要参考。而大象融媒的积极参与也体现了媒体的责任和担当。据悉,今年6月中旬,胡占凡曾专门到大象融媒新闻岛进行参观,在参观考察大象融媒后,胡占凡称他很受鼓舞,他表示大象融媒充分运用了现代网络技术、传播技术、云计算等这些当代前沿科学,这种全新形态的融媒体集团在全国也不太多。

  大象融媒之所以会成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崔亚楠并不感到意外,他表示,自己此前曾专门到河南大象融媒进行了参观考察,“河南广电大象融媒,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崔亚楠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对河南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在他看来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我的长辈”的主题和中原文化在某种程度上市存在契合的。并且,河南大象融媒作为新型媒体集团,其影响力在业内也是有目共睹的,代表着未来媒体的发展方向,因此,大象融媒能成为本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也是在情理之中的。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 邱琦/图

文章关键词:崔亚楠;比赛;大象;微视;于文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里约跳水池颜色巨变 网友:风油精洒多了

    媒体拿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时照片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时的比赛照片进行对比,惊讶的发现虽然这两个比赛只相隔一天,但水池里的水颜色却完全不同,前一天比赛时水还是正常的颜色,今天比赛中就变成了绿色。

  • 第4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郑州开赛 一起跳起来!

    8月1日,2016年“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正式开赛。

  • 解放军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派出2架歼轰-7A飞机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7月30日至8月13日,我军将组队参加由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联合主办的国际军事系列比赛。吴谦透露,据了解,此次比赛包括“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装甲汽车能手”、“海洋之杯”、“航空飞镖”等多个项目。

  • 英媒评小组赛最佳阵容:贝尔领衔 英格兰0人

    这位阿森纳新贵是瑞士队本届欧洲杯赛场上的传球大师,他在对阵阿尔巴尼亚和东道主法国队的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其他有资格进入这份榜单的球员包括:冰岛门将哈尔达松,德国后卫博阿滕,匈牙利中场茹扎克以及西班牙前锋莫拉塔等。

  • 韩国举办健美比赛 “金刚芭比”穿比基尼秀身段

    当地时间4月17日,韩国首尔举行健身健美大赛,来自各地的男女健美运动员参加比赛大秀肌肉和身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