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邓州11岁留守儿童患白血病母亲网上写信求助

2016年10月11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一家人为医疗费犯了愁。

  □记者李一川文图

  本报讯近日,一封《请救救我的孩子!一位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母亲的泣告信》在微信朋友圈传开。求助信发出后,得到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通过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传播。

  据记者了解,写信的这位母亲叫李花层,女,现年40岁,家住河南省邓州市桑庄镇西营村第三村民组,是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的母亲。今年7月21日,远在云南和丈夫一起打工的她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说儿子病危。两口急急忙忙赶到老家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儿子,伤心至极。儿子名叫鲁顺炎,刚满11周岁,是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原本十分健康活泼,近一年来总是高烧不断,直至被南阳市中心医院诊断为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院期间,又感染了严重的肺炎,紧接着又出现左下肢静脉栓塞,几次濒临生命边缘。在医生建议下,现转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住院以来的治疗,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和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后面还有漫长的治疗过程,面对需近80万巨额的医疗费用,夫妻二人直发愁。无奈之下,母亲决定向社会发出求救,泣告社会爱心人士帮帮她,帮她一块挽救孩子的生命。

  李花层在信中说:作为母亲,如果可以,她愿意以自己生命来换取儿子的平安与健康。医生告诉她,这种病风险性极高,但是李花层表示,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她和家人都不会放弃。

  这原本就是一个较为贫困的家庭。鲁顺炎的爷爷奶奶都是当地农民。爷爷曾在上个世纪70年代响应号召在国家21核试验基地当兵,退伍后回到农村务农,由于常年劳作,现在也是疾病缠身。为维持全家人的生计,李花层夫妻二人常年在外打工。作为留守儿童,小顺炎是奶奶亲手带大的。奶奶得知孩子的病情后,经受不住打击,精神几近崩溃。家里的亲戚邻居得知情况后,纷纷解囊相助,但终究杯水车薪,远远不够基本的治疗费用。

  在记者采访前不久,已经有同乡会代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同时,他们也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多一份力量,孩子的生命就多一份希望!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母亲;李花;孩子;患白血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道德模范群星汇聚 讲述感人至深故事

    (记者 徐启峰) 12月13日,周口市2016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川汇区隆重举行,11位道德模范汇集一堂,5位道德模范登台汇报,向与会的300多名观众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 我市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暨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会议

    结合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际,重点关爱保护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进行关爱建档登记、健全保护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帮扶困难留守儿童、援建爱心家园和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等工作。

  • 河南这个农村女人不简单!给上千名留守儿童当“妈”

    据李淑鸽介绍,她1978年高中毕业后,开过照相馆、服装店,搞运输、卖家电,凭着睿智、干练,样样干得红红火火,上世纪80年代就是万元户了。“李淑鸽妈妈”成了孩子们口中最亲切的称呼,她说每当听到这些喊声,满身疲惫便烟消云散。

  • 缅甸边民口述:炮声在山头响起!

    11月22日,中缅边境芒海镇,缅甸边民马旺和妻子khongnaw带着学生在与当地的亲戚交流。马旺说:“上个月20号晚上炮声在山头响起,飞机也过来了,我们半夜2点钟就起身,开始连夜逃亡,跨过勐古河来到中国境内。

  • 让留守儿童不再“冷”

    启动仪式开始前,爱心企业员工代表表演了舞蹈《努力》、《爱是一条河》等精彩节目,诠释了关爱、奉献的精神。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凯丽“脱贫大决战”成全科老师 真情温暖课堂内外

    11月9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让我们一起跟随特约观察员张凯丽,给孩子们鼓励,为孩子们加油。

  • 留守儿童得温暖 人大代表献爱心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10日上午,在正阳县城西关的小菊蛋糕房,一场为留守儿童过生日的爱心仪式正在举行。

  • 新华社三问留守儿童摸排情况:为何"锐减"5000万?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说,对此,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提出,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专业化、体系化工作,非一日之功,需要各部门真真正正做实事,研究细致的问题和工作,最终构筑起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专业化网络。

  • 八部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11月至2017年年底,民政部、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国联合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

    昨日,民政部发布的今年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结果显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如何控制留守儿童辍学,行动计划提出……

  •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是种精准关爱

    “父母与子女”构成的核心家庭纽带本应该是牢不可破的,但是在“留守儿童问题”上却出现了松弛,这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

  • 26省份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政策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资料图:一名四川省北川县的留守儿童收获“神秘礼物”——外出打工三年的父亲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自己“运送”回孩子身边。安徽提出,落实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降低返乡创业门槛,健全返乡创业公共服务,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 搬砖小伟!90后民工每天搬砖5千块 练出一身肌肉成网红

    在网络上,他是拥有百万粉丝的“搬砖小伟”;现实中,他是90后农民工石神伟。而这也改变了石神伟的生活轨迹,一年来,作为农民工的石神伟相继迎来了第一次挣广告费,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上电视节目……  石神伟在工地宿舍里休息。

  • 四川7名学生被罚轮流下跪抽耳光 老师:恨铁不成钢

    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7名初一学生被老师处罚,在讲台上向同学下跪并打自己耳光。12日前锋区教科体局介入调查证实此事属实,将按规定处理。例如同样是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而有的是学习能力的问题,不同的问题我们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让学生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上有所改进。

  • 四川7名学生被罚下跪抽耳光 老师:恨铁不成钢

    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7名初一学生被老师处罚,在讲台上向同学下跪并打自己耳光。12日前锋区教科体局介入调查证实此事属实,将按规定处理。例如同样是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而有的是学习能力的问题,不同的问题我们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让学生在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上有所改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