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旬已婚女以相亲为名既骗又偷 现金及财物共6万余元

2016年10月13日08: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相亲是许多单身人士交友寻爱的一种重要方式。与此同时,利用相亲名头犯罪的案件也时有发生。这不,近日遂平县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因相亲引发的刑事案件。

  身边的事儿

  李某系年过五旬的已婚女子。然而,却铤而走险多次借相亲名义骗取他人钱财。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李某单独或伙同他人隐瞒自己的真实姓名,以相亲结婚为由,先后骗取陈某某等5人现金及财物共计62405元。

  2015年9月,李某又以相亲结婚为由到刘某家中,趁刘某外出之机,将刘某家中的小鸟牌三轮电动车、铜像等物品盗走。经鉴定,该电动车价值2839元。

  结果

  近日,遂平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单独或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多次骗取他人财物62405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2839元,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

  根据被告人李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表现,法院以诈骗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

  提醒

  相亲交友一定要谨慎,对于婚恋对象更要在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后再进行深入交往。特别是在涉及钱财时,切勿随便轻信他人,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记者陈磊特约记者朱剑锋通讯员陈荣翔李娟)

文章关键词:相亲;李某;财物;刘某;诈骗罪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心仪“高富帅考古男”被骗钱 竟是已婚矿工

    男,36岁,身高1米75,硕士学历,未婚,月薪1—2万,郑州市区豪宅,且全款购房,有稳定工作……

  • 15岁少女连“嫁”两次 微信求助称“被卖当媳妇”

    起初,小雪没答应,张雨燕给她开出条件:“假如人家给了咱们10万块钱彩礼,你一个人得6万,这样总算可以了吧。”  管小雪说,在郑州多次“相亲”未果,她被张雨燕和郭伟涛带到了鹤壁,最终到了浚县,并结识了“干妈”周卫婷。

  • 中国富商赴俄相亲入团“门票”近万元

    深圳都市报讯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近日,中国富商赴俄罗斯相亲,这些富商最小的25岁,最大46岁,经济条件优秀。而在今年,原本来了8个中国商人,但到这里时就只剩下5名了,因为另外3名男生在前一个城市的相亲会中找到了对象。

  • 小伙杀害双亲 因不满父母催逼其找女朋友

    核心提示:10月8日,偃师市城关镇新城村张某夫妻被发现死亡在家中,身体上多处刀伤,且尸体已腐烂。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赶到偃师市城关镇新城村,该网友的说法也得到了村民们的印证,当天张某被警方带走调查。

  • 70岁老人从未谈过恋爱:相亲寻38岁以下貌美姑娘

    “你看,这个姑娘伢长得蛮标志,各方面条件还不错。“我今年70岁了,今天是来帮自己相亲的”,一位身着红色衬衫、发丝斑白的彭爹爹兴奋地说道。今天来到相亲节现场,有意寻求一位年龄在38岁以下、肤白貌美的未婚姑娘。

  • 47岁女子与50岁男子相亲 初见面被约开房

    对话中,相亲对象最后对方也承认,他们没有交会员费,只是扮演“婚托”角色而已。

  • 网传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幕后推手被罚10万

    在事件引发网友热议的同时,成都互联网举报中心也接到了高新网民的举报,反映有大学生上网找兼职遭遇“被相亲”。近日,执法部门依法对“成都美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以罚款100000元。

  • 小莉帮忙:女孩相亲遇奇葩男 拒绝要求被打

    来自郑州的刘女士,上次相亲没相成,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法相亲了。刘女士称她在相亲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奇葩男”,被打伤,伤口特别深,缝了8针。

  • 脱单技巧大曝光 怎样才能获得异性的好感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去获得异性的好感,从而很多时候与恋爱失之交臂。在面对自己心仪的异性的时候,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获得异性的好感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获得异性的好感。

  • 农村小伙相亲3次仍失败 称难拿20万彩礼钱(图)

    女孩追求山外的生活,导致许多山村男女比例结构性失调,缘此,许多山村的留存、当地村民的婚姻观乃至生活,都由此发生诸多变化;不害怕嫁出去的姑娘适应不了异地的生活,只担心外来女孩适应不了当地的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