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司令”转型记

2016年10月21日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刘一宁

  虽然用手机24小时为农民工提供帮助的做法没有变,但被称为“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近来却一直在探索服务“转型”。

  “农民工跟以前不一样了,急需掌握一技之长。”10月20日,身为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张全收,带着新聘的两位高级技师,来到位于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内的“全收爱心学校”,为培养“金蓝领”发力。

  这所职业培训学校创办于两年前,目前,有300多名家庭贫困的中学毕业生在校学习数控、电子通信等技术。“学校是我公司与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办的。跟普通院校比,我们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学生不花一分钱就能学到技术,毕业后可以安排到福建飞毛腿公司工作,也可以自主择业。”张全收说。

  谈起办校初衷,张全收说,是想让那些没有走进大学校门的贫困学子能成为技术工人,成为“金蓝领”。“报名人数很多,现有的招生规模和师资已经满足不了需求。我正与相关部门商量,把学校从职业技术学院搬出来,找新场地建校,提高办学水平。”

  出生于驻马店上蔡县的张全收,14岁起到深圳务工,办过小餐厅、玩具厂,一开始只是收留一些无家可归的老乡,帮他们找工作,后来成立了公司,专门为在外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迄今,已安排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帮助农民工创收100多亿元。

  在人力资源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张全收深知“新生代农民工”的现状。他说:“和老一代的农民工不同,现在,有文化、有知识的技能型工人才能真正立足。我们不仅要给80后、90后提供就业机会,还要培育他们拓展生存空间的能力。”

  张全收认为,河南作为人力资源大省,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日益凸显。“我已经把公司总部从深圳搬到郑州。未来10年,河南的发展有可能超越部分沿海地区,对于各类技术工人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打造先进制造业大省,离不开技术工人的支撑。”张全收说,自己不仅要当好“农民工司令”,而且要当上“金蓝领司令”,为家乡的发展培养和积蓄更多人才。

文章关键词:张全;农民工提供;农民工就业;农民工司令;金蓝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年底实现空气质量监测点区县全覆盖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今天表示,今年年底,申城空气质量监测点将增至20个左右,实现区县全覆盖。张全说,目前,上海已经完成第一阶段10个国控点监测,今年年底申城的监测点将增至20个左右,实现区县全覆盖。

  • 郑州市及各县区劳保监察举报热线公布 17部电话"待命"

    “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要及时查处;对拒绝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经郑州市政府批准,全郑州市公开招聘了1500多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经培训后已于8月初全员上岗工作,初步建立了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四级劳动保障监察网格。

  • 河南全面启动“农民工服务月”活动

    春节过后的一个月是农民工集中返城务工和寻找就业岗位的高峰。12日,河南省全面启动了2009年“农民工服务月”活动,通过送岗位下乡、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帮助农民工掌握准确的就业信息,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

  • 住建部回应农民工居住条件差: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今日在回应“农民工居住条件差”等问题时指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特别是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力度。另一方面,对于城中村或者棚户区的改造,也要求地方要结合这样的改造考虑农民工的需求,结合他们的特点,要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

  • 濮阳南乐法院半天审结十二起农民工讨薪案

    南乐县人民法院针对民工小额欠薪纠纷呈上升的实际情况,从调解、立案、审理、执行等全部突出一个“快”字,确保民工拿到自己血汗钱。南乐法院优先办理和优先受偿,优先一般债务案件受理和办理,农民工工资优先于一般债务受偿,案件优先执行,包括对农民工工资可先予执行。

  • 豫北返乡农民工热衷赌博 为面子输掉整年血汗钱

    表哥来拜年时闲聊,说回老家不敢轻易跟年轻人玩,一输就是万儿八千。改变春节赌博习气,既需要农民工自身摆平心态,更需要政府加强农村精神文化建设,切实为广大农民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健康、积极的文化娱乐生活。

  • 没条件上网成“拦路虎”农民工只好买“站票”回家

    东方今报记者也看到,在郑州火车站的东西售票大厅,已经开启了“农民工售票窗口”,24小时为农民工提供车票销售服务。360也推出安全浏览器6.0抢票专版,称可以自动登录,显示出车票余量;自动刷票,无需用户重复刷新网页。

  • 陕西富平农民工集体下跪讨薪续:当地政府已筹近千万

    记者12日下午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针对10日发生在陕西富平的农民工集体下跪讨薪事件。记者了解到,此次上访的农民工是在2011年10月进入陕西益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龙湖国际项目打工,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

  • 河南:返乡农民工 九成再就业

    截至目前,今年春节前后返乡的950多万河南农民工,已有840万人实现再就业。 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展“为农民工送岗位”活动100多次,帮助30多万农民工返岗就业;举办了450多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解决了60多万人就业。

  • 四川将供应3.1万余套公租房保障农民工住房需求

    今年四川首次开展“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要求将不低于30%的公共租赁住房提供给农民工。在租金收取方面,按照相关要求,四川各地按照当地市场租金的50%左右水平,确定向农民工供应的公租房的租金标准。

  • 商丘柘城一开发商“短路”发薪法 不欠农民工一分钱

    年关将至,面对部分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柘城县一房地产公司老板发明了“短路”发薪法——由开发商直接将工资发到农民工手中,结算清农民工工资后,再与建筑商结算工程款。

  • 郑州:城市需给农民工一个“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濮说,农民工劳务市场能不能起到作用,主要在于其能不能提供有效的雇主信息,雇主们愿意不愿意在里面寻找雇工。郑州市从2011年开始为农民工提供公租房,河南商报记者对农民工进行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人认为公租房位置偏、租金高、申请难。

  • 郑州:城市需给农民工一个“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濮说,农民工劳务市场能不能起到作用,主要在于其能不能提供有效的雇主信息,雇主们愿意不愿意在里面寻找雇工。郑州市从2011年开始为农民工提供公租房,河南商报记者对农民工进行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人认为公租房位置偏、租金高、申请难。

  • 专家谈去库存:低价出售或无偿出租给农民工

    建议由中央转移支付激励,借助地方政府债务发行和置换,低价收购楼市库存,超低价出售或无偿出租给农民工。2015年,楼市销售面积累计增幅能够从年初的-16.2%,逆转至年末的7.4%,绝对拜密集打响的“去库存”持久战所赐。

  • 去库存:低价出售或无偿出租给农民工

    建议由中央转移支付激励,借助地方政府债务发行和置换,低价收购楼市库存,超低价出售或无偿出租给农民工。2015年,楼市销售面积累计增幅能够从年初的-16.2%,逆转至年末的7.4%,绝对拜密集打响的“去库存”持久战所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