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机场周航班量将达3858架次 8家航空公司入豫

2016年10月26日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江浩梁新翠

  习惯乘飞机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啦!昨日,河南机场集团召开发布会,公布郑州机场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该计划将于今年10月30日正式执行,本航季内,郑州机场周计划执行航班量预计将达到3858架次,同比增长17.4%,将创历史新高,计划新开通郑州至铜仁、凯里、乌兰察布、东营、六盘水、泸州等城市航班。

  15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量并新增航线

  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有40家,其中在此次冬春航季客运航班中,就有15家航空公司增加了周航班量,同时新增或加密航线。

  换季后,东上航新增青岛经郑州至曼谷、郑州至银川、烟台经郑州至昆明、上海经郑州至克拉玛依航线;海航加密郑州至广州、深圳、海口航线,新增三亚经郑州至呼和浩特航线;山东航空新增青岛经郑州至曼谷、珠海经郑州至呼和浩特、厦门经郑州至西宁、海口经郑州至哈尔滨航线;国际航空新增成都经郑州至乌兰察布、杭州经郑州至乌兰察布、成都经郑州至东营航线;川航计划新增成都经郑州至温哥华、哈尔滨经郑州至绵阳航线;加密郑州至昆明航线;西部航空计划新开郑州至贵阳、郑州至重庆、郑州至南宁航线;加密郑州至泉州航线。

  郑州机场过夜客机达到36架,8家航空公司首次入豫

  过夜飞机的多少,是一个机场影响力大小的重要参考数据。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中,40家航空公司向郑州机场投放的过夜运力就达到36架。

  郑州机场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中,将有8家航空公司首次在郑州机场驻场运营,为阿联酋航空、红土航、西藏航、大连航空、扬子江航空、江西航空等。

  尽管开通的高铁越来越多,但在中长距离(超过800公里)以上的城市,航空地位依然优势明显,此次的换季航班计划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主要有:

  郑州至昆明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8班;海口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8班;乌鲁木齐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5班;深圳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班;三亚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班;成都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1.5班;重庆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1班。

  通讯员李记超曹楷

  (大河报)

文章关键词:航空公司;航班量;机场集团;郑州;深圳航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去哪儿”成问题

    随意修改退改签标准、退票不退款、捆绑销售、不及时通知非正常航班信息……在线旅游网站机票购买服务“掺水”,近年来不断遭人诟病。

  • 对航空“自残乘客”理应究责

    如果对“自残乘客”不予究责,那么很明显对类似的抑郁症等患者都应该予以“情大于法”式的温情处理,很明显这对于航空安全和航空秩序以及航空公共权益而言,都是后患无穷的。

  • 河南机场集团与西部航空公司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2日,河南机场集团与西部航空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部航空公司将在郑州机场设立分公司,这是继南方航空公司之后,郑州机场拥有的第二家客运基地航空公司。

  • 航空公司选座费被旅客调侃

    尽管航空公司的选座费被旅客调侃为“伸腿费”,一时间争议得沸沸扬扬,但是这种个性化服务在经济舱推行,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去年8月,国航在经济舱推出付费选座,按照座位的位置和舒适度来分成三等,经济舱最好的座位收取600元选座费,选择过道或者窗户位置,交50元等。

  • 盘点:最时尚航空公司制服

    如今,搭乘飞机出行对我们而言早不算什么稀奇事,我们也不会为飞行而特意打扮一番,往往穿着简单的T恤或是运动装就登机了。对于世界顶级航空公司而言,空乘人员时尚优雅的装扮不仅能为乘客留下良好的印象,还能够体现他们的形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